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東區產後護理之家
2019/05/31 17:43:33瀏覽35|回應0|推薦0
南京援疆教師收到最特殊的教師節禮物 直呼“戳瞭我的淚點”

台中神岡區月子中心

援疆老師合影

龍虎網訊 (記者 張玲)“暫別金陵城,遙往大漠深!濃濃情和意,滿滿牽和掛!”8月25日,南京43位老師整裝待發,前往新疆伊寧支教,他們將在那裡呆上三個學期。今天(9月10日),是他們在伊寧過的第一教師節,他們中的不少人收獲瞭滿滿的感動。

最大的困難是對傢人的思念

馬菊華給學生台中大肚區月子中心推薦上課

來自建鄴區教師進修學校的馬菊華是此次南京援疆支教教師團隊的領隊,帶領43位南京的老師前往新疆伊寧一年半,分佈在當地的一所獨立高中,三所初中和兩所九年一貫制學校,馬菊華深感責任重大。

馬菊華告訴龍虎網記者,在前往新疆支教之前,大傢都做好瞭充分的心理準備,所以,生活上遇到一點困難他們都能克服,比較難以克服的是心理上的問題。

馬菊華介紹,前往支教的老師們都是自己主動申請報名參加的,他們團隊中年紀最大的是62年出生的,最小的是91年的,有的才剛剛結婚,有的孩子才2歲、4歲。其中一位女老師離開傢鄉來到新疆,孩子的爸爸一個人為孩子洗澡,估計是想念媽媽,孩子並不配合洗澡,爸爸有些崩潰,一邊替娃洗澡一邊流淚。“離開孩子和傢庭,對於他們來說,最大的困難就是對傢庭和親人的思念。” 馬菊華說,“好在現在大傢的工作都已經步入正軌,更多的心思都放在瞭教學上,得到瞭當地傢長和孩子們的充分肯定,思念之苦也就沒那麼明顯瞭。”

教師節裡收到最特殊的台中西區月子中心推薦禮物

方敏手拿學生送的戒尺

“課前學生們送瞭我一把長尺,告訴我這是可以打手心的戒尺;下課瞭學生們讓我留下,齊聲為我唱起瞭《南方姑娘》。感動學生為我偷偷排練,深情演唱,戳瞭我的淚點。教之嚴,愛之慈,就是教師一生的寫照。”這是援疆老師南京市雨花臺中學高級教師方敏發在朋友圈裡的一段話。

方敏告訴龍虎網記者,無論是戒尺還是《南方姑娘》,都是她在教師生涯中收到過的最特殊的禮物。“這群孩子知道感恩,能夠體會到老師的嚴和愛,知道老師對他們的好,也能夠體會老師的用心良苦。我很幸運有這樣的機會在一生中能陪伴他們走這一段路。”



來源:龍虎網 編輯:張路

版權聲明:

凡文章來源為"龍虎網"的稿件,均為龍虎網獨傢版權所有,未經許可不得轉載或鏡像;授權轉載必須註明來源為"龍虎網",並保留"龍虎網"的電頭。台中產後月子中心推薦


“暫別金陵城,遙往大漠深!濃濃情和意,滿滿牽和掛!”8月25日,南京43台中中區產後護理之家位老師整裝待發,前往新疆伊寧支教,他們將在那裡呆上三個學期。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D4C9CB4E4E6AE16C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tr862s7s6&aid=127037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