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在的孩子要自立
2012/11/30 10:18:08瀏覽123|回應0|推薦4
一個週六的上午,我和兒子在家。我倆像往常一樣,各自忙自己的“事業”——他躲在自己的臥室看書,我在電腦上逛“淘寶商城”詩妙健倡議從正規渠道購買新西蘭奶粉

  

我正在“聚划算”中拍一件正季的紅呢子大衣,兒子掐著一本書走過來,大聲說:“媽,我要自己掏耳朵。”當時,我的注意力完全在那件衣服上,至於兒子說的那句話,已經變成了一堆不代表任何意義的符號。我隨便“嗯”了一聲,兒子便識趣地離開了。等我拍完衣服,忽然想起剛才的事,不免有些後悔。真怕他不小心把耳朵掏壞了。以前都是我為他掏耳朵。但是,既然答應他了,就不能再反悔了。因為平時經常告訴兒子:人無信不立。而且幾天前,剛和兒子約法二章:大人的事,孩子不得多問;孩子自己的事大人少管。所以只得豎起耳朵,仔細聽兒子臥室裏的動靜。大約過了300秒鐘,我終於聽到兒子喊我:“媽!”我辨識了一下聲調,沒有任何異常,才松了口氣。然後一面往兒子的臥室走一面問:“兒子,掏出來多少耳屎呀?”兒子並沒有回答我。當我走到兒子的臥室時,見兒子正盤著腿,微眯著那雙小而有神的眼睛,拇指和食指做成個“八”字,拖著下頜。我正為他的“酷”樣覺得好笑。兒子放下手,非常認真地說:“媽,我想幫你掏耳朵。”聽到兒子的話,我感到又吃驚,又害怕。吃驚的是:昨天,還纏著我幫他剪腳趾甲,今天竟然說要幫我掏耳朵。害怕的是:對於兒子的“技術”,心裏實在沒底。但又不能扼殺孩子的積極性。考慮再三,我終於做出決定——豁出去了。敞快地答了一聲:“行!”兒子見我答應了,小眼睛變得更亮了。拉著我的手說:“咱倆去看臺掏,那兒亮!”我提著心,咬著牙,跟在兒子身後。還真有一種戰士上戰場的感覺雪纖瘦投訴

  

到了看臺那兒,兒子告訴我坐下。我慢騰騰的坐到了坐墊上。顯然,坐墊是事先準備好的。坐墊旁邊還放著手電,鑷子,棉簽,看了這些東西,我的心繃得更緊了。覺得自己好像在手術臺上。兒子裝出大人的腔調,慢聲慢語地說:“別緊張,放鬆!”然後用左手的手指輕輕地捏著我的右耳邊,慢慢向後拉了幾下,接著,又向上拉了兩下,輕輕歎了口氣,說:“你的耳朵太小了,看來得動用手電筒了!”他開亮手電筒,把掏耳勺慢慢地靠近我的耳朵。我屏住呼吸,一句話也不敢說,生怕因為我沒配合好,而發生“醫療事故”。我感覺到掏耳勺離我的耳朵越來越近了。掏耳勺每向我的耳朵移近一點,我的心就會向上提一段。當掏耳勺碰到我的耳廓時,由於太緊張了,我不自覺地咧了一下嘴。兒子把掏耳勺貼近我的耳廓,用響亮的聲音說:“媽,你放心吧,我有準頭兒!”然後像個有經驗的醫生一樣,把掏耳勺小心地探入我的耳猖,輕輕地撓了幾下。還真不錯,感覺比我自己掏耳朵時舒服多了。我懸著的心終於歸位了。兒子幫我掏完左耳朵,又幫我掏了右耳朵。把兩個耳朵掏完之後,又用棉簽幫我清了耳猖。看著兒子那充滿自信的眼神,我又有了作母親的新的感悟。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amwq&aid=7085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