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想賺錢卻賺不到錢的真正原因
2018/10/03 14:12:50瀏覽186|回應0|推薦2

10月份的天氣,秋高氣爽,我坐在車上呼吸著窗外的新鮮空氣,看著窗外因季節的轉換而凋零的花朵和發黃的樹葉,我不禁感嘆上帝造物的奇妙。

車緩緩駛出了村子,路過一片建築工地時,突然,一個熟悉的身影映入我的眼簾,我轉身問丈夫:「那個人是不是你朋友啊?」丈夫肯定地回答說:「是!」我吃驚地又一次望向那個人,只見他滿臉滄桑、憔悴,臉龐上也掛滿了邋遢的鬍鬚,汗水浸透的衣服緊緊地貼在了他身上,瘦瘦的身板,艱難地推著車子。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昔日裡那個身材魁梧、派頭十足的大老闆,如今怎麼落魄成了這副模樣?他究竟遭遇了什麼?我好奇地問丈夫,只見丈夫嘆了口氣,說:「唉,在這個世界上,別以為努力了就能掙到錢,就像他一樣,他當包工頭掙到些錢後,但他還不滿足,野心勃勃還想掙更多的錢,做大生意,但卻不順利,結果錢都賠進去了。」

錢

丈夫的一番話,不禁讓我陷入沉思,想到了我和丈夫所走過的辛酸歷程。以往我和丈夫也認為只要靠著自己的雙手就能賺來更多的錢,出人頭地,改變我們的命運。於是我們就把年幼的孩子給婆婆帶,每天大清早騎著腳蹬三輪車,迎著寒風趕到離家二十多里地遠的集市上去賣東西,為了多賣一些錢,每次都是到傍晚街上沒人了才回家,可掙的錢僅僅能維持正常生活。後來丈夫為了多掙錢,獨自跑到幾千里外的海南去打工,本想著在海南好好大幹一場,可因南方濕氣大,再加上溫差大,丈夫在那裡沒多久渾身便長滿了疙瘩,疼痛難忍,無奈只好回來,所掙的錢剛好夠給丈夫看病。病好後,考慮到家附近活少,於是丈夫再次回到海南,可一冬天下來,沒想到老闆竟然捲錢跑了,最後丈夫只得到了六百元的路費。可我們並沒有氣餒,仍堅信只要靠自己的雙手,總能締造出美麗的家園。於是丈夫又去北京打工,幹了一季度,在坐車回家的路上,錢又被小偷偷跑了,幸虧丈夫把錢分別裝在兩個口袋裡,小偷只偷走了一半,而剩下的一半剛夠貼補家用……那時我們為了過上有錢人的生活,可說是拼上了所有力氣,幾年奮鬥下來,丈夫累得整天腰酸背疼,我也得了腰椎間盤突出,可日子還是過得緊巴巴的,我就納悶了,我們不比別人少幹活,甚至比一些人付出的更多,咋就掙不到錢呢?這到底是咋回事。

後來我信了神,神的話使我茅塞頓開:「第一年掙一萬,第二年掙一萬,第三年還掙一萬,『這錢怎麼總也不漲呢?使多大勁、有多大能耐也超不過這個數。眼看要超過這個數了,出一個岔錢就花出去了,還是那點兒。超出那個數不容易,要達到自己的目標更不容易了,那是奢望、貪心。人能掙多少錢都在神手中啊,我真是相信神主宰呀!』越來越覺得是神的主宰,這時候再說『我相信神存在,相信一切都在神手中掌握』,與之前說的是不是不一樣了?有什麼區別?(這是經歷當中的認識。)

「總有一部分人想試試自己的能力到底有多大,他們想靠著自己的雙手來改變自己的命運,或靠著自己的能力來為自己創造幸福,看看自己能不能超出神的權柄範圍,能不能超脫神的主宰。」「人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你沒法掌握你自己,即使人總為自己奔波、忙碌也沒法掌握自己,你如果能摸著自己的前途,能掌握自己的命運,那你還叫受造之物嗎?」

我心中的困惑從神的話中找到了答案,人類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人一生能擁有多少財富,過什麼樣的生活神早已命定好了,不是憑著我們自己的努力就能改變的,就像人們常說的「人的命,天注定」「該吃半斤的吃不了八兩」。但受「命運在自己手中掌握」「靠自己雙手締造美麗家園」思想觀點的影響,我們總想掙脫神的主宰安排,妄想通過自己的能力掙到更多的錢,滿足自己的肉體享受,過上好日子,達到出人頭地。結果,憑著自己的能力對抗神的主宰,不單活在與命運抗爭的痛苦之中,最終也改變不了自己的命運。像丈夫的朋友,不服命運的安排,結果奔波多年,受苦受累雖然掙了一些錢,但後來做生意失敗,把掙來的錢都賠進去了,最終還是回到了原點。同樣我和丈夫也是一樣,苦也受了,力也出了,但最後也沒有掙多少錢,還是未能改變自己的命運。這些痛苦不都是我們相信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與命運對抗造成的嗎?可見,我們人無論怎麼努力拼搏,都超越不了神的權柄範圍,每個人這一輩子有多少錢財都在神的手中,並不是我們自己努力就能得到錢,富裕也好,貧窮也罷,神已經命定好了。

神的話說:「當你認識到這些的時候,接下來你該做的就是放下舊的人生觀,遠離各種陷阱,你的人生讓神為你做主、為你安排,只求順服神的擺佈、神的引導,沒有自己的選擇,成為敬拜神的人。

「人只有接受了造物主的主宰,順服造物主的擺佈與安排,追求得著真正的人生,人才能逐步擺脫所有的心酸與痛苦,擺脫人生的一切虛空。」

神的話給我指出了實行的路途,使我明白了只有接受造物主的主宰,順服造物主的擺佈與安排,才能擺脫所有的心酸與痛苦。在神話語的帶領下,我告別了以往掙命的日子,不再想著怎麼憑著自己的努力過上好日子,而是能以平常的心態來對待這一切。後來,我丈夫買了輛貨車,在家附近拉貨,雖沒有像以往那樣拼命地付出,但在神的祝福下,日子過得比上不足比下有餘,這一切都是神的祝福。感謝神對我的愛,回想以往與命運抗爭的日子太累了,當我把一切都交託給神,順服神的命定安排時,我得到的是踏實、平安,這是多少錢都買不來的。

「嘀嘀」,一陣汽車喇叭聲打斷了我的思緒,此時,車已經到達了目的地。我下意識地向後看一眼,想到丈夫的朋友仍活在與命運抗爭的痛苦中,而我幸運地被神從掙命的痛苦中拉出來,過上了有神帶領的幸福生活,此時我心裡不由得對神充滿了感激……

中國 李玲

來源於:跟隨耶穌脚縱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zieaDio&aid=117100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