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月子中心推薦
2019/05/31 20:43:46瀏覽35|回應0|推薦0
杭州鬧市區車禍4死13傷 “馬路殺手”是如何產生的

7月30日19時6分,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區競舟路文二西路口發生一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截至目前已致4人死亡、1人傷勢較重、12人留院觀察。

台中西區月子中心

7月31日下午,《法制日報》記者從杭州市公安局獲悉,肇事車輛已送第三方專業機構檢測,肇事駕駛人陳某某現在警方控制下接受醫院治療。目前,公安機關已以涉嫌交通肇事罪立案偵查,對犯罪嫌疑人陳某某采取刑事強制措施。



突發車禍造成4死13傷



7月30日19時6分,陳某某駕駛號牌為浙A87T97的小型客車在競舟路由北向南行駛至文二西路口時車輛失控,沖撞在路口行駛的車輛和行人,造成後果嚴重的道路交通事故。



事故發生後,就有群眾將現場視頻發到網上。視頻顯示,路面上躺著多名不同程度受傷的群眾,正在等待醫護救援。



從監控視頻中可以看到,事發時肇事車輛通過路口速度飛快。



記者到達現場後,發現現場一片狼藉,一輛道路清障車正將被撞變形的電動自行車和遮陽篷殘骸拖離現場,現場一棵碗口粗的行道樹被撞得連根拔起,旁邊小區的一堵圍墻被撞破損。



事發的十字路口有數百名群眾在圍觀,現場交警已將4個路口封閉,數十位民警在現場維持秩序。



現場目擊者呂先生告訴記者,“肇事車輛是一輛奔馳車,由東往西開,左轉至競舟路時,車輛失控,先撞上瞭一輛電動自行車,然後撞翻瞭自行車道上的遮陽棚以及棚下的十幾個騎電瓶車的人和行人,還撞到瞭路邊的隔離墩和其他車輛”。



“當時的情況很可怕,我到現在還沒有完全平復下來。”說這番話時,呂先生驚魂未定。



“車速真的很快,車子瞬間就到對面瞭。”報亭老板趙俊春當時就在報亭裡,在聽到聲響的瞬間,他一下就跑出來。他說,這裡棚子都坍塌掉瞭,其中有一個男的受傷,腳背上有一個口子,胳膊肘有一個口子,然後他就用餐巾紙給他擦。



肇事者女司機的兒子說,“車子失控,什麼東西卡住瞭,媽媽駕齡很多年瞭,開的奔馳是老車子,不是新買的”。



事發後,當地公安機關及時開展現場勘察、調查走訪、監控調取等取證工作,肇事車輛已經送第三方專業機構檢測。經過酒精測試和尿樣檢測,初步排除陳某某酒駕、毒駕的嫌疑,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



事故已造成4人死亡、13人受傷,其中1人重傷。傷者被送往浙江省立同德醫院、117和綠城醫院。浙江省立同德醫院已啟動大批傷員急救預案,副院長孫元水說:“這些傷者受傷部位有頭顱,有胸椎骨折,有腰椎骨折,有胸部外傷,還有下肢骨折,還有多發軟組織挫傷。”



接到報告後,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書記周江勇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救治受傷人員,維持好現場正常秩序,及時準確發佈事故原因回應媒體和社會關切。



當晚9時50分左右,杭州市長徐立毅趕到醫院看望傷者。



“馬路殺手”是如何產生的



事發路段為競舟路,讓人不覺就想起瞭2009年“5?7飆車案”。而這起重大亡人事故的發生地,距離當時“70碼”事件事發地僅200米。



2009年5月7日晚8時許,杭州青年男子胡斌駕駛號牌為浙A608Z0的三菱牌跑車,在文二西路由東向西行駛至南都德迦西區門口時,撞飛正在從斑馬線過馬路的男青年譚卓,致譚當場死亡。胡斌因交通肇事罪被判處有期徒刑3年。



5年後的2014年5月2日22時30分,杭州市龍井路西向東下山方向發生一起單方交通事故,經核實肇事男子就是胡斌。



類似的交通肇事亡人事故時有發生,而這些肇事者通常被稱作“馬路殺手”。



交通事故發生有其規律可循,“馬路殺手”如何產生?



記者從浙江省公安廳交管局獲悉,去年,浙江共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死亡3973人,同比下降5.1%。全年路口事故死亡1073人,其中三叉路口事故死亡410人,發生事故死亡人數最多的時段是17時至18時,占死亡總數的7.2%;其次是18時至19時,死亡275人,占死亡總數6.9%。

台中豐原區月子中心

統計數據顯示,機動車駕駛人違法行為仍是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包括沒有與前車保持安全距離、未按規定系安全帶或戴安全頭盔、駕車打手機、遇危險情況操作不當、註意台中月子中心收費力不集中、疲勞駕駛、無證駕駛、違反交通信號、超速行駛、酒後駕駛等,機動車駕駛人駕駛素質仍待提高。



浙江省公安廳高速公路交通警察總隊杭州支隊法制民警鄭亮告訴記者,“道路交通安全需警惕三點,一是路口死亡事故高發,二是打破‘駕齡越大越安全’慣性思維,三是傍晚歷來是交通事故的高發時段,這些情形駕駛人和行人都需要高度註意”。



記者發現,在這起交通事故中,以上三點情形恰好吻合。



台中中區月子中心此同時,“馬路殺手”的源頭,恐怕與駕駛證考試放水不無關聯。



近日,杭州市人民檢察院依法以涉嫌組織考試作弊罪,批捕瞭杭州市機動車駕駛技能考試中組織考試作弊案5件16人,目前已查證駕考考場工作人員7名,11個駕校的30餘名教練及多名“黃牛”涉案,采用作弊方式通過駕考的考生達數百人。



“教練和考場內工作人員、‘黃牛’之間都有一個約定價,教練從中賺取差價,考場內不同崗位工作人員之間則根據分工分成,形成產業鏈。”承辦檢察官分析說,“駕駛證考試作弊不僅涉及考試的公平性,更是在制造‘馬路殺手’,必須嚴厲打擊。”



7月20日,杭州市檢察院還向杭州市公安局發出檢察建議,對案件中以替考等不正當手段考取駕駛證的學員,在查處的同時依法吊銷其駕駛許可。同時,建議機動車駕駛考試服務中心加強對駕考的組織管理和監督。



利用技術手段監控高危路段



盡管這起鬧市區發生的重大交通事故的肇事原因仍在調查,但視頻監控顯示的現場慘烈的畫面足以讓司機和行人唏噓不已,無論是路上開車還是過斑馬線時都顯得更加小心。



這起慘劇的背後,又有哪些法律問題值得關註呢?



浙江律師牟衛鵬在接受《法制日報》記者采訪時說,此類交通道路事故發生時,首先要明確,車輛為什麼會以這麼快的速度沖撞車輛和行人,如果是因為駕駛者自身醉酒或與他人追逐競駛的原因,該行為涉嫌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本案中駕駛者沒有此類情形,單純是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交通事故的,其行為涉嫌交通肇事罪。



牟衛鵬分析說,若駕駛者被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受害人或其近親屬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要求駕駛者承擔相應的民事賠償責任;車輛的保險公司會承擔其所應付的如交強險、商業險的賠償責任,若保險公司的賠償額度已滿,駕駛者又無力賠償,仍無法達到賠償標準,目前主要的救濟途徑還是政府、社會機構的幫扶。



避免慘劇發生,加強道路交通安全治理一直在路上,而且取得瞭明顯的成效。



去年,浙江公安交警部門開展瞭“創文明交通、治秩序亂象”交通大整治行動,各類交通違法查處總量列全國第二位。



“人人遵守交通規則是預防、減少交通事故的關鍵。”浙江省人民政府法律顧問、浙江工商大學教授羅文燕對《法制日報》記者說,隻有所有交通參與人恪守交通規則,才能營造一個有序、安全的交通環境,才能真正減少、杜絕類似事件今後再次發生。



羅文燕說,不超速、按交通信號燈行使、不違法變道等都是最基本的交通規則,交通參與者的規則意識不強,易導致交通事故發生。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但從監控視頻可以看到,當時肇事車輛車速相當快,這給駕駛員控制車輛帶來瞭困難,也使得車子失控後導致的殺傷力更大,“漠視規則猛於虎”,最後的結果隻能是害人害己,危害無窮。



羅文燕認為,營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環境還仰仗於科學、有效、嚴格的交通管理制度。隨著經濟社會快速發展,城市汽車數量激增,而城市道路通行條件很難有大的變化,交通管理部門要嚴格執法,對於危害道路安全的違法行為要依法處理,並且盡可能利用現在的高科技技術手段對危害道路安全的行為加強實時監控,及時發現、及時排除,預防事故的發生。

台中產後月子中心

“發生這樣的交通事故,也是在考驗政府及其有關工作部門快速、有效應對突發事件的能力。”羅文燕分析說,現代社會是一個風險社會,政府及其有關工作部門應當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突發事件應對法》的要求,堅持預防為主、預防與應急相結合的原則,做好突發事件的預防與應急準備、監測與預警、應急處置與救援、事後恢復等應對工作,加強突發事件應對能力建設。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D4C9CB4E4E6AE16C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tr862s7s6&aid=127039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