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南轅北轍」,將錯失主再來的救恩
2017/10/04 04:15:23瀏覽27|回應0|推薦0

從前有一個魏國人要到楚國去,他帶上很多路費,僱了上好的馬車,請了駕車技術上好的車伕,做好一切準備後,他上路了。

路上有人問魏國人去哪兒,魏國人回答說:「去楚國!」路人告訴他說:「到楚國去應往南走,你這是往北走,方向不對。」魏國人滿不在乎地說:「沒關係,我的馬快著呢!」路人替他著急,拉住他的馬,阻止他說:「方向錯了,你的馬再快,也到不了楚國呀!」魏國人依然毫不在乎地說:「不要緊,我帶的路費多著呢!」路人極力勸阻他說:「你怎麼還不明白呢?你走的方向不對,你路費再多也只能白花呀!」魏國人有些不耐煩地說:「這有什麼難的,我的車伕趕車的本領高著呢!」路人無奈,只好搖頭離開了。

魏國人不聽別人的指點、勸告,仗著自己的馬快、錢多、車伕好等優越條件,就以為可以順利到達楚國,但他卻不知道自己犯了最致命的錯誤:就是走上了與去楚國相反方向的道路,而且一意孤行,不聽勸阻,不肯轉變。結果是肯定的:他這樣走下去永遠也到不了楚國,只能離楚國越來越遠。

「南轅北轍」的故事耐人尋味。現實生活中,我們很多人是不是也如這個魏國人一樣呢?覺得自己有足夠優越的條件,滿有把握實現自己的目標、理想,於是就滿懷信心地奔著自己所認定的方向衝刺,可一路走下去卻常常弄得自己身心疲憊,陷在迷茫與困惑當中,還認識不到自己已經離目標越來越遙遠。就如生在這個多災多難的末世,我們信主的人都清楚神要降下大災難毀滅撒但、毀滅舊世界,因此我們都在等候著主耶穌的再來,希望得到主的保守,被主提進天國。但是在迎接主再來的事上,我們是走在了正確的道路上,還是已經誤入了「南轅北轍」的歧途,離神越來越遠了呢?這確實值得我們反思。

在如今迎接主再來的關鍵時期,看到身邊很多弟兄姊妹卻對有關主再來的消息很抵觸、防備。有的向牧師、長老看齊,只要他們沒有尋求考察,他們沒有見證主再來,那就證明主肯定還沒回來,即便有人在見證也是假的;有些人認為若不是駕著白雲來的就不是主的顯現,若所說所作超出了聖經也不是神的作工;有些人以常常向教會奉獻錢財,堅持為主傳道作工為資本,來換取進天國的福氣;甚至有的人把搞慈善、搞捐助、幫助貧苦人等這種樂善好施的好行為也當作蒙主紀念,將來被主提進天國的籌碼。我們自信滿滿,信著自己想像中的神,自認為對神忠心耿耿。但事實上,如果我們不認識神,不認識神的作工,不認識神的性情,不知道神喜悅什麼樣的人,厭憎什麼樣的人,什麼樣的人才能被提進天國,而是一味持守自己的觀念想像,把自認為對的就當成是神所稱許的,我們這樣信著自己心中想像的神,能順利迎接到主的再來,跟上主的作工步伐嗎?當初的法利賽人祖祖輩輩「事奉神」,卻從不高舉神、見證神,而在百姓中間空講聖經字句道理和祖宗遺傳,為百姓答疑解惑,導致猶太百姓都仰望跟隨了他們。法利賽人以為神最喜悅他們這樣的信,他們最應該得到神的賞賜和迎接到彌賽亞的降臨。他們持守著觀念想像盼著彌賽亞降臨,可是當主耶穌來作工說話時,他們卻不認識主耶穌,反而頑固持守舊約律法的字句,認為只要超出了舊約聖經就不是神的作工,只要不叫彌賽亞就不是神的顯現,無論主耶穌發表多少真理作多大的工作,他們一律不承認、不接受,並且造謠說都是假的,還煽動百姓跟隨他們瘋狂抵擋、定罪主耶穌,走上了與神背道而馳的道路,把主耶穌釘上十字架,結果遭到神的毀滅與咒詛。有了法利賽人的教訓,我們的確應當反省自己等候、迎接主再來的實行到底正不正確,這是直接關乎到我們信神能否得潔淨、蒙拯救的頭等大事。

那麼,我們信神如何正確分辨自己對神的種種觀念想像,才能去除掉我們迎接主再來的攔路虎、絆腳石呢?我們共同來分享一段話:「如果你信的不是那位獨一無二的神自己,你有可能信的就是一位偶像,有可能信的就是一個偉人,有可能信的就是一個菩薩,你拜的是你心中的那個佛,更有可能信的是一個普普通通的人。總而言之,因著人的各種信法、人的各種態度,人將自己認為的神帶到自己的心裡,將自己的想像強加在神的身上,將自己對神的態度、對神的想像與獨一無二的神自己並列放在一起,然後自己拿來供奉。人有這些不正當的對神的態度,這意味著什麼?意味著人棄絕真實的神自己而供奉假神,也意味著人在信神的同時在棄絕神、抵擋神,在否認真神的存在。如果人一直持守著這些信法,會給人帶來什麼樣的後果呢?人如果帶著這樣的信法,能不能與神的要求越來越近哪?相反,因著人帶著自己的觀念、自己的想像,人會與神的道越來越遠,因為你追求的方向與神要求你的方向相背。你們聽沒聽過『南轅北轍』這個故事?這就有可能要南轅北轍。人若這樣荒唐地信神,你使的勁越大,你就跑得離神越遠。所以我告誡你們,在你們未發力之前,你一定要先弄清方向的對錯,別亂使勁,一定要問問自己:我信的這位神是萬物的主宰嗎?我信的這位神僅僅是我的精神寄託嗎?那他是不是我的偶像呢?我信的這位神對我的要求是什麼?我所做的這一切神是否稱許?我所行的這一切、我的追求是不是在追求認識神?是不是在迎合神對我的要求?我所走過的路是不是神認可的、神稱許的?神對我這樣的信能滿意嗎?你要常常這樣問自己,反覆地問自己,要追求認識神一定要有清醒的意識、清晰的目標才能達到神滿意。」

這話指出了我們信神的偏謬之處。我們的信裡確實摻有太多個人的觀念與喜好,我們信著自己想像中的神,信著心中的偶像,這個偶像可能是牧師長老,可能是地位權勢,還可能是聖經的字句道理,以及我們自己的頭腦對聖經的觀念與謬解……無論這些偶像的形象有什麼區別,但結果都是一樣的,那就是這些「偶像」會成為我們抵擋神的資本,導致我們生在主再來的時代,卻極有可能與主的作工擦肩而過,然後背道而馳,離主越來越遠。那麼,我們到底怎樣才能走上迎接主再來,跟上神作工步伐的正確道路呢?

主耶穌說:「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約10:27)啟示錄預言:「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啟3:20)從中我們明白了,真正的聰明童女在迎接主再來的事上,不憑觀念想像,不人云亦云盲目否定,而是注重聽神的聲音,只要從神的發聲說話中認識了神的聲音、看見了神的顯現,就堅定不移地跟隨神、見證神,沒有人能攔阻得了。就像當初跟隨主耶穌的門徒彼得、約翰、雅各,還有撒瑪利亞婦人等人,他們原本在律法下信耶和華神,當他們聽了主耶穌的說話發聲,看見了主耶穌的實際作為後,都認定了主耶穌就是基督的顯現,就是彌賽亞的降臨,他們從此堅定不移地跟隨了主耶穌,無論遭受怎樣的逼迫、患難,仍然跟隨主、見證主。

所以,在末世的今天,我們要想迎接到主耶穌的再來,也應效法當初聽見主的聲音就跟上主腳蹤的聖徒、使徒,留心神在末世再來的發聲說話和作工,無論是我們的身邊,還是在信息發達迅捷的網絡上,只要聽見哪個教會在傳揚見證主再來的好消息,在見證哪裡有聖靈作工,有神向末世眾教會的發聲說話,或是見證聖經裡預言神末世作工的奧祕已經被打開……我們都應趕緊為尋求神的顯現作工而奔走、考察,相信主會開啟我們聽懂他的聲音,引導我們來到他的寶座前接受審判、潔淨,走上追求蒙拯救、進天國的路。

推薦文章天堂和地獄,有時只在一念之間!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zieaDio&aid=10872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