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芙妮蒂雅》
2010/11/27 10:52:03瀏覽1464|回應12|推薦172

  這本第一號自創童書《芙妮蒂雅》投稿於大型比賽,不幸抱憾。
  當然,也很感謝小妹辛苦繪製的一張張圖畫,十分精美。
  創作藝術,是條艱辛的路,
  尤其是面臨生存的抉擇時,終究會為了麵包而轉移人生標的……
  影片《阿基里斯與龜》曾說:「有名氣和天才沒有關聯,一切只有藝術可談?去非洲對飢民展示畢卡索和飯糰,每個人都會選擇飯糰,亦對飢餓的人無用,妳沒什麼不同。」那是一段值得深思的問題啊。


  夜,像一匹黑漆漆的布幔,從山坳之處、濱海之中,慢慢的、緩緩的蓋住了入睡打鼾的大地、村落及沙灘。
  遠方,一波又一波浪濤,敲打著亂石的腹背,彈奏出旋律優美的曲調。
  靠近海邊角兒,有一座非常美麗、宏偉的城堡,由盤石堆疊著密密層層。


  高塔內是一片和暖的鵝黃色,每一個佈景都充滿著溫馨,裡頭住著一位卡蘿公主,她長的非常美麗,活靈靈的大眼是天上星星的墜飾,有著像雪一般白皙的膚色,眉間印著淡色調又精緻的貼花。
  但是,擁有這麼多美好的卡蘿公主,卻是一位非常寂寞、孤單的公主。她總是習慣推開窗戶,看著滿天星斗。滿天星斗就像多不勝數的眼淚,吸收卡蘿公主白瑩瑩的悲傷。


  這一天,細細的高塔上傳來一陣一陣咆哮,是卡蘿公主正在對著侍從亞岱爾生氣的聲音。
  亞岱爾與卡蘿公主兩人是青梅竹馬的玩伴,曾經一塊兒在長滿紅的、黃的、白的,五顏六色的花叢中嬉戲;曾經一塊兒在遍地砂礫中撿拾大的、中的和小的貝殼,也有三角、五角或圓角的,還有多角的。
  「卡蘿公主……」亞岱爾有些顫抖的說。
  卡蘿公主冷冷一瞪,不讓亞岱爾繼續說,只是用力的吼著:「出去、出去!」
  無奈、無辜的亞岱爾只好默默地退出房門。他低下頭看著手上食物,嘆道:「唉……公主又浪費了食物,這樣下去,公主一定會生病的。」


  離開高塔的亞岱爾,下了一圈又一圈的圓環石梯,來到了一個小房間,小房間是老舊的、是蕭條的。
  走到散亂的書堆,拿起爺爺最喜歡的一本書,窩成一圈,細細品讀著。
  霎那之間,瞌睡蟲開始在亞岱爾的身上蔓延、跳動,頓時打起小盹兒。


  朦朧恍惚,枕在亞岱爾腿邊的書,開始出現了一步、兩步、三步、四步輕巧的小小腳印,緊接著,令人不可思議的場景突然顯現,一雙透明如絲的翅膀左右來回拍擊,再看得仔細一點──是隻小小的金髮女娃娃,只有亞岱爾手掌般大,從書中裡跑了出來,飛上亞岱爾英挺、駿逸的臉上。
  調皮又新奇的女娃娃東摸摸、西摸摸,好不歡樂。一會兒飛到書堆中看看,一會兒又飛到亞岱爾肩上看看,東瞧西望,好像在尋找什麼東西。


  亞岱爾被女娃娃弄得搔癢難耐,忍不住睜開眼睛,驚慌地叫道:「哎喲!這是什麼東西?」
  小娃娃眨著翠綠般的雙瞳,側歪蘋果臉,滿臉困惑。
  突然,娃娃鼓起腮幫子,氣呼呼的說:「我叫芙妮蒂雅,是這本書的小精靈,不是個『東西』。」說著說著還不忘拍打身軀後面的翅膀,傲氣凜然。
  「妖……妖怪……」亞岱爾惶恐地又退了幾步,結結巴巴的喊著。
  「人類都是這麼沒禮貌嗎?」芙妮蒂雅悒悒不快道。


  接著,芙妮蒂雅理都不理亞岱爾,自顧自地朝書桌飛去。拿起餐盤上的食物放進嘴裡,她興奮的拍著手大聲喊著:
  「啊,多麼美妙可口的滋味兒!」
  頃刻之間,她便扒光所有的食物,直到小小的肚子全塞得鼓鼓的、脹脹的,才又轉身問亞岱爾說:「你是誰?」
  亞岱爾收起驚奇、訝異的表情,回答說:「我叫亞岱爾。」


  芙妮蒂雅結束了又吃又喝,滿意的點點頭,轉身面對亞岱爾:「其實我們精靈一族的數量近年來因人類大肆砍伐森林,破懷生態平衡,已經日漸稀少,因此,一方面是為了我族復興,一方面也關乎大自然的存亡,必須搜集三樣神物,亞岱爾──你能幫忙嗎?」
  亞岱爾微微顫抖,並說:「幫什麼忙?」
  芙妮蒂雅湊向前飛去,在亞岱爾面前:「你要去精靈國度中,尋找座落於北方天涯山裡的一個巫師,取得他手中寸步不離的法杖;再到南邊的海角地找尋妖精艾勒,取得他胸口佩掛的紫晶石;最後是蛇妖碧翠絲,她在黃粱之夢,等到事成之後,我會賜予你一個願望。」


  亞岱爾焦慮的來回踱步許久,才道:「但是……我不知道要怎麼去!」
  「你放心,我會跟你一起去的,只是靠我一個人的力量不足以對抗壞人,所以需要你的協助。」
  「但是,公主呢?我是她的侍僕,我不能就這樣丟下工作不管!」
  「你不用擔心,只要我們在七十二個小時之內回到城堡來,時間就不會被改變,不過,由於我年紀尚小,能力有限,假如我們無法在限期回來,你便永遠無法回到人類世界。」芙妮蒂雅嘆了口氣,接續道:「那時的你,不再被人所記得,而你也會想不起你自己是誰……」
  「只要再七十二小時之內回來就可以了吧!你放心,我亞岱爾說過的話是不會輕易改變的!」


  兩人離開了小房間,來到了一片圓形的花壇。臨行前,芙妮蒂雅在城堡的面前喃喃自語,隨即,一道光束在城堡的中心矗立,與清晨的昏暗形成強烈對比,接著,輕拍幾下翅膀,對著亞岱爾說道:「走吧!去精靈國度。」
  芙妮蒂雅在前頭領著,奔向光束,一剎那,亞岱爾好像置身於熠熠生輝的霓虹燈裡,無數的彩光在他的身邊閃動、閃耀。有藍的、有紅的、有紫的,還有五彩繽紛的。但是,每一個色澤又是稍縱即逝,看起來那麼遙遠。


  當亞岱爾來到了天涯山,頓時不能言語,完完全全被眼前的美景給吸引住了,層層的樹影疊翠著,搭配著百花搖曳,三五蝴蝶款款飛,四六蜜蜂嗡嗡叫,遠方瀑布汩汩沖下,霎時之間,彷彿身在幻境之中,讓人有種捨不得離去之感。
  亞岱爾呆了一下,接著,他們穿過了一層又一層的岩石,又越過奼紫嫣紅的花海,不知過了多少時候,亞岱爾的腳漸漸痠痛,勉強拖著疲累的身體,繼續向前走。
  忽然,四周山邊的藤蔓像有人生命一般開始蠕動了起來,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直直往兩人身上攻擊。


  眼看藤蔓就要捉住自己的同時,芙妮蒂雅鼓起翅膀,飛躍一條又一條藤蔓,不料,正當芙妮蒂雅躲過攻勢時,卻發現亞岱爾被纏繞地密不透風……
  「遭了!亞岱爾!」芙妮蒂雅慌張說著。
  緊接著,一雙深邃如葡萄色的眸子自山頂冒出,俯視山下的一切,直到芙妮蒂雅和亞岱爾都被藤蔓攀纏住之後,那雙眼睛竟開口說話了:「無理之徒!闖入天涯仙山,可知是死罪?」
  「法師!我們不是有意的!……」芙妮蒂雅話未說完,就被法師打斷。
  「不是有意?那你讓外人進來是怎麼一回事?」頓了口氣,法師的眼神比先前銳利,陰狠的模樣讓人望而生畏:「人類破壞森林,污染山川,甚至摧毀、損壞我們棲息之地,而妳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精靈小輩,竟攜帶外人進入我族生活領域。」


  「法師!」事實,讓芙妮蒂雅不知該如何反駁。
  後頭的亞岱爾,好不容易令藤蔓鬆了一些,於是,喘著氣呻吟的說:「法師……的確,人類是破壞了環境,但是……人類也在設法彌補過失,矯正差錯啊!植樹、水土保持、開發新能源取代石油等等,這些行為難道不能算是人類對環境所做的挽救嗎?」
  「哈哈……」法師高聲昂笑,嗤之以鼻地說著:「你當真以為亡羊補牢就可以了嗎?自以為是的彌補,地球便能恢復成幾億年前的模樣嗎?很多事情一旦造成就沒有回頭路,就像有缺口的玻璃,縱然沾了膠再黏回去,總是存有一道痕跡,除也除不掉!」
  「那總比什麼都不做來的好吧!」亞岱爾反駁的說。


  「廢話少說!你有什麼資格跟本法師辯駁?受死吧!」法師安德魯嘴上開始念念有詞,綑綁在他們身上的藤蔓越來越緊,此時,亞岱爾忽然想起了自己隨身的匕首,靈機一動,按在褲管的手奮力抽出,接著,努力的扭動身體企圖反客為主。
  突然之間,刷的一聲響徹整座天涯仙山,在安德魯法師還未及反應的同時,亞岱爾已經割開藤蔓。
  「什麼?」連同法師的震驚,芙妮蒂雅也詫異的盯著亞岱爾。
  「芙妮蒂雅!你在發什麼呆?我來幫你解開!」亞岱爾道。
  「休想!」法師收起呆愣,嘴裡又開始低念著咒語,藤蔓又開始動了起來,與先前不同的是,藤蔓數以千計的攻向他們,韌性更強猶如牛筋,但是,亞岱爾似乎反應更快,很輕鬆的躲過攻擊,閃到安德魯身後,以匕首制住他的頸間。


  「小鬼!你這匕首是打哪來的?」法師盯著匕首說道。
  「傳家之物,與你何干!」
  法師趁著亞岱爾不注意之時,瞬間移動飛至上空,大聲說道:「我知道你們要什麼,但是,你這個小鬼!你必須答應我一事!」
  「誰知道你會不回在背後捅我們一刀啊!」芙妮蒂雅放馬後砲的說。
  法師不理會芙妮蒂雅的謬論,接著低低唸了一句,隨即,一道金色的光芒自安德魯面前灑下,然後,一支金碧輝煌的法杖頓時出現。
  「這法杖是我的隨身之物,請務必珍惜它。這便是我唯一要求……接下來你們還會遇上兩隻小妖,記住,出了事跟法杖求助。」話畢,安德魯法師將法杖扔向亞岱爾,然後,身上的顏色開始淡開,沒多久之後,便消失於無形。


  「法師……安的是什麼心哪?這麼快放我們走?」亞岱爾喃喃的說道。
  脫了困的芙妮蒂雅,拍拍翅膀飛向亞岱爾,說道:「亞岱爾!我們快去下一個地方吧!時間緊迫啊!」
  「可是……法師他……」亞岱爾不放心的說。
  「別可是了!我們先走再說啦!」芙妮蒂雅心急得拉著亞岱爾往前走,半推半就的情況之下,兩人離開了天涯仙山,往下一個目的地出發。
  卻不知……隨著他們的離去,仙山山頂的紫眸才悄悄的闔上。
  「……啊,已經過了這麼久了啊……你的孫子果然如你一般,這麼衝動,這麼固執,也這麼善良……約瑟……你知道嗎?亞岱爾和你一樣勝我一籌……真好,跟你一樣……」安德魯嘴裡輕輕說著,渾然不知韶光的飛逝。

  海角地一片汪洋,天空上淡淡的藍與海水色連成一氣,飛白的雲朵和彌白的霧氣漂浮在水平面上,視線所到的一切,都彷彿夢境一般。
    「哇……好美啊!這裡就是海角勝境?」亞岱爾稱讚的說。
    「是的,亞岱爾。你閉上眼睛。」等亞岱爾眼睛閉上之後,芙妮蒂雅嘴裡開始念念有詞,隨即,一道白光自海平面慢慢的升起,向四周散發激烈的光芒,接著,芙妮蒂雅喝斥了一聲,然後自海平面中央生出一道階梯,芙妮蒂雅道:「亞岱爾,可以張開眼睛了,我們走吧。」


    沿著階梯往下走,開始時熱鬧非常,無數的海中生物向他們招手,彷彿自家人一般的閒聊,感情好到一點都不生疏,但是,他們走的越深,周遭越是寂靜無聲,甚至沒有任何一隻生物出現。
    「……路口真的是在這裡?」亞岱爾慌亂的說。
    芙妮蒂雅沒有說話,繼續向前飛,最後在一道黑鴉鴉的木門前頭停住,才道:「到了,進去吧。」
說完不久,一道生嫩的童音從後方傳來:「你們是誰?怎麼可以隨便闖進這裡!」
    兩人不約而同看了男孩一眼。
    小男孩留了一條辮子,頭髮色印著淡淡的亞麻灰,圓滾滾的嬰兒肥,再搭配水亮亮的藍色眸子,真可愛。
    「小朋友,我們沒有亂闖,我們是來找一隻名叫艾勒的妖精!」芙妮蒂雅沒有戒心的說道。
    「艾勒主人?你們找他有事?」小男孩狐疑的問。
    「小朋友-你知道他在那兒?」芙妮蒂雅一臉的驚喜。
    「知道啊!艾勒主人就在屋裡啊!」語畢,小男孩在前頭領著,打開暗色的木門進去了。


    爐火把屋子烤的非常溫暖,房子裡的每一處裝潢,都顯得溫馨精麗,而餐桌上還擺滿了各式各樣的美食,讓人看了直流口水:「好像很好吃的樣子」芙妮蒂雅嘴饞的說道。
    「你們可以吃這些食物,沒有關係。」小男孩笑著說。
    「可以嗎?」亞岱爾不放心的問著。
     小男孩燦燦一笑,並道:「可以。」
    聞言,兩人放心的開始至吃著桌上的美食。
    不知道吃了多久之後,兩人開始昏昏欲睡,沒多久的時間便倒下,接下來當他們在清醒之後,就已被關在密不透風的小房間裡。
    首先甦醒的亞岱爾搖搖芙妮蒂雅,試圖讓她清醒,但芙妮蒂雅仍就昏睡。
    「糟了!芙妮蒂雅不醒怎麼辦呢?」亞岱爾慌亂的說,靈機一動,亞岱爾開始捏了芙妮蒂雅肥肥的臉,希望能把她捏醒,效果竟異常的好。
    「嗚……我的臉……亞岱爾!你在幹麻啦!」芙妮蒂雅生氣的回話。
    亞岱爾鬆了一口氣。
    芙妮蒂雅看看四周,黑暗讓她有些不安:「這裡……該不會就是『闇牢』?」
    亞岱爾一臉的疑惑,正想問的時候,先前的小男孩出現了。
    「是闇牢沒錯!想不到你這隻愚鈍的精靈竟然知道。」小男孩嘲笑的說。
    「闇牢?什麼意思?」亞岱爾出聲問著。
    「闇牢沒有門,如果不小心被關進闇牢,那麼,除非關的人解咒,否則被關的人就永遠也出不去。我說的沒錯吧,妖王艾勒。」芙妮蒂雅解釋的說。
    小男孩笑笑的說:「……你們遠道而來的目的是?」
    「就算跟你說你也不會輕易答應,妖王艾勒,不如這樣吧!我們來打個賭,我們贏了你就要答應我們所有的要求,要是你贏了,我們兩就任你處置。」芙妮蒂雅亂說話。
    「想跟本王談條件?行,本王最好說話了。不過,不要到時候後會的是你們!」
    「才不會呢!妖王艾勒。」芙妮蒂雅呢喃了幾句,不一會兒的功夫便變出一瓶風味絕佳的銘酒。
    「酒?」亞岱爾疑惑的說。
    「爺爺說過,妖王艾勒最喜歡喝酒了,所以我們只需要把他灌醉,就可以趁機拿走寶石。」芙妮蒂雅低聲說道。
    「妖王艾勒,你知道這是什麼嗎?」芙妮蒂雅賊賊一笑。
    「這是千年難得的好酒啊,全世界也只有三瓶!」艾勒頻頻吞口水,目不轉睛的盯著芙妮蒂雅手上的酒。
    「這一瓶是我從我族帶來的想說在路上喝的,妖王艾勒,我想你今天是沒口福了,因為啊!這一瓶只有我和亞岱爾的份!」
    艾勒眼看著酒入她口,糾結的心讓他忍不住說道:「誰說沒我的份!給我!快給我喝喝看!」
    「那你要把你胸前的寶石給我!不然,我就把酒砸了!」芙妮蒂雅威脅的說。
    「你敢!」
    芙妮蒂雅燦燦一笑,做勢要將酒瓶砸了,同時,艾勒為了酒,於是,急急忙忙把胸前的寶石遞給芙妮蒂雅。
    見寶石到手,芙妮蒂雅將酒瓶扔向艾勒,而艾勒則是立即搶著品嚐,一口兩口三口的喝,轉瞬間變了另一個模樣,額頂沾滿魚鱗,深如海的藍眸,佈滿條紋的臉,稀疏的髮髻成辮子,最可怕的是,艾勒的腳竟成了章魚腳,兩副尊容反差太大,讓人有些難以接受。
    「這就是妖王艾勒的原型?真是失望,我還以為會更帥一點呢!」芙妮蒂雅自顧自的說道。
    「別說了,既然寶石到手,把握時間快走吧。」亞岱爾提醒的說。

  「你知道黃粱之夢在那裡嗎?」亞岱爾著急的問道。
    「我記得路口是在這附近……但是,怎麼找不到呢?」芙妮蒂雅喃喃的說。
    亞岱爾看看四周,黃樑之夢不像前兩個地方一樣美麗,黃樑之夢所到的境地一片荒蕪,雜草叢生,唯一的新生也只有位在他們前方數十步的一株矮樹。
    「芙妮蒂雅,那株矮樹……」矮樹上有幾欉青紫色的果實,深邃的顏色誘惑著兩人的肚子。
    「看起來好好吃喔……」芙妮蒂雅話還沒有說完,就急匆匆的飛去大快朵頤一番:「真甜!」話一說完,芙妮蒂雅昏倒了。


    迷迷糊糊之間,芙妮蒂雅醒了過來,看看周圍,望過的景緻一片孤寂黯淡,陌生的場景讓芙妮蒂雅有些害怕:「咦?亞岱爾人呢?怎麼不見了?」
   芙妮蒂雅往前飛了飛,前方有座小屋,看起來非常溫暖。
   芙妮蒂雅打開木門,撲鼻而來的香水味濃郁非常,到了屋裡,芙妮蒂雅呆了一陣,琳瑯滿目的香水在桌上擺著,敞開的衣櫃露出數千件綢緞,打開抽屜更是嚇人,上萬的保養品在裡頭堆積著,芙妮蒂雅目瞪口呆的看著眼前的一切:「哇!真是可怕!」


    木門再度被打開,一條肥大的青蛇蠕動著身軀進到了屋子裡,同一時間,芙妮蒂雅躲了起來。
    青蛇嘴裡吐著青絲,暖暖挪移著蛇身到鏡子面前喃喃的說:「我真是美啊!我的蛇皮真是越來越有光澤了!」
    聽到這裡,芙妮蒂雅忍不住哈哈大笑。
    「誰!膽敢這樣嘲笑本小姐!」青蛇怒火攻心,惡狠狠的罵道。
    芙妮蒂雅心想:糟了!這下子該怎麼拿到最後一項寶物呢?啊!有了!
    芙妮蒂雅拍拍翅膀飛了出來:「嗨嗨!」
    「鬼啊……」青蛇震驚的吼著,害怕的躲到沙發後頭。
    芙妮蒂雅嘻嘻笑著,並道:「我是芙妮蒂雅,你是碧翠絲嗎?」
    青蛇哆索著:「你……你是誰啊?」
   「我想請妳幫忙,拜託!」芙妮蒂雅肯求的說,發揮無辜的力量。
    青蛇甩甩頭髮,一臉的冷漠瞅著芙妮蒂雅:「你說幫就幫啊!?你當本姑娘是誰啊!」
    「拜託啦!碧翠絲!」繼續耍可愛。「不然這樣好了,你幫我,我就送你一瓶超強美白水噹噹精華液!完全獨家!絕無僅有!」
    「……」碧翠絲心動的眼睫毛眨呀眨:「那……那種東西,本姑娘才不需要。」
    「在加一瓶滑嫩嫩保濕水水乳液!」芙妮蒂雅道。
    青蛇迅速滑向芙妮蒂雅,眼睛閃亮亮的瞇瞇笑:「要幫什麼忙?本姑娘很好說話的!」
    芙妮蒂雅燦燦笑了:「我要你的鱗片。」
    「不行!」碧翠絲殺豬似的聲音響徹整間屋子。
    「拜託嘛……我很需要欸……」碧翠絲不再說話,惹的芙妮蒂雅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於是又說:「那再附送一瓶強強滾細細滑滑去角質護臉霜!」
    「小事一樁。」說完,碧翠絲剝了一小片蛇麟,遞給了芙妮蒂雅:「限你三天之內把貨送上來。」

    「芙妮蒂雅!芙妮蒂雅!你快點醒來啦!」亞岱爾拚命的捏芙妮蒂雅肥肥的臉頰,希望能把她捏醒。
    芙妮蒂雅睡眼惺忪眨了幾下睫毛,迅速坐起身來:「嗚啊……我的臉……我毀容了啦!」。
    「芙妮蒂雅!你終於醒來了!」亞岱爾一臉雀躍的說。
    「亞岱爾!你說!是你捏我的臉,對不對!」芙妮蒂雅生氣的吼著。
    「哎呀……先別說這個,你怎麼會突然昏睡過去啊?」亞岱爾疑惑的說。
    芙妮蒂雅掏出身上的錦囊,把碧翠絲的蛇麟拿給亞岱爾看:「這就是第三樣寶物。」
    「所以,第三個目的地才會叫『黃粱之夢』啊……」亞岱爾呢喃的說。
    「亞岱爾,我們快回去吧!不然,封鎖的時間是會過的。」
    芙妮蒂雅施了道小法術,嘴上念念有詞,然後一股強烈的光芒再兩人四周圍繞,亞岱爾不由的閉上眼睛,等在張開眼睛的同時,亞岱爾發現自己已經回到了城堡,一個人在書堆裡,彷彿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一樣。
    過了一會兒,房門外傳來幾聲叫喊:「亞岱爾,公主正在找你呢。你快點去吧……」


    「卡蘿公主,你叫我嗎?」亞岱爾問著。
    「……亞岱爾,叫我卡蘿就好了,我們兩個從小一起長大,你就別拘禮了。」卡蘿公主柔柔的說道。
    「可是……」亞岱爾猶豫的說。
    「別說了,亞岱爾,你拿些東西給我吃吧,我肚子好餓喔……」卡蘿公主淺淺微笑著,溫柔的神情讓亞岱爾非常高興,心想:原來……也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沒改變……
(全書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ffiti43&aid=464089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成熟的童話
2011/02/24 14:20
很美麗的結合成果,
故事內容比較適合有童心的成人,
換個組別, 也許就能獲勝呢!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雖敗猶榮
2011/02/05 22:58

這是一項花了許多心血的創作成果

努力過的就值得肯定

為您鼓掌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菲拉拉(Ferrara)


商之
有趣
2011/02/04 01:41

你的繪畫有著童真的趣味~

白話寫的不錯.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青春如意
2011/01/25 15:30

一直以來妳總是美的化身

無論詩詞畫筆版圖攝影

還有珍貴的旅遊札記

永遠是清新的風格

美麗的天使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畫得真美
2011/01/22 17:55

親愛的月寒

您畫的真美,新年快樂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啊˙˙˙˙˙˙˙˙˙˙˙˙很棒了喔
2010/12/26 21:04

哇˙畫得很棒呢˙˙˙

加油喔


無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沒來拜訪您了!
2010/12/17 15:58

      經歷失敗,才會覺得成功的珍貴;人又不是神,太多的例子印證「少年得志、並非福」。拜讀大作後,發覺到:「您把童書寫的太深入了」如果由我選秀,我想我會界定為青少年童書。以上愚見、謹供參考!換個角度從新加油!祝您成功


逍遙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和氏璧
2010/12/04 10:29

可以找書商談看看,或許賣得好價錢

好作品不一定會在比賽中奪魁,卻會在市場上發光發熱

早期的龍飄飄音樂帶就是一例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圖文並茂
2010/11/29 19:29

*O*狐狸覺得很棒!!

很精艷呀!!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____*
2010/11/28 11:02
我覺得很特別  有個人風
*********************************
戒殺便是放生、護生,為了地球,茹素最好。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