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人ㄉ國外生活→Journal (8/13/2002抵達多倫多)
2008/02/13 05:17:12瀏覽475|回應0|推薦8

別人ㄉ國外生活Journal  (8/13/2002抵達多倫多)

今天終於把房間的網路給建置起來了,來了多倫多,真的是一切從零開始,沒房子,沒車子,沒手機,沒電話,沒有銀行存款,沒有信用卡,沒有電腦網路,最重要的是也沒有朋友。真的是像失了根的蘭花,亂沒安全感一把的。還好什麼都沒有外,錢倒是帶了不少,有錢能使鬼推磨,真還有點道理阿!也終於申請了一隻Prepaid card的門號!    

     今天開始上國際學生Workshop,赫然發現我是唯一一個台灣學生,這還不打緊,今天來的三十五位國際同學中,有三十位是中國來的,彷彿我是到北大留學似的。其他有從墨西哥、哥倫比亞、巴西來的,我赫然成為已開發國家代表。不過比較尷尬的,是明明都是講中文的同學,私下聊天都被強迫用英文,還真是有點不習慣。不過或許也只有在國外,才會強迫自己要用當地的語言交流吧!在台灣一出教室,早就轉換成流利的中文打屁聊天了。

     希望雖然沒有我在身旁,你們依然能活的自在,不用太想我啦,普通想就好了。寄幾張這邊拍的照片 給你們欣賞,希望你們可以感染這裡的學術氣息,分享我的探險之旅。BTW,我新申請了一隻手機,有空可來電,可是請在中午以前打,免得半夜把我挖起來,是粉殘忍的事。就降子了,拜掰!                      

                

        第一天到加拿大,其實並不順利,由於學生簽證辦事處大排長龍,辦事效率其差無比,我錯過了由溫哥華轉多倫多的班機。 到了多倫多,學校宿舍的人早已閃人,我只好硬著頭皮去我媽朋友家寄宿,那時已經是半夜一點半了。還好有老媽朋友的幫忙,我在星期六便開了自己的銀行帳戶,且順利遷入八月份暫住的學校宿舍。出外靠朋友,還真是沒錯耶。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