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那1分20秒鐘~
2008/06/06 19:29:06瀏覽464|回應0|推薦12

今天下班時,開車經過重慶南路,在等紅綠燈時,忽然撇見一個金髮小姐正在用鐵竿拉鐵捲門,心裡就在想這個外國人在做什麼?想著想著就出神了,一個外國人怎會在這裡?她在做什麼?怎麼這麼不smart一個捲們要拉這麼久,真是奇怪?在想的出神的時候?忽然撇見車旁另一個男騎士也跟我一樣,在看那個背著我們在拉門的金髮小姐,在那120秒鐘她始終沒能把鐵捲門拉下來,她最後到底有沒有拉下來?我也不知道!因為我已經開走了。

在回家的路上,想著剛剛出現的思考謬誤,第一、我為什麼認為他是外國人?第二、騎士跟我想的是一樣的嗎?想到此,我哈的一笑,原來我也是那麼的主觀!!怪怪,金髮一定是外國人嗎?搞不好是7年級的辣妹染髮而已,更好玩的是,我竟然將自己的情境設想,套在車旁的另一個人,回頭想想這好像是大家都常犯的「自以為是」,總認為自己的想法一定是對的,但是常不自覺落入自己的窠臼死胡同,甚至別人提醒你,有時還「自以為是」的不理人,忽略了每個人頭頂上都有一片天,腳底下也踩著一方土,最後可能幫不了忙反而會弄巧成拙,損害到別人。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atree2002&aid=1936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