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城「新竹」~具國際觀、開朗專業的林志潔
2023/06/26 10:36:05瀏覽29|回應0|推薦0

文\蔣冰清

 

 

這是民進黨最新徵召的新竹尖兵,林志潔。

林志潔是對新竹市發展很有想法的人,最近她提到當地居民關切的國中升高中「會考」分數的問題。

她說,「這兩天大新竹地區的許多家長,訴求將分數從比較粗略三級區分制改為積分制,也就是把分數和學校分得更細」。

原因是,新竹地區的國中高中數量不足,如果會考分數採用寬鬆的三級制,稍有落差,就會直接掉落一大級,要到更遠的學校去就讀。

 

「交通」問題也困擾新竹居民

 


林志潔提到,「二十年來新竹縣市人口數成長,少子化並不存在於新竹,這兩年,多所國中爆出爆班大家搶破頭的狀況。」

除了人口數快速成長,交通不完善的問題,也困擾新竹居民。

林志潔說,「園區生活工作範圍相對集中,新竹市和竹北已具備都會規模,但是新竹縣市地區和台北都會區比較,地域廣闊又無捷運可達。」

「雖然已經增設幹道,但園區上下班交通衝撞國高中生上下課交通,不難想像交通問題多年來是如何困擾住民。這也壓縮了新竹市學生選擇新竹縣和苗栗縣高中職,或新竹縣學生選擇新竹市或苗栗縣高中職的機會。」

也就是說,如果採取三級制,很多學生不得不到較遠的新竹縣偏遠地區或苗栗去念書,而新竹地區的交通又不方便,學生遠地就學很辛苦。

林志潔說,現在新竹地區應該「依據人口密集程度增設國高中職」,並改善交通問題。

 

網友:

「交通,就學問題我一直支持新竹縣市合併升格來處理,但一提合併就被打成『因人設事,為林智堅』。」

「應加速竹縣市的合併,才能促進縣市交通疏暢…」

「謝謝您,我自己是國三生的媽媽,對教育非常有感」

「謝謝林教授為新竹家長們發聲!」
 

 

 

 

       

      具「國際觀」的林志潔
       

      「新竹很特殊,是古老的城市,也是創新的城市,新竹市的族群分布,有客家、閩南、1949後的新移民與原住民族,加上園區有很多從外地移入的工作者。」~林志潔在FB說。

      「在老城區與新園區之間,尚有陽明交大、清華等多所公私立大學、還有工業研究院等我國科技研發基地,更有重要的空軍基地,可歌可泣的黑蝙蝠中隊,守護台灣的眷村歷史,就發生在新竹。」

      「我一直認為,新竹市值得一位有國際觀的專業立委,在經貿協定上為科技做最大的爭取,要有熟悉市政與區域規劃的立委,在預算和資源上為市民做最大的爭取,要有教育實力的立委,在學區與學生們就學的權益上,為住民做最大的爭取,要有多元的觀點,在婦女、高齡、勞動和其他需要培力的群體,以及醫療資源的分配,為平權做最大的爭取。」

      林志潔說,這是許多新竹人對自己居住城市的期待,而這些都是我的專長,因此才決心出來競選,從國會的層級上,翻轉並再造新竹的風華!


      風趣的林志潔
       

      林志潔接受徵召之後,就開始勤跑各地,有一次到一家餐廳吃飯,遇到一個趣事。這家餐廳本來假日一位難求,沒想到那天剛好有座位,林志潔就坐下來。

       

      「突然,旁邊一位大姐拍了拍我:請問您是林志潔嗎?」

      我說是的!

      大姐開心地告訴我剛聽完我的提名記者會演講,很感動,很欣慰新竹有優質的候選人,一旁的大哥則高興地幫我們拍照。

      我突然想起來今天有剛印好的暫用名片,趕快遞上!

      兩位大哥大姐分享了許多在地的觀察,給我很多的鼓勵,在城隍爺安排的緣分下,我發出了第一張文宣!

      然後又去包包愛店周家燒麻糬,接過燒麻糬,想到有名片又鼓起勇氣遞上一張,老闆說:我知道,謝謝妳出來,我一定支持!

      太感動了。

      然後再走到新復珍,想買我爸愛吃的壽桃,熊熊想到剛才在周家燒麻糬聊完天給人家名片,好、像、沒、付、錢!

      趕快回頭去找老闆,老闆哈哈大笑說,對,妳沒付錢,但是我很想請妳吃啊!

      啊啊啊!怎麼會有這種候選人!我為什麼這麼兩光!!!真是太丟臉了!

      謝謝老闆的大人大量!
       

      #發掉兩張名片也算開工大吉

       

       

       

           

          寫完林志潔,來跟大家聊一聊我寫這篇文章的用意。

          端午節剛過,天氣很熱,坐在椅子上久了,屁股也很熱。

          為了寫這篇文章,我必須要耐著性子看很多資料,而我之所以這麼努力挺民進黨進入總統府和國會,是為了保衛台灣。

          沒錯,就是為了保衛台灣。因為,寫這個沒有錢,寫一百篇和一千篇,多寫更多篇也不會更有名,對不對,大家都知道我是個窮光蛋,苦哈哈在這裡寫文章,得不到其他利益。

          唯一我只有一個目的,就是不要讓台灣被中國統治

          我不是名嘴,也不是知名作家,為什麼每到大選,就要在這裡奮鬥?

          寫完奮鬥完,也不會天上掉下來進口車,讓我住豪宅,通通沒有利益,為什麼要拚得這麼辛苦?

          我寫了這麼多年,就是為了防堵共產黨。

          被共產黨統治的下場都很慘,我這麼努力寫文章,是為了讓台灣人和我自己,不被共產黨傷害,都能過有人權、有自由的生活。

           

           

           

           

          其實,我最想做的事,不是在這裡寫文章。

          而是,有一天,台灣能夠不再受共產黨的威脅,大選背後不再埋藏「詭譎」,一不小心就把台灣推入共產黨的手掌心,或因此變成香港。

          這才是我寫文章的最大意義。讓「亂世」消失,我們人民有好生活,這種終極目標才有意義。

          不過,現在亂世還在,對於這個「亂世」背景,希望大家能了解警覺。

          因為,「共產黨」的黑手在虎視眈眈,一不小心,台灣踩入陷阱,就有可能粉身碎骨。

          而這龐大的敵人,需要我們全民的力量共同來對付,所以希望每次文章都能傳達一些觀念,讓台灣人警覺,這樣才有意義。

           

           

           

             

            話題拉到賴清德。賴清德以前我在立法院見過,那時還很年輕,沒想到,現在稱他為賴桑~哈!

            感覺時空很久遠,今天我們在這裡隔空相會,算是一起為了台灣而奮鬥。說浪漫嗎,沒心情想那個。我腦袋在想的是,台灣還有幾年好光景日子過,什麼時候會變香港,什麼情況下變香港,我的援兵什麼時候到。

            這就是台灣的局勢,你了解嗎?

            文章末尾,還是要呼籲大家支持民進黨,支持賴清德~!!

            台灣的明天,要靠大家了~~!台灣人,加油!!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ss123a&aid=179486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