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工作中實行神話語 她活出了正常人性
2018/07/29 22:40:00瀏覽50|回應0|推薦0

文雅在一家醫院做保潔員。起初,她被分在成人住院部,負責打掃15個小房間,每天最多三個小時就能打掃完,工作很輕省,工資還不低,文雅很滿足,每次幹活都哼著小曲這擦擦那掃掃。

不料剛工作了一個多月,她就被調到了兒科。兒科的房間大,垃圾也多,地面還很難處理,這樣她每天要花雙倍的時間打掃,而且冬天病人多,得每天換垃圾袋,文雅只好每天下午幹完活後,再收拾垃圾拿到很遠的垃圾台扔掉。剛幹了兩天,文雅就累得夠嗆,心裡覺得醫院領導跟她過不去,硬把她換到這沒人願意幹的兒科。活比之前多了一倍多,可工資還跟之前一樣,真不公平!文雅心想:幹好、幹差工資一樣多,每天只要把活幹完,大面上過得去就行,不必那麼認真。接下來她就漫不經心地幹活,只有在醫院檢查衛生前,她才趕緊加班把平時沒打掃乾淨的細小地方打掃一遍。有時為了圖省事,扔完垃圾回來路過衛生間時,她就順手用衛生間的拖把拖病房(醫院規定,病房和衛生間的拖把是需要分開的)。一次,她剛拖完病房在衛生間洗拖把,一個病人看到後語氣生硬地說:「你在這洗拖把,能行嗎?這也太不衛生了吧!」剛開始文雅並沒放在心上,可誰知病人回病房後,直接把這事告訴了護士和護士長。這時文雅心裡緊張了,想著這次弄不好要扣工資,說不定還會被辭退,這可咋辦呀?焦急中,文雅忽然想起神的話說:「周圍環境及人、事、物都有寶座的許可……」此時,文雅心裡一下子意識到,這事是神許可臨到的。想到這,文雅立刻向神禱告:「神啊!萬事萬物都在你手中,今天這事,肯定有你的美意,有我該學的功課,雖然我還不太明白,但我知道我做錯了,是我違背了醫院的規定,接下來不管醫院給我什麼樣的處理,願你帶領我能正確面對這件事吧!」禱告後,文雅心裡稍微平靜一些。之後,她走到大廳正好看見病人臉拉得老長,還在跟護士長和主任說這事,文雅剛剛平靜的心一下子又緊張得咚咚直跳,她鼓起勇氣走過去跟病人道歉,並說會用乾淨拖把把地重拖一遍。沒想到病人的態度完全變了,說沒事,護士長也沒發火,只是耐心地告訴她醫院的規定。

下班後,文雅邊下樓邊回想今天發生的事,忽然想起一首神話語詩歌,她在心裡哼唱著:「每臨到一件事,都是神要見證的時候,別看現在你沒臨到什麼大事,但在日常生活中都關乎到神的見證。讓周圍人都佩服,讓家裡人佩服,等到有一天外邦人進來,對你的所做所行都佩服,看見神作得實在太好了,在你身上就是一個就是一個見證一個見證。」從神的話中文雅明白了神的心意,在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關乎到神的見證。自己是一名基督徒,應該在凡事上都實行真理,榮耀神、見證神,這才有基督徒徒的樣式。想想這段時間自己對工作的態度,剛開始工作輕鬆時,自己還願意認真做,後來活又多又忙,工資也不見漲時,心裡就不平衡,做事就想糊弄,想著大面上過得去就行,幹好工資也不漲,幹孬工資也不減,乾脆也跟其他員工一樣咋輕省咋來,做事就失去了良心底線,幹活沒有一點認真負責的態度了,自己這種表現別說是榮耀神、見證神了,簡直就是在羞辱神,充當撒但的笑料啊!文雅越想心裡越感到虧欠、自責,她決心以後上班一定要認真幹活。

醫院,房間

之後,文雅幹活比以前認真多了,護士長交給她的活她都能認真去做,每天洗拖把時就用開水加洗衣粉和84消毒片燙。護士長見到後誇她拖把洗得白,醫生和病人都說她拖的地沒味道、收拾過的房間乾淨、整潔。文雅聽到這些話很高興,覺得自己在生活中的確有了點變化。

沒多久,醫院把保潔員交給一家保潔公司管理,要求比以前更嚴格。以往不用打掃的地方,現在必須都得打掃,如:醫院門口的樓梯,每天都要擦得珵亮;樓梯邊的欄杆,全是鏤空的鋼筋雕花,必須用手指一個個轉著擦,不許留一絲灰塵;電梯房的牆,病房裡的床頭、床沿、床頭櫃,每天裡裡外外都要擦得一塵不染,有些地方用清潔球都擦不上,還要用筷子鏟;衛生間的洗手池、牆上的鏡子,隨時都要保持乾淨;衛生間馬槽經常要用硫酸燒,牆和門要求擦得跟新的一樣白;樓梯口不能有任何煙頭或髒物……面對這一系列繁瑣的工作,文雅幹著幹著心裡又有了牢騷,心想:保潔公司也太苛刻了,根本就沒把我們當人待,要是還按以前那樣幹活該多好啊!現在上班、加班時間比以前更長,而且工資也沒漲一分錢,哪塊稍微沒打掃乾淨,都要挨批評,醫院裡每天住那麼多人,吃喝拉撒睡都在病房,能隨時保持乾淨嗎?自己已經很努力地做了,但公司總有新要求……文雅越想心裡越不平衡,覺得自己吃了大虧。可沒想到她越是牢騷滿腹,幹的活出問題越多,動不動就被檢查出不合公司要求,班長板著臉不高興地說:「要幹咱就好好幹,要是不想好好幹就別幹了!」面對班長的訓斥,她特別委屈,每天累死累活地幹,還挑那麼多毛病,心裡更是滿了怨氣。一次,因衛生間停水了,文雅兩天沒擦洗臉池,結果老闆大聲地衝文雅吼道:「衛生間沒水難道你就不會去端水洗嗎?」此時的她只覺得顏面掃地,人格尊嚴都沒了,文雅心裡委屈極了,她感到很痛苦迷茫,真不知道自己以後該怎麼做了。

無助時,她想到神的話說:「你如果相信神的主宰,你得相信每天發生的事,不管是好事還是壞事,都不是偶然發生的,不是誰有意跟你過不去,也不是誰有意針對你,而是神安排的,是神擺佈的這一切。」此時,文雅才意識到這一切都是神擺佈的,自己不能從外面看事,分析事情的對錯,應先來到神的面前尋求神心意。不順的事頻頻臨到,肯定有真理可尋求,只是自己還不明白神的心意具體是什麼。文雅趕緊向神尋求禱告:「神啊!這段時間我在工作上很不順,也感覺力不從心,心裡很煩惱,我不明白臨到這些事需要尋求哪方面真理,你要變化我哪方面敗壞性情?神啊!願你開啟帶領我,使我能明白你的心意……」

未完請繼續閲讀 下一頁

來源於:中文聖經網

歡迎祈盼主耶穌再來的弟兄姊妹在線與我們聯繫,一起探討交流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zieaDio&aid=11367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