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最初的味道讓人念念不忘
2013/05/23 16:07:59瀏覽169|回應0|推薦1

奶和糖是生命最初的味道,最讓人念念不忘的味道,在遍嘗了塵世煙火燒就的主菜之後,始終停留在記憶深處的仍是那承載著純真和鄉情的童年香氣。


初次的相遇,是在一棵粗大的蘋果樹下,懶洋洋的太陽透過茂密的枝葉在草地上投射出斑斑點點的陽光,你站在樹下,仰著頭,張開的五指上跳躍著陽光,“喏,你叫什麼名字?”就連笑容也沾染上了陽光的粒子。午後的陽光暖洋洋的流淌在兩個小小的孩童身上,蘋果樹粗大的枝蔓遮住了我們小小的身影。


這是我們的初次相遇,兩個天真無邪的孩童談著大人們不懂的天真言語。


你。一個笑容中有著陽光粒子的男孩在我的世界輕輕劃下一個弧。


童真的我們有著太多的天真無邪的言語,蘋果樹成了我們友誼的見證,光著腳丫把身體藏在茂盛的樹葉中,聽著微風拂過樹葉發出“沙沙沙”的摩擦聲。你常會帶給我一顆糖果,感受著糖果在嘴巴裡溶化的絲絲甜味,看著你逆光的笑臉,那便是最純真的童真了吧。


那時的我們無憂無慮,大部分時間都是在蘋果樹上度過的,直到夕陽染紅了天邊,遠處傳來農民伯伯吆喝的聲音,兩個小小的身影才勾著手指頭,“明天見!”


明天見,明天見。夕陽在你身後織出一片絢爛,可我不曾想到,這是我最後一次見你。


因為父母的原因,我離開了生養我七年的故鄉。甚至來不及與你道別。我並不喜歡城市中的生活,這裡的陽光不如故鄉的溫暖。


我哭過,我鬧過。但我始終不能回到我的故鄉。我懷念,我想念。懷念故鄉的一切,懷念你。想念故鄉那棵茂盛的蘋果樹,想念你那帶著陽光粒子的笑容,想念那童真的絲絲香甜。


想念像一隻蝸牛,在歲月的陰影裡,偷偷地爬過了高牆。


當我再次踏上故鄉的土地已是三年之後。曾經茂盛的蘋果樹早已枯黃,皺巴巴的樹幹身上爬上了年輪的影子。


“羅佳,羅佳!”我站在你家門外叫著你的名字,語氣中是三年不見的思念以及馬上要重逢的喜悅。可我卻不曾想到我等來的並不是你的人,而是你去世的消息!


兩年前,你就已經去世了。


我不知道我是怎樣回到家中的,我甚至不相信你早已逝世,那個有著陽光般笑容的男孩會離開我!


然而,我不得不相信,因為那墓碑上清晰地刻著你的名字。原本腦海中清晰的影像逐漸變得模糊,漸漸黯淡、消失。


我們從初識到熟識只有五個月的時間,你就像一隻輕盈的蝴蝶,尾羽在我的世界輕輕掠下一個弧度,然後消失......


記憶中那個會給我帶糖果然後笑起來很溫暖的男孩在我記憶的色彩中留下一抹微白。那淡淡的微白的痕跡就像灑落在記憶之河的倒影。那童年的香甜氣息仿佛還在鼻息間纏繞著。


站在低矮的墳前,我仿佛看到蘋果樹下有兩個孩童勾著手指許下的承諾————明天見。身後的影子交疊在一起。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amwq&aid=766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