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意場上我終於不再為利益欺騙了
2018/09/28 06:48:13瀏覽192|回應0|推薦5

我是一个生意人,以诚相待,本本分分地做生意,这是我的生意之道。因着我家店一直诚信做生意,赢得了很多客户与商家的好评,口碑很好,生意也越做越红火。

一次我进货回来,发现商家多给我一件货,价值八百多元人民币,我想一定是慌忙中搞错了,我就给商家老板打座机电话。那天老板刚好不在家,是司机接的,他说:“下次去你家,我把货带回来。”当司机来我家的时候,那件货已经出售了,我就拿钱给司机,司机只收了一半的钱,说:“就这样吧,下次如果货多了,你不要给老板打电话,跟我说一声就行了。”然后他就走了。看到手里的四百元钱,这不是自己辛苦挣来的,拿着我心里也不安,就想着有机会还是给送回去吧。

后来哥哥知道了这件事,对我说:“你看人家司机都比你聪明,货多给你,你还打电话对别人说,有便宜不占,不是傻吗?!‘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东西又不是你搬的,不要白不要,下次多给你,你就留着,老板不打电话找你,你就装不知道,你脑子也太笨了,怪不得别人家赚钱比你多,就你这样的头脑能做好生意吗?”想想哥哥说的也是,从做生意到现在,我也没有赚多少钱。现在的人谁不想方设法、挖空心思地赚钱,哪有人把到手的钱退回去的,再说了退回的钱老板也没有得着,反而让司机拿去了。难怪哥哥说我傻,不会做生意,像我这样做生意到什么时候也不能发财啊?!这八百多元钱我要卖多少货才能挣来啊,下次我可不这么傻了……

没过多久,我们开车去进货,回家卸货时看见老板又多给我家一件货。当时我没有着急给老板打电话,可我心里七上八下的,心怦怦直跳,我怕老板发现后打电话过来问我,到时我不仅丢失脸面,店里的信誉度也会降低,老板也会不信任我了。我苦思冥想终于想到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好办法,既能保住自己在老板心中的好印象,还能把货留下,于是我就有意打电话问老板:“单子上的货都给我发了吗?你好好对对单子看清楚,货是不是都发给我了?”老板被我的话搞蒙了,赶紧说:“怎么啦,那个货没有给你吗?是我忙忘了,对不起,我现在就安排给你发过去。”听老板这样说,我心里松了一口气,原来他还不知道多给我一件货,反而还要再给我一件货,这样就多给我两件了,那我不是更赚了?高兴之余我心里还是有点不踏实,可看着唾手可得的一千多元钱的货,我还是妥协了。这时老板又打来电话告诉我货已经给我发过来了,还说这次耽误了我销售,下次过来要请我吃饭……就这样我接收了老板多给的货。后来这样的事经常发生,时间久了也就习以为常了。虽然我是挣了一些钱,但心里却感觉不到快乐,反而感到压抑、空虚,生怕哪天事情暴露,到时我的生意都无法做了,我整天活在惶恐防备中,这样的生活实在太累、太苦了……

后来我的好朋友把神的国度福音传给了我,我看到神的话说:“过去没有神话作生命的时候,是撒但的本性在人里面当家做主支配人,那个本性里具体是什么东西呢?好比说,你为什么要自私?……你为什么喜欢那些不义的东西,喜欢那些恶?这些东西的根据是什么?从哪里来的?你为什么能喜欢接受这些东西?现在你们已经明白了,主要就是有撒但的毒素在里面。撒但的毒素是什么,完全可以用话表达出来。比如你问一些作恶的人:‘你为什么这么做?’他会说:‘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这一句话就把问题的根源说出来了,撒但的逻辑已成为人的生命了,人为这个为那个,都是为自己,人都觉着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就是这样,所以人活着就得为己……”

从神的话中我明白了,为什么我会变得如此自私贪婪,就是因着“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有便宜不占,就是王八蛋”等错谬的思想观点已深深扎根在我的里面,让我错误地认为:做生意本分老实根本赚不到钱,只有靠欺骗耍手段才能富足,只要能赚到钱,这就是本事、能耐。于是,我便为了多挣钱不择手段,变得越来越诡诈,早已失去了原有的良心与理智。想想自己刚开始做生意时,还能老老实实以诚信对待人,就是别人多给我货物我都归还给别人,不赚黑心钱。可当我看到周围人都为了自己的利益隐瞒事实、弄虚作假多赚钱时,我逐渐地认同了这样的观点,为了赚到更多的钱而搞欺骗,接受商家多给的货物,甚至还巴不得商家每次都能多给我货才好呢,这样才能赚到更多的钱。可钱是赚到了,但心里却很压抑、痛苦,天天活在担惊受怕中,深怕哪天事情败露店里信誉受损、生意难做,这种心灵上的恐惧与痛苦是赚多少钱也无法弥补的。感谢神!如果今天不是神话语的带领,我永远认识不到自己被败坏的真相,找不到问题的根源所在。明白之后我就暗立心志:要规规矩矩地做生意,不再赚那些不义之财。

基督徒,职场,生意

一次,我和丈夫开车去进货,在装货的时候,我明明看到老板把不是我们要的货装在了车上,我心里想说这不是我们的货,可是看着这件货挺贵的,价值两千多元,我自私贪婪的本性又出来了,心想:不要白不要,又不是我往车上送的。看着这唾手可得的两千多元,我再次妥协了……

回到家后,我心里怎么也不踏实,我打开神的话看到神说:“神有信实的实质,所以他说话向来都是可信赖的,他作事更是让人无可挑剔、无可疑义的。所以他喜欢对他绝对诚实的人。所谓诚实就是能把心交给神,凡事都不对他作假,凡事都向他敞开,不隐瞒事实,不做欺上瞒下的人,不做仅仅是讨好神的事。总之,诚实就是做事、说话不掺水分,不欺骗神,不欺骗人。

从神的话中我明白了,神的实质是信实的,神喜欢的是诚实人,一是一、二是二,光明磊落地做人做事,而我为了自己的利益,明明知道货物不是自己要的,却不说诚实话,这不就是在隐瞒事实欺骗神吗?我一而再再而三地为了自己的利益隐瞒事实搞欺骗,我的这些做法不正与神的要求背道而驰吗?我不能再贪图别人的便宜,做见利忘义的卑鄙小人,我要按神的话实行,做个神所喜悦的诚实人。明白神的心意后,我向神作了个祷告,之后打电话告诉老板这件货是他多发的。当时老板感动地说:“像你这样的好人已经不多了,明天我开车去你家把货带回来,我就喜欢和你这样老实本分的人做生意。”听到别人这样的夸赞,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安慰,我知道这不是我好,都是神的话语改变了我,我体尝到了实行真理的甘甜,心灵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踏实、释放、平安 。

转眼到了新年,每到新年时生意都比往常好,我也要多进一些货,准备迎接新年。一个朋友打电话对我说:“有一家生意不想做了,有的货物到期了,也有过期的,趁着现在年关生意好做,就便宜处理给你家吧。”接过电话我心里有点波动,就想把货拿过来,因为太便宜了,如果这批货物年关处理了,就能挣一大笔钱!这时,我想到神的话说:“神在人身上所作的每一步工作在外表看到的好像是人在与人接触好像是出于人的安排或出于人的搅扰但是背后每一步工作每一件事都是撒但在神面前打的赌都需要人为神站住见证。……每临到一件事,都是神需要人为他站住见证的时候,别看现在你没临到什么大事,不作什么大的见证,但在日常生活的细节当中,都关乎到神的见证。

神的话使我豁然开朗,这件事临到其实是一场灵界的争战,神在看,撒但也在看,看我在这件事上要如何选择,能不能凭神的话活着。过期的东西虽然挣钱,但是这样做太害人、坑人了,挣的是昧良心的黑心钱。我是一个信神的人,应该凡事按神的话实行做一个神喜悦的诚实人,不能再继续做欺骗人、欺骗神的事了。于是,我坚决地拒绝了这批便宜的货!

没过多久,我得知这批货被我家对门的店接了,东西是卖出去了,钱也挣到手了,可是过期的东西太多,被人举报,罚款一万元。当我知道这件事后,我从心里感谢神的保守,如果不是神话语的带领,像我这样贪心的人,是不会胜过这样的试探的,到时罚钱不说,名声也扫地了。我看到神的话说:“越实行真理,越有真理;越实行真理,越有神的爱;越实行真理,越有神的祝福。你总这样实行,神的爱在你身上逐渐让你能看见……”我从心里向神发出赞美,感谢神保守了我。

经历神一次次审判刑罚后,我才明白了我们若凭着撒但的生存观点活着,只能变得越来越败坏、邪恶,离神的要求越来越远,最终走向灭亡。只有凭着神的话活着才有路可行,道路才会越走越光明,才能活得释放自由!我在神面前立下心志:以后我要竭力追求真理做神所喜悦的诚实人,不再凭着撒但的生存观点活着,要跟随神走人生正道,这样活着才有价值、有意义。感谢神!一切荣耀归於神。

—— 德国 刘强

来源于:追逐晨星

你想了解閱讀更多見證分享嗎?歡迎與我們聯繫為你提供更多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zieaDio&aid=116777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