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十六篇:周錫瑋的淡水河和謝長廷的愛河
2009/03/31 13:22:02瀏覽523|回應0|推薦3
去年到台北觀光四天,回上海後,大力向長輩們推薦,鼓動他們去台灣看看。

由於他們都是大陸護照,不能象我那樣個人自由行,所以今年三月中旬幾個長輩湊滿十多人,也算組个團去台灣玩了八天。走馬觀花式的觀光,純屬到此一游的模式。

我上次去台北,四天都是在台北和台北縣深度旅遊,所以有機會到淡水河玩玩,還碰上一位退休的老师,聊了許多。記得當時我說這環境還不錯,退休老师也附和著說,算是近幾年治理的結果。不過我說在電視從沒有聽說過治理談水河的。到是聽說過愛河,一條被謝長廷治理得很好的河。

我那次沒去高雄,因為我不喜歡走馬觀花式旅遊。為了讓自己能夠多來台灣走走,所以每次總是待在一個地方。

前兩天和親戚朋友網上聊天,紛紛抱怨我,台灣沒啥玩的,太小,和上海不能比。
聞此我也諒解,他們都是坐著旅遊車,到處蜻蜓式的點點。我是買張悠悠卡,到處晃蕩,仔細端念。感受當然不一樣,他們看的都是表面,那上海的高樓,台北是比不上的。顯然,他們沒有機會去體會台北人的人文素質,他們也領會不到。

由於他們去了高雄,我就順便問問去了那些地方,他們說晚上有被帶到愛河去觀賞,出乎我的意料,從他們的口中對愛河的印象很不好。說河水很臭。回到酒店,那種臭味還久久不退。

這兩天正好看見電視新聞討論周錫瑋的執政能力,我不由的想到我去過的淡水河,一條不被電視談起的,沒有臭味的淡水河,一条被民調落後的周錫瑋治理好好的淡水河。還有那條我親戚長輩去過的被大家吹得整治很好的愛河,一條被民進黨吹得很有執行能力治理的很好的愛河。

淡水河,我評定為一條還算不錯的河。
愛河,上海人評定為一條帶有臭味的河。

我頗有哭笑不得的無奈。台灣人真的都被媒體牽著走?難道台灣人的嗅覺都很差?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s8888&aid=280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