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2/25 大稻埕老街第63次 免費導覽攝影巡禮
2010/12/21 08:16:28瀏覽306|回應0|推薦13
免費報名處:http://www.in-photoart.com/newsite/signup_detial.php?b_id=253

集合地點:台北市迪化街61號 霞海城隍廟廟埕

時間:12/25  週六 上午9點~中午12點結束

大稻埕原來是一片稻田,一八五三年萬華地區發生頂廈郊拼,打輸的同安人到大稻埕發展,加上政府開放淡水為通商口岸,洋人進駐帶來的新知與市場,讓大稻埕成為台灣最繁榮的街區,保留有仿巴洛克式、南洋式、閩南式和現代式的傳統街屋和豐富的故事,不論百公尺長的傳統街屋或人物,都將活生生的出現在你的眼前,請一起踩在百年老街,感受台北霞海城隍廟的靈驗故事,有台灣華爾街稱號的迪化街,和街區商家面對面的接觸,感受大稻埕人獨特的優雅與美麗。您拍的每張照片,都將隨著歲月的流逝而逐年增值。

前言:

這個活動是5年前與前海關博物館館長葉老師閒聊時的點子。目的與意義是希望能讓朋友們瞭解我們腳下這塊土地的歷史與源由,明白每個角落中都有先人努力與奮鬥的蛛絲馬跡。期盼藉由這樣的活動讓更多朋友瞭解這塊土地並能更熱愛這塊土地。

我有時看到一些政府縣市花大把金錢舉辦各類文化季各類鄉土活動,結果都淪為吃吃喝喝膚淺的大拜拜,我就很有感慨。我跟葉老師沒錢沒資源!我們兩個憑藉的是對這土地的熱愛與一股傻勁,我在我的網站、部落格號召朋友參與參加,已經退休的葉老師則一步一腳印帶領朋友們親訪大稻埕每個歷史的角落並講解歷史源由。這活動就是在這樣沒有任何資源的情形下,要舉辦第41次,也就是說歲月匆匆,已經41個月。

傻人,還是能有傻人的辦法的。若您也支持我們這樣的活動跟心意,請把這訊息貼在您的部落格上讓更多朋友知道。感謝你先。


帶著孩子帶著女朋友、男朋友一起來參與這浪漫又有深度的活動,一同探訪你平常無法看到的大稻埕迪化老街。
前海關博物館館長 葉倫會教授帶各位深入大稻埕的每一個歷史角落,探訪您平常所看不到的各種建築與人文歷史。
你有看過長度將近100公尺的房子嗎?
您知道清朝時候,全台灣幾乎最有錢的人都住在大稻埕嗎?
您想不想瞭解製茶是如何的製作?
本活動帶您去看平常你沒辦法看的到的。

從清朝,就是台灣經濟的重鎮,許多目前仍活躍於台灣商圈鉅子發源的這個地方,可以說是早期台灣經濟龍頭的大稻埕,有著什麼樣的傳奇,又有著什麼樣的歷史建築?

想瞭解人文,想知道在地的濃郁人情與風情,費用免費。全程由葉倫會教授(前海關博物館館長)帶領各位瞭解咱腳下的台灣。

你想知道大稻埕濃郁的人情味?帶著您的朋友、情侶或者家人孩子,來一趟知性的半日遊,這可比看電影或在家看電視都還要來的有意義。

請注意,本活動千萬別遲到喔。
另請攜帶水壺、相機。
若下雨,風雨無阻,因此出門前請注意氣象看是否需要攜帶雨具。

報名後若不克參加,請各位在論壇首頁的會員專區裡頭取消活動報名。

引用網址:486的大丈夫週記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atree2002&aid=4717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