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便利菜園
2009/05/07 21:34:37瀏覽452|回應1|推薦26

某一個週末早上,我閒來無事打開電視,正好就是中天新聞台在播一個可能叫做“生活大發現“的節目。雖然叫做生活大發現,實際上都是一些日本的生活新聞,我從來沒看過這個節目,感覺很有趣就看下去了。

         節目內容有點像是生活妙點子一類的東西,報導了一些小發明,如手拿式的義式濃縮咖啡機,還有在瓶蓋中放入綠茶粉,只要扭轉瓶蓋搖一搖,就能喝到一瓶現泡綠茶,我對於那個攜帶式咖啡機很有興趣,可惜怎麼樣都找不到其他更詳細的資料。

        不過,我覺得這個節目中報導的東西最有趣的不是咖啡機,而是便利菜園。這個便利菜園位於都市中的住宅區,一片菜園中種著各式各樣的菜,菜園旁,有間小屋裡放了一排很像置物箱的半透明櫃子,裡面放的都是捆好的一把一把的青菜。來買菜的人只要投入一百元,就能打開櫃門拿走青菜,非常的方便。

        原來現在日本開始推行在社區中開闢菜園,一方面增加綠地,一方面也可以供給社區所需,每個菜園有一個菜農照顧,例如剛剛提的便利菜園,一天可以有兩千日幣以上的收入。因為就在社區中,菜農不需要付出運送和管銷的費用,社區裡的主婦也只要騎腳踏車就能買到新鮮蔬菜,可以說是一舉兩得呢!

        自從我知道運送食物消耗的石油和產生的廢氣遠超出我們想像後,就很想能夠自己種菜。但是我覺得像日本這樣有點像是社區合作的制度,居民分工合作更理想,造福自己也造福別人啊!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ing168&aid=2926570

 回應文章

eagir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康的~
2009/05/08 21:47

我們社區早存在這種菜園,是"錫安山"教會的分會創設,原本他們只是提供會友,後來因社區住戶的要求而開放,今年因與縣府的租約到期,續約未定(聽鄰居傳述),大部分錫安山民撤回"錫安山"國度,所以稍有荒廢

不過~臨近的"法華"社區於一年前已完成社區休閒農園的運作,家戶分享為主~沒得賣,我臉皮厚順手當伴手禮好幾次^_^

歷史較輝煌的是~金華社區,十餘年了,你愛趴趴走,到台南時請peter帶你看看,留給你作文章~

水美人(greening168) 於 2009-05-14 15:13 回覆:
恩恩 下次遇到Peter,一定跟他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