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四十七篇:大陸客怎麼變成“匪諜”的
2009/05/28 08:14:16瀏覽496|回應0|推薦2
臺灣自由時報,斗大標題,告訴大家,首位大陸客私闖軍事要地竊取所謂軍事機密的新聞。哇匪諜來啦。

這兩天看到大陸媒體對已經回到大陸的“匪諜” 馬中飛的訪問。我想有必要大家聽聽當事人如何說。

新京報:赴臺游都是團進團出,當時為什麼只有你一個人?

馬中飛:我們一個團是9个人,在臺北已經玩了幾天比較熟,所以大家就自行在101大廈附近玩。我當天向導遊請假去看一個親友的墓地,隨後打的返回。  

新京報:為什麼會進到“國軍人才招募中心”呢?

馬中飛:我在出租車里看到了墙上的大廣告牌,有台灣海陸空軍的形象,號召民眾加入軍隊。我印象里臺灣是全民服役的,为什么还要打廣告,就很好奇。于是下车去拍照。

新京報:怎么進的大門?

馬中飛:當時門口站著守衛,我問他可以進去吗,他說可以,就進去了。看到里面有個大廳,貼有一些招兵的信息,士兵的待遇要求。我就問守衛,能不能拍照?他說是公共場所,隨便拍。

新京報:那為什么會被人攔住呢?

馬中飛:大廳里面有个小門,我看到有些穿便装的人進出,无任何禁令標誌,我也就進去了,就出現了后来的事。我的相机卡被收,上面还有親友墓地的照片。

不知道有沒有臺灣朋友幫忙一下,是否那个召募中心是大家可以隨便進出的,是否有軍事禁地的警告標誌。

假如都沒有話,自由時報應該登報道歉所謂大陸客刺探軍事機密的消息。
顯然,這是一起大陸遊客無過之為。何來刺探軍事基地的間諜行為?

好笑的自由時報,還報道說,大陸遊客對花蓮的空軍的F-16戰機大肆拍照,也趁機拿來炒作一下。

拜託自由時報的井底之蛙,我每年都去我們華盛頓安德魯斯空軍基地觀看年度的美國空軍的表演。什麼F-22A,F-35新型戰機都隨便讓大家拍照。更不要說F-16了。都什麼年代了,拍拍這種照片何來竊取軍事機密之說。

我想隨著大陸個人行的開放,個人旅遊的案子會越來越多,如果確是軍事重地,就應該大字標誌,嚴禁參觀。不然怎麼叫私闖軍事基地。

另外自由時報也該換換腦袋了,別這麼土了。讓我每天看到這種新聞感到好笑。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s8888&aid=2989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