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三)愛情篇-第一章
2011/07/13 17:43:37瀏覽558|回應2|推薦26

愛情童話故事,真的就是童話...只寫到公主王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其實不只童話故事有此橋段,愛情電影情節也點到最令人動容的劇情,知道彼此的承諾默許,或者即使沒在一起,也放手祝福彼此...電影結束了,可能留著浮筆開拍續集,觀影者看不到後續的發展,留著空間各自發揮想像,或許比電影結局更精采,或許就一般

有人說電影戲劇是人生的縮影,取其菁華呈現,畢竟沒有人想看太多的生活面瑣事,其實,真正的人生就是電影結束後的情節延續,每個人的生活必有精采活躍之處,也有抑鬱沉悶時,當然也夾雜不少不想面對的鎖碎。 


愛情這兩個字拆開就是〝愛〞、〝情〞,我常說愛是主動出發用心去接受與感受,情則是被動引發出的感觸與情緒,雖然可以將愛情用字面解釋,實際上卻是如同感性般的難以捉摸,愛情的感覺是隨著自身性格、心理產生不同的變數,我知道我總是習慣用理論性來框住愛情的概念,那是我不敢把心裡的感覺性來解讀愛情的意念。 

從沒碰過愛情時,我是不折不扣的浪漫愛情主義者,只要電影情節做得到的,我都可以以身試愛,既然是浪漫派就不會有太激進的演出啦~通常是扮演著把悲傷交給自己、等愛的人、這一生只愛你一人、沒有你我不能活總之,就是可以把自己全部投入在愛情裡打轉,要我放掉愛情,別傻了~比登天還難!!

愛情向我招手,我就像是手無 縛雞之力的完全臣服。就算知道此刻的愛情,早已不適合,我也寧願在這情海裡反覆被吞噬,若我就此抽身,我將也不能自己,會不知道我是為何而存在,基本上就是為愛而生,也沒有勇氣放下。 

也偶有別人喜歡我,我不喜歡別人的情況,可是就是自己對其他人沒感覺,雖然可能是別人的愛情,就也不算我的愛情,沒有所謂放下,因為也沒放在心上,感情不能勉強,不喜歡對方就不要讓別人覺得有機會,避免去傷害到別人,喜歡上一個人是個美好的經驗,別因此剝奪別人可以再選擇的權利,同情只是一時,除非自己想明著一腳跨兩船,這部分我一直做的很好,因為我無法將心分給一個不是我所喜愛的人。 

愛情不會一直美好,但它迷人的地方也不只因為美好,真正愛上一個人的境界,就會有不同程度的心痛、心酸,誰都喜歡與喜歡的人浪漫相伴,一旦發現有周華健〝你喜歡的會有幾個?〞的質疑,我心裡認定的愛情已不再純粹,是要怪自己不多認識幾個人來比較嗎?我還真的不會,我連買東西都不一定會貨比三家,何況是人?依長輩的訓誡總是為我們好,的確是該多認識不同的朋友,但是朋友就是朋友,不會有愛情的感覺,有異性朋友嗎?其實應該沒有。 

愛情可以讓人成長,也可以讓人幼稚看不清事實,我總相信我心裡所想的,即使事實證據已擺在眼前,我也可以幫對方自圓其說,不是對方的錯,一定是我哪裡不對?久而久之,還真的全都是我的錯,是我自己接受眼前的錯誤,讓自己一錯再錯,能怪別人?只怪自己不能從錯中學習,不甘願就此放手,總認為自己已放了所有的心思,再也不想愛其他人了,要從頭來過好累好難,於是我放棄了掙扎的自生自滅,我知道我不快樂,但卻也想貪圖愛人給的好,好的依舊甜美卻也帶著痛苦的酸楚。

愛情不是說放就放,我形式上提出了放了彼此,心頭卻沒一刻放過自己,痛苦的深淵越來愈沉,原來自己是別人騎驢找馬的對象,這也沒什麼不對,沒結婚前都有權利交朋友,就差一張紙就會有這樣合理化的說詞?結婚的人就有保障?這不是當時未踏入婚姻的我可以理解的範圍,我只想傻傻的愛,連放掉都不乾脆還自求復合,果然是傻到昏頭了,迷了心竅 

不成熟的愛情繼續,只會換來更不成熟的處理,自以為是的冷處理,只是讓對方默認現階段的模式,不溝通、不講明就這樣將錯就錯,就這樣姑息寵愛,7年算長?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盡了所有愛人的力氣了,寫到這邊,我自己也覺得好累喔~沒事何必去回想過往,還好現在的我是幸福圓滿的,至少現在都是如此,我應該知足惜福。

老實說,其實歷經過愛情傷痛,心裏就不會像小女孩對愛的單純認知,而且我不再相信永遠與絕對,雖然可以選擇忘卻捨掉過去的不愉快,但曾經的記憶是無法抹滅,尤其是刻苦銘心,只不過差在我願意放下以前的苦,我不想留在痛苦回憶裡走不出來,苦過了就讓他過去吧!日子還是繼續,不放掉過去的苦情,現在是沒法開心過活的,既然要好好生活,我知道我是有選擇權的,把以前悲情的自己留在過去,現在就可以繼續大剌剌地做個陽光人妻與媽咪,微笑一樣留給我親愛的老公情人與小孩,當然他們也得承受我偶爾的指責醜貌(不對還是要講),不然我是很不喜歡生氣的人,也壞了自己的情緒,我才不喜歡呢!!

 

今兒個就寫到這邊,我得留點氣力去照顧我那兩隻活力旺的小子,關於愛情且聽下回分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odi&aid=5421390

 回應文章

聃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盡在不言中
2011/07/16 20:52

謝意深深

祝福無限

笛蘭副市長一事

感謝您的慈悲心

聃星

深深的祝福予您

並祝您連假愉快


時光流連,歲月忘返。聃星。       
米多利(greenodi) 於 2011-07-18 18:18 回覆:
聃星,謝謝你的祝福喲!
也祝福您的朋友,
大夥都要開開心心的喔^_^

紙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愛情
2011/07/14 09:28
光看米多利洋洋灑灑寫了那麼長一篇關於愛情,竟還有下回分解,大概可以想像米多利以前的愛情經歷不少哦!^_*

雖說我後來相信愛情有多種面貌,但我還是相信真正的愛情只有一次。一個人一輩子應該只有一次會不經思索,毫無顧慮、毫無保留赤誠誠地對一個人全心全意付出。之後定是決裂或分離才有第二次第三次,那時難沒有第一次的陰影左右愛情的純度,永不會再有「真正」愛情的熱烈、義無反顧,及最重要的:百分之兩百的信任及投注。
米多利(greenodi) 於 2011-07-14 13:05 回覆:
哈哈!見笑了啦~拖了好久才寫的文,其實我重頭到尾愛過的都是同一人,真正談戀愛也只有一次啦!沒有很多愛情經歷,只是身在尋找所謂的真愛過程中,的確是起起伏伏,有多少人會讓你有動心並想全心全意的付出,然後再選擇離去...緣起緣滅,誰知你的愛情線早被某個人纏繞,無論如何的選擇,愛情已有了保護色,就如你說的...熱烈、信任及投注會隱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