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向左走之向右走
2008/08/19 13:20:26瀏覽501|回應0|推薦10

       我的現任「愛車」已經開了5年,自入我家車庫,左邊的閃光燈它老大總是閃的比右邊快,回廠保養時不知弄了幾次,總是好了幾天之後又繼續「快閃」,它老大就活像是一隻頑皮的台灣獼猴,大家都拿它沒辦法,想一想所謂「大家」,也不過就是我、保養廠技師和跟在我車後車子的駕駛,反正在不影響方向燈的功能及後面駕駛沒抗議情形之下,也就隨它「老大」去了。

    今天出門上了五汐高架之後,因為晚了點路上車稍多,為了趕時間,不時使用「快閃左燈老大」超車,再用「慢閃右燈」切回來,在左快右慢閃閃的情形下,到了堤頂交流道,心裡煞時鬆了一口氣,應該趕得上上班打卡的時間,心裡突然有所頓悟(insight),「快閃左燈老大」他是應該快閃的,因為打左邊方向燈,通常是告訴後面的車輛你要「超車」了,而快速的閃燈恰好相映著駕駛「當下急躁的心情」,後方車輛要讓一下路;而打右邊方向燈,通常是告訴後面的車輛你要「靠邊停車」了,而慢速的閃燈恰好相映著駕駛「當下愉快的心情」可以慢慢來,原來快慢之間是這樣子的啊~「快閃左燈老大」你就繼續快閃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atree2002&aid=2109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