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傷痛」是記憶中最深的刻痕
2011/04/29 08:44:25瀏覽518|回應1|推薦20
引用文章十個詞彙裡的中國



「快樂」與「傷痛」是人類情緒記憶中的兩個極端,可是人類記得最清楚的卻是後者,難怪人們說「人生苦短」,冀望著人受的「苦」能短一點,可這偏不從人願,苦是一個接著一個來,真是苦酒滿杯;殊不知「福無雙至,禍不單行」,苦都是雙重來的,樂是不會齊來的,當然如果按照機率的理論來攤平人的一生「苦」與「樂」機率應該是50/50,所以人實在是無需為了一時的「快樂」及「傷痛」,樂或苦一時,佛家說的「放下」,應該說的就是這味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atree2002&aid=5149265

 回應文章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5/03 13:23
年紀越大,"放下"這種感受越深.
因為,日子過的越來越快,快樂跟痛苦都很快就過去了...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