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神學生的見證:我脫罪有路了
2021/07/06 22:51:48瀏覽487|回應0|推薦6

我小時候有次生了重病,因家境貧困無法去醫院治療,在危急之時,是主醫治了我,讓我的病奇蹟般地好了。為了還報主的大愛,父親建議我去上神學,把一生獻給神。進入神學院後,我每天讀經、揣摩主的話,向主禱告呼求。那時,我心裡很喜樂,感覺與主的關係很親密。

一年後,我發現自己雖然每天學習聖經,平時也努力做到為人謙卑、溫柔,對人包容、有愛,盡力幫助人,雖然得到了牧師在內的許多弟兄姊妹好評,但我根本就高興不起來,因為我內心還有許多罪惡的想法。就如:一次我們去一個村傳道,正好碰到其它派別的牧師也來傳道。外表上我與他聊天,看起來關係很親近,但我心裡在排斥他,心想:「如果你天天來傳道,人都讓你得了,我還怎麼得人呀?」後來我意識到自己是在與他爭人數,就感覺自己真是太壞了!我哭著向主禱告,求主幫我停止這種想法。但過後遇到同樣的環境,這種想法還是會流露出來。而且在神學院裡,有時看到牧師長老關心班裡別的弟兄姊妹時,我便十分生氣,嫉妒他們;參加學校的各種表演時,我也總想在眾人面前表現得最好,希望得到大家的高看;班裡的弟兄姊妹惹著我時,外表上我寬容饒恕他們,但心裡很生氣,事後還會記恨那個傷害我的人。不僅如此,我有時看見漂亮女孩,也會產生邪惡的意念,這種意念也是在犯罪。

意識到自己流露的這些罪噁心思之後,我心裡很難過,因主耶穌說過:「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馬可福音12:30)神的心意是讓我全心全意地愛神,按主的教導實行,而不是像我這樣僅僅是外表上對人有包容忍耐,而內心全被競爭、嫉妒、憤怒、記恨、邪惡充滿。我的心如此骯髒污穢,如何能滿足神呢?想想主對我的恩典,而我卻不能還報主的愛,我感到很憂傷,同時也很困惑,像我這樣信下去,主來時,我能被提進天國嗎?為了除掉心裡這些罪惡的意念,我每天都認真讀經、揣摩,每晚都反省自己,向主禱告,向主哭訴,求主將我從各種罪念裡釋放出來。可過後再臨到同樣的事,我這些罪惡的意念依舊會冒出來。漸漸地,我感到讀經不少,卻總得不到供應,禱告很多,卻沒有了感動,我的心冷淡了,讀經、禱告漸漸成了一種儀式。

基督徒規條式的禱告

罪中的哭泣

後來,我看到神學院的牧師長老也是常常犯罪,他們講道時說的特別好,看起來對神很有忠心,可在生活中他們家裡有事就不來事奉了,對弟兄姊妹也有等級之分,根本實行不出主的教導。看到他們的表現,我真的很沮喪、傷心,我覺得他們不是真實事奉神的人,如果再跟隨他們,那就是「瞎子領瞎子」,我會被帶進坑裡的。於是,我決定暫時離開教會和神學院,回家自己讀經、禱告。那時,我哭著向主禱告:「主啊,你知道我的心,你知道我的願望。我想全心全意愛你,可是不知為什麼,我總是不能停止心裡那些罪惡的意念。當初我讀神學是為了還報你的愛,但現在那裡已不是事奉你、敬拜你的地方了。主啊,我不知道如何才能行在你的心意上。我祈求你帶領我走在正道上,遵行你的旨意。」

得知主再來的消息

大約過了兩三周,在Facebook上我認識了Kirsi姊妹,我們一起交通分享了很多。比如:分辨掛名信的信徒、人的規條和主的要求。這讓我大開眼界,很得益處。姊妹對聖經講解得特別透亮,她比我上神學的還要明白得多。我就稀奇她的知識、認識是從哪兒來的呢?真令我羨慕。後來,她與我分享了一些有關末世的聖經章節,並說現在世界各地災難越來越大,主來的預言都已應驗,我們得準備好迎接主的再來。我很贊同姊妹的交通,現在的確已經到末世了,主應該來了。之後她還發了一些相關的話給我,其中有一段說:「我曾經叫過耶和華,也曾經被人稱為彌賽亞,人也曾經愛戴我叫我救主耶穌,今天我已不再是人以往所認識的耶和華和耶穌,而是在末世重歸的、結束時代的神,滿載著我的所有性情,而且滿有權柄、尊貴、榮耀地興起在地極的神自己。人並沒有接觸過我,也不曾認識我,不曾知道我的性情,從創世到如今,無一人見過我,這就是末世向人顯現的但又隱祕在人中間的神,活靈活現住在人的中間,如烈日,又如火焰,充滿能力,滿帶著權柄,無一人一物不在我的話中被審判,在火的焚燒之下無一人一物不被潔淨。最終,萬國必因著我的話而得福,也因著我的話而被砸得粉碎,讓末世所有的人都看見我是救世主的重歸,我是征服全人類的全能神,也讓人都看見我曾經作過人的贖罪祭,但在末世我又成了焚燒萬物的烈日之火,也是顯明萬物的公義的日頭,這是我末世的工作。」讀了這些話,我感覺到這些話特別有威力、有權柄,我讀過很多遍聖經,也看過許多屬靈書籍,但從來沒有讀過像這樣的話,也沒有這種感覺,我感覺到這裡有聖靈的作工,就好像面對面地聽神在說話。我一直都在等待能與神面對面,現在感到這個願望好像實現了一樣。隨後我加入她們的聚會小,認識了Aine和其他幾個姊妹。一次聚會中,Aine姊妹突然問我:「弟兄,你知道主會怎麼來嗎?」這個問題讓我有些吃驚,主來我怎麼會知道呢?但當時到了我禁食的時間,我便下線關掉手機,開始了為期五天的禁食。在那幾天裡,我心裡一直在想:他們為什麼要問我這個問題呢?對於這個問題,他們那兒可能有答案。又想到之前他們給我分享的話很有能力,但那些話不是聖經上的,這裡面應該有真理可尋求。越這樣想,我越想更多地了解他們。

五天後,當我再次打開手機時,看到他們發來了這個問題的答案,他們說:「主耶穌已經回來了,名叫全能神,他在主耶穌作工的基礎上,作了新工作,發表著新的話語!」當看到這條信息時,我特別受感動,心裡充滿了喜樂,回想從起初信主時,我就特別想見到主面,因為主救了我,我想全心全意地跟隨他、愛他。後來當我發現自己裡面還有好多罪惡的意念,無論我怎麼努力都無法脫離罪惡時,我更加渴望見到主面。因為我想,如果我能見到主,與主面對面地傾訴我這些難處,主一定能把我的罪惡意念都除去。之前看到教會存在的問題和我個人犯罪問題給我帶來的痛苦、擔憂都消失了,我想更多地了解主耶穌再來作的工作。

這時,姊妹問我:「弟兄,你贊同嗎?」我心想:我贊同,現在已經是末世了,根據聖經來看,應該到主來的時候了,誰能在這個關鍵時刻否認主的再來呢?但末世還有假基督出現,怎麼分辨呢?於是我跟姊妹說了自己的想法。接下來,姊妹又跟我交通了怎樣分辨真假基督,聽完姊妹交通,我知道了假基督的主要特徵是模仿主耶穌顯神蹟奇事迷惑人,而神作工常新不舊,主耶穌那步工作作完之後,主末世重歸就不會再作那步醫病趕鬼的工作了。姊妹還給我發了一個電影片段《聰明童女會分辨真假基督》。看完視頻後,我知道主應該回來了,感到我得有尋求的心,不然失去機會損失太大。當晚,我便向主禱告:「親愛的主耶穌啊,如果你真的回來了,求你打開我的心,讓我明白你的話語,跟上你的腳蹤……」

好行為不代表性情變化

兩天後,我們再次聚會。聚會開始時,一個姊妹問我:「弟兄,你讀神學之後,你認為自己有變化了嗎?」

我說:「是的,之前我只愛自己,現在我知道如何愛別人了;之前我不願與別人說話、相處,現在我會照顧人了;以前如果有人惹我,我就會直接與他爭吵,但現在我學會了包容忍耐。所以,我覺得自己信主後還是有些變化的。」

姊妹說:「我們信主後都有了一些好的行為,像不打人、不罵人,不與人爭吵,並且對人有愛心、有忍耐,還能撇下一切為主作工花費等等。雖然一些明顯的罪我們不犯了,但並不證明我們的性情有變化了。就像我們平時跟人相處挺和睦,但當別人說話做事觸及到我們的利益時,我們心裡還會對人產生成見,甚至能恨人;當看到別人比我們優秀時,我們心裡還會嫉妒、不服;在教會事奉時,一旦涉及名利、錢財、地位時,我們還能說謊、搞欺騙,甚至暗地裡互相爭鬥……這些表現相信許多人都深有體會,這就證明我們並沒有脫離罪性,撒但的敗壞性情在我們身上還存在,即使我們偶爾對人能實行點包容、忍耐或講點愛心,那也只是憑一時的熱心,或者靠克制自己達到的,這個變化不持久。一旦臨到不合我們心意的事時,我們的敗壞還會流露出來,我們還能悖逆神、抵擋神,甚至否認神、背叛神。所以,我們外表有些好行為不能代表性情真有變化了,我們得會分辨哪!」

挖掘犯罪的根源

姊妹的這番話一下擊中我的內心,讓我吃了一驚:她怎麼知道我心裡的想法呢?是呀,信主後,我外表上改變了不少,當別人得罪我時,我不與人計較了,但在心裡還能恨人;外表上我與人都能和睦相處,實際上在心裡跟人爭競、攀比;還有我外表行為上規規矩矩,但心裡邪惡的意念卻不少。我雖恨惡罪,卻不能脫離罪。可我不好意思向姊妹說出自己這些罪惡的想法,於是,我搪塞姊妹說:「是啊,是這樣的,畢竟我們都是屬肉體的人呀。但牧師說,只要我們向主禱告認罪、禁食、天天讀經,罪就慢慢得著變化了。」

姊妹聽後說道:「很多人都認為只要多讀經、多禁食禱告或攻克己身、痛哭流淚地悔改認罪,就能擺脫罪的捆綁得著潔淨。但事實上,我們這樣實行多年,也沒有一個人能真正達到罪性得潔淨。其實問題的根源是因我們被撒但敗壞太深了,雖然主耶穌釘十字架把我們從罪中救贖出來,但只是赦免了我們的罪,並未除去我們裡面的撒但本性,自私、狂妄、詭詐、邪惡等撒但性情還在我們裡面根深蒂固,所以我們還會常常犯罪抵擋神。就像我們為神作工雖能撇下一切,能吃苦付代價,但我們的花費裡面有存心摻雜,是為了得到別人的高看崇拜,獲得神的賞賜祝福,作工也是在與神搞交易,為自己圖謀;在人群中,我們也總想出人頭地、高居人上,不願意做一個普通平凡的人,本性特別狂妄自大;還有我們雖然信主了,但心裡還是喜歡世界邪惡潮流,肉體的安逸、享受,實行不出主的話;等等這些足以說明我們信主後雖然一些明顯的罪不再犯了,但我們的敗壞本性如果不除去,我們還會身不由己地犯罪抵擋神。神是聖潔的,進天國的人必須得達到罪得潔淨,而像我們這樣屬罪的奴僕,根本沒有資格進入神的國。要想擺脫罪的捆綁,憑我們自己的努力是無法達到的,這個工作只有神能作。末世,神為了把我們從罪中徹底拯救出來,再次道成肉身在主耶穌救贖工作的基礎上作了一步除罪的工作,發表話語審判揭露我們的撒但本性,讓我們認識自己被撒但敗壞的事實真相,並指給我們脫罪的路途。這樣就能徹底除去我們的罪性,使我們得著神全備的救恩。其實,神作末世審判工作在聖經裡早有預言。主耶穌說:『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翰福音12:48)還有彼得前書4章17節:『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1章5節:『你們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著所預備、到末世要顯現的救恩。』從這幾節經文來看,末世主再來要作一步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發表話語審判潔淨人,使我們得著性情變化,最終被神帶入國度之中。」

聽了姊妹的交通,我心裡很認可:是啊,信主之後,我外表的行為雖然有點變化,但我還是不能控制心中的憤怒、情慾、自私。我雖向主禱告呼求,但依舊身不由己地犯罪,這是事實啊,看來的確需要主再來作一步審判工作,潔淨我們身上的罪性。接著姊妹發了兩段全能神的話給我,說她以上的交通都是根據這兩段神的話談的認識,讓我好好讀讀,並約我明天繼續交通。

下線後,我仔細揣摩這兩段話:「人雖然都經過了救贖,人的罪都得著了赦免,這只能說神不記念人的過犯,不按著人的過犯來對待人,但人活在肉體之中沒有脫離罪,只能是繼續犯罪,不斷地顯露撒但的敗壞性情,這就是人所過的不斷地犯罪也不斷地得著赦免的生活。多數人都是白天犯罪、晚上認罪,這樣,即使贖罪祭對人來說永遠有效,也不能將人從罪惡中拯救出來,這只是完成了拯救工作的一半,因人還有敗壞性情,……」「人的罪是藉著神的道成肉身而得著赦免的,並不是人的裡面就沒有罪了。人犯罪能藉著贖罪祭而得著赦免,但究竟如何能使人不犯罪,使人的罪性完全脫去,使人的罪性能夠有所變化,對這個問題人沒法解決。人的罪是得著了赦免,這是因著神釘十字架的工作,但人仍舊活在老舊的撒但敗壞性情之中,這樣,就得把人從撒但的敗壞性情之中完全拯救出來,讓人的罪性完全脫去,而且不再發展,使人的性情都能達到變化。這就需要讓人明白生命長進的路,讓人明白生命之道,明白性情變化的途徑,而且讓人都按著這路去實行,達到人的性情逐漸變化,活在光的照耀之下,讓人所做的凡事都合乎神的心意,讓人脫去撒但的敗壞性情,讓人脫離撒但的黑暗權勢,達到人能完全從罪中出來,這樣,人才得著了完全的救恩。

基督徒網上考察真道

現在,我清楚地明白了,為什麼我們現在還活在罪裡,是因為我們被撒但敗壞太深,罪性已經在我們心裡根深蒂固,我們只是個小小的人,沒有勝罪的能力,而神是造物的主,只有神能拯救我們,解決我們身上的罪性。此時,我心裡感到特別釋放。我向主禱告說:「主耶穌啊,以往我總想憑著自己的努力去潔淨自己,除去罪惡的心思想法,現在我才知道只有你有這個權柄除去我們的罪性。如今,你末世再來作這個除罪性的工作了,我願意接受你的新工作,只有這樣我的罪性才能得到解決。」我很想被潔淨,但神到底怎麼作工潔淨人呢?對這個問題我還是不明白。我想下次聚會時,向姊妹們尋求尋求。

神如何作工審判潔淨人

後來聚會時,我問道:「姊妹,我現在明白了主耶穌作的救贖人類的工作,只是赦免了我們的罪,但要達到罪性得潔淨,還需要神再來作一步審判潔淨人的工作。所以我想問一下,神末世是怎麼作審判刑罰的工作來潔淨我們的呀?」

姊妹聽後,發給我一段神的話,神的話說:「末世基督是用諸多方面的真理來教訓人,來揭露人的本質,解剖人的言語行為,這些言語中都包含著諸多方面的真理,例如:人的本分,人對神如何順服,對神如何忠心,人當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智慧,神的性情,等等。這些言語都是針對人的本質,針對人的敗壞性情,尤其那些揭露人如何棄絕神的言語更是針對人本是撒但的化身、針對人本是神的敵勢力而言的。神作審判的工作不是三言兩語就道盡人的本性的,而是來作長期的揭露、對付、修理,這各種方式的揭露、對付與修理並不是用一般的語言能代替的,而是用人根本就沒有的真理來代替,這樣的方式才叫審判,這樣的審判才能將人折服,才能使人對神心服口服,而且對神有真正的認識。審判工作帶來的是人對神本來面目的了解,帶來的是人對悖逆真相的認識。審判工作使人對神的心意明白了許多,對神的工作宗旨明白了許多,對人所不能明白的奧祕理解了許多,而且也使人認識了、知道了人的敗壞實質、敗壞根源,也使人發現了人的醜惡嘴臉。這些工作的果效都是審判工作帶來的,因為審判工作的實質其實就是神的真理、道路、生命向所有信他的人打開的工作。這工作就是神作的審判工作。

隨後,姊妹交通道:「末世神的作工主要是發表各方面的真理,來審判揭露人的犯罪本性,通過解剖我們的心思意念、言語行為,使我們看清自己被撒但敗壞的真相,認識自己悖逆抵擋神的根源,也認識到神聖潔、公義的性情,知道神喜歡什麼人、厭憎什麼人,咒詛什麼人、懲罰什麼人,同時也指給我們性情變化的路途,讓我們知道該怎麼背叛肉體按照神的話實行。就如我們信主後雖能為主作工花費,但當家裡遇到天災人禍或者有不順的事發生時,我們還能誤解神、埋怨神,甚至論斷神的作工,通過神話語的揭示,我們才看到自己為神花費,並不是為了還報神愛、滿足神,而是有自己的摻雜,是為了得到神的恩典、祝福。在神話語的審判下,我們才看到自己奉行的是『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一法則,本性太自私卑鄙、彎曲詭詐了,致使我們事事都在為自己著想,為自己牟利,就連信神也是在與神搞交易,沒有一點良心理智,更無敬畏神之心。同時認識到神的公義性情,神厭憎人搞交易的存心,這樣信神只會讓神厭憎,根本得不著神的稱許。當我們認識這些後,就會恨惡自己,甘願接受神的審判刑罰,放下自己的得福存心,追求性情變化,盡好自己受造之物的本分。當我們越讀全能神的話,對自己身上存在的各種敗壞問題就看得越清楚,也會越來越有敬畏神的心。當撒但敗壞性情流露出來的時候,我們心裡就有分辨,能夠恨惡背叛它,按照神的話實行,這樣我們就逐漸擺脫撒但性情的捆綁,活得越來越有人樣了。如果不經歷神的審判刑罰,我們永遠都不會認識自己,更沒法達到性情變化,這是所有經歷全能神末世作工的人都公認的事實。可見,神末世作審判的工作的確是我們敗壞人類的需要,我們只有接受神的審判刑罰,敗壞性情得著潔淨,才能成為合神心意的人被神帶入國度之中。」

聽完姊妹的交通我才明白,原來神是通過發表真理的方式將我們的撒但性情都揭露出來,讓我們認識。我們認識後按照神的話去實行才能脫去罪性,達到蒙神拯救。神這樣審判潔淨人真是很實際呀!想到這兒,我的整個心都亮堂了,感到特別釋放,因我渴望從罪中釋放出來已經很久了,如今終於找到路途了。我真是太有福了!我的整個心都亮堂了。我定真了這就是神的作工,不禁喜極而泣,這是我發現自己有罪惡意念以來,第一次感到歡喜、快樂,靈得釋放。

接受了全能神的作工後,我每天都與弟兄姊妹一起讀全能神的話,越讀神的話,我越感到神的話裡滿有威力和權柄,除了神沒有人能發表這樣的話語。我經常被全能神的話感動得流淚,感覺與神特別親近,好像與神面對面了一樣。之後,我開始傳全能神的國度福音,想盡上一個受造之物的本分還報神的愛!

印度 Mikha

相關推薦:

🔹 這才是脫罪的路途,讀聖經20幾年也沒明白

🔹 16句關於審判的聖經經文——脫罪進天國的路途

🔹 福音見證視頻《敗壞得潔净才能進天國》


🌳每日親近神欄目彙集了經典的神話語選段並附帶朗誦音頻,幫助基督徒每天安靜在神面前揣摩神的話語與神更親近,屬靈生命不斷長大。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zieaDio&aid=164874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