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思念
2011/09/06 16:54:51瀏覽580|回應1|推薦29

分開彼此三個星期,我們沒有特別說想對方,我只是用開玩笑的口吻要你說想我,

今天你問我想你嗎?「想啊!可是你又不會那麼快回來」我回答著,

昨天yoyo第一次搭娃娃車哭了,我也哭了...第一時間想打手機給你,你接了~

今天yoyo已可適應搭娃娃車了,我放心了...也想打個電話給你,你關機了~

一個人開車前往我們每天一同上班的路線,

收音機撥出了"遇見",以前特別喜愛這首歌~

 

你   第一次出國時,我總是自己repeat這首歌,讓自己停留在思念你的框框裡

       第二次出國時,yoyo一歲了~不只這首歌,任一首歌都是放任想念你的畫面

       這次出國,多多也一歲了~我沒再特別聽歌了,我將想念轉移專注力於小孩

我   必須保持較理性的態度,不然太過情緒化,會影響到yo多的

yoyo    才剛轉換新生活,我很小心的觀察他的狀況,深怕他哪裡受挫,

即使是如此也不能表現太明顯,小孩仍是必須要靠自己適應外在給予的狀態,

這樣更能培養獨立自主,不過yoyo也知道我很愛他的, 

yoyo有時會跟我撒嬌著說, 「媽媽,我好愛你喔」,

加上yoyo這幾天對於幼兒園的適應力,讓我覺得好驕傲,yo是我們的小孩耶,

這是我最想跟你分享的,這個時候也是我最想念你的時刻~~

 

當想念已不掛在嘴邊,

當想念不再只是單純想念的表達,

就代表我對你的愛已在生命的連結點處處可見,

或許表現的不再是年輕時的熱烈直接,

或許有了小孩讓我無法盡情發揮愛情浪漫魔力,

這些都是我們共同的生活歷程,

有你在我身邊就是最踏實的幸福~

 

我記得    年輕時就說到老時,

走在路上也要牽著手,

不便走時    兩人要騎著電動三輪車飆車,

不便行動時    兩人去豪華養老院一起享受.......

可這些,都還早哩!!

等你11月回國,

我一定會去接機,說不定又是全家出動哩~呵呵

................................................................

你不在我身邊時,

以前的堅強是勉強而來的,

現在的堅強是自然而然的,

我變得比以前更勇敢,

這些力量都是你跟YO多給我的~

哈哈~寫到這裡,淚已情不自禁的流下來了

沒事的...

 

齁!!!

想到你每次打電話來還有視訊時,

訊號之弱,斷斷續續的通話,讓我好想罵人喔

你還是趕快回來吧

還有好多事要一起忙哩^_^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odi&aid=5616922

 回應文章

紙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遠了又近了
2011/09/07 08:47
好憂傷的文哦,讓人想哭又想笑,妳一直都隻字未提心裡的思念,讓我還在一旁哈哈大笑的,一點也不像個好朋友~~~:(

老了一起飆三輪車、住豪華老人院那段雖然是只屬於你們的回憶,但也讓人邊笑邊流淚...那其實是最大最大的幸福呢~~我都不敢再往那頭想,只每日認真的過日子...^_^

只覺得,我們倆都是幸福的人^_^
米多利(greenodi) 於 2011-09-07 13:02 回覆:

齁~紙河,你是笑到流眼淚吧~ >_<

不過我也常這樣自我解嘲呢!

寫完了這篇"憂傷文",我心情早就好了啦

其實不就出國三個月,又不是不回來...

誰知道老了以後會如何?

只希望能隨時保持這樣的生活幽默與幸福感

也不用想那麼多以後,

像紙河這樣每天認真過日子就對了

你說的幸福,我也相信我們就是如此喔^_^

繼續幸福加分 go go g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