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神談生死》與神同行回永生之家
2012/07/08 16:21:41瀏覽435|回應0|推薦0

Home with God : In a Life That Never Ends 與神談生死

《與神同行回永生之家》可說是人類所接收過最令人鼓舞且最有幫助的訊息之一。

如果你以為遇到這本書純屬偶然,那你將錯失此刻正發生在你身上隱藏的深遠意義。

你的靈魂引領你來聆聽這場對話,此刻,也只有你最神聖的靈魂的干預,才能如此毫不費力的來看這訊息。因為宇宙聽到了你內心的呼求──全人類都在追尋的真相:

人生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這一生結束之後又會發生什麼?我們會見到自己所愛、卻先我們而去的那些人嗎?神會在那兒迎接我們嗎?會有審判嗎?我們有可能陷入永久的懲罰嗎?我們會僥倖進入天堂嗎?我們死後還能知道發生甚麼事嗎?死後還會有任何事在進行嗎?如果知道了答案,我們的人生會有所不同嗎?我認為是的。

如果對死亡少一些恐懼,人生會少一些恐懼,變得正如我們一直渴望的——無懼、充滿了愛嗎?我相信答案是「沒錯」。

我很心痛的看到,眾多人無論是活著,或是即將進入另一個世界時,感受到的都是恐懼。人生本該是持續的喜悅,死亡本該是個更大喜悅的時刻,如果所有人都只預期平安和快樂,死亡本可以是美妙的時刻。

就像我的媽媽,她去世的時候處於完全的安寧,進去為她做臨終禱告的年輕神父搖著頭走出來,嘆了口氣說:「反倒是她在安慰我。」

我媽對她將會投入神的懷抱有不可動搖的信念,她知道生命是什麼,以及死亡不是什麼。人生就是把你擁有的一切給予你所愛的一切,毫不猶豫、毫不懷疑、毫無限制。死亡根本就不是結束,而是開始。

我記得她經常說:「我死的時候,不要難過,要在我的墳墓上跳舞。」她一生都覺得神站在她身邊——死後也是一樣。但是那些在活著和去世時都沒有相信過神的人呢?

可能會是非常孤獨的一生,及充滿恐慌的離世。倘若不知道自己快要死了也許更好。這就是我爸去世時的情形,一天晚上他從他的安樂椅上起來,邁了一步,然後倒在了地板上。救護人員幾分鐘內就趕到了現場,但一切都結束了,我敢肯定爸也沒想到這就是他在人世的最後時光。

媽知道她要死了,我想她允許自己知道是因為她能夠平靜、喜悅的對待死亡。爸不能,所以他選擇了猝然離去。他沒有時間去想「噢,我的上帝,我要死了,我真的要死了。」

同樣的,我想,在他 83 年的人生中,他也不曾說過:「噢,我的上帝,我真的還活著。」媽每一分鐘都知道她「真的活著」,她知道這一切的神奇和美妙。爸卻不知道。

我爸是個有趣的人,他對於神、對於人生、對於死亡有著矛盾的想法。他不只一次和我分享他對日常事務的困惑不解,以及他對死後一切的全然不信。

在他去世的兩年前,我記得和他有過一次難忘的交流,折射了他的人生觀。那不是一個很長的對話。我問他人生的意義是什麼,他茫然的看著我,說:「我一無所知。」然後我問他對死後有什麼看法,他答道:「一無所有。」我堅持要他多說幾個字。「黑暗。完結。就這樣。你睡著了,不再醒來。」我喪氣了,接下來是令人尷尬的沉默,然後我竭盡全力的向他保證他弄錯了,我們死後在「另一邊」有非凡的經驗在等著我們。

我剛開始描述我的想法,他就不耐煩的一揮手打斷了我的話。「狗屁,」他嘀咕著。就是這樣。我很驚訝,因為我知道爸每天晚上也跪下來祈禱,雖然他已經八十多歲了。但如果他不相信生命是神聖的,死亡只是另一個開始,他又向誰祈禱呢?

我有點疑惑。他又祈禱些什麼呢?也許他在祈禱希望自己是錯的,也許他在對抗自己的信念。這本書是為所有想法像我爸的人寫的──為那些對抗自己信念的人;也是為不知道死後會發生什麼的人寫的,那些人自然也不知道人生更深的含意及其原因。本書是為不知道人生運作準則的人,為迷惑的人,為沒有疑惑也自認為知道一些,但偶爾會懷疑這些是否為真的人……為那些感覺到害怕的人而寫。

這本書也是為那些希望幫助上述類型的人,卻不知道怎麼做的人寫的。你該對一個瀕死的人說些什麼?你怎麼安慰那些還活著的人?在這些時刻你能對自己說什麼?

這些都不是簡單的問題,現在你該知道你為什麼把自己帶到這兒來了。讀到這篇文章真的是個奇蹟,你知道的。也許是個小小的奇蹟,但仍然是奇蹟。如我說過的,我相信是你的靈魂引領你讀到這本書,而出於同樣的動力,我們每一個人被引領至下一步,下一個領會,最終,回歸神。沒有人必得跟隨這動力,我們可以在任意時刻改變路線,我們可以轉變方向。或者,我們也可以待在原地,很長一段時間內哪兒也不去。然而,

1.   每個人都會繼續前進,無法不抵達我們最終的目的地。

2.   對所有人都是一樣的,我們都走在回家的路途上,無法不抵達那裡。

3.   神不會允許「無法抵達」這件事發生。

這三句話,是這整本書所傳達的訊息。 

神說:

你們當然怕死,而且也害怕活,因為你們害怕「小的死亡」——害怕生活中的失敗或損失。所以你們怕死,也怕活。這是哪門子的生存方式!
所以請幫幫我們!
你以為我在幹嘛?我正在幫助你們擺脫對「大的死亡」的恐懼。

當你們不再害怕死亡,你們便不會再害怕任何事了,然後就能真正的活著。
那為什麼我們對於死亡都這麼「怕得要死」?
因為你們被告知如此,被教育成如此。
當你們以一種新的方式來看待死亡,便能以一種新的方式來經歷死亡。

這會是個巨大的禮物,不僅是給你,也是給所有你愛的人。
我有個澳大利亞的朋友叫安德魯派克,他的賢妻——人們叫她「皮波」——做到了這一點。皮波在除夕夜死於癌症,恰好在 2005 年到來之際。

安德魯和我分享了一封他發給朋友們的電子郵件,完美的詮釋了我們在這裡討論的話題:
皮波是我生命中最大的禮物。

就在我自以為掌控了生活,卻發現自己被生活掌控時,她出現了。

在我們第一次深入交流的那個夜晚,當她在月光下微笑著在我身旁坐下時,我知道無論如何我一定會和她結婚生子。她真是上天的恩賜!

她胸部的一個腫瘤開啟了我們的旅程,她的勇氣和堅強給我上了寶貴的一課。
她那一貫的笑容和風趣常令我歡欣鼓舞,而對我影響最大的則是她無條件的愛。

她的愛如巨橡樹般堅韌,又如海洋那麼深、那麼藍,如潮水及洋流般深沉有力。

她對我的承諾總是堅定不移,對我的態度始終如一。
她從不計較我殘留的懶散調調、咒罵和粗野行徑,只看到我的最好一面,並且以溫和的滋潤激勵我。
她所承受的治療非常殘酷,正如那些很原始的療法──外科手術、化療、放療、激素、過早停經,但這些從未改變我的愛人的女性本質。

治療的疼痛從未引來她的呻吟或抱怨,而隨著我們孩子的降生,她渾身洋溢著母性、柔情和深厚的愛。
所有的人都被她內在的美,和外在的美所感動。

在我們的雙胞胎出生7個月後,醫生發現癌細胞已經侵入至她的骨髓,這時,她向我們說抱歉。在這時刻,她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我和三個孩子。

然後,她起身,打開了愛的閥門!
第二個乳房的切除讓她難過,然而對我來說,她在手術之後那段時期更女性化了!

當我們第二天把孩子們帶來看她時,她一個一個抱起孩子,貼在她受傷的胸口,毫不退縮。
她的堅強深刻地印在我的腦海裡,她的無私和勇氣是我此刻的安慰,並將在我人生漫長的路途上充滿著對她的思念。
她撐過了之後將近 3 年的時間。哦,她的生命是如此閃亮!

當我的工作和事業一塌糊塗,掙扎著試圖找回自我,找到自己的道路和方向時,她靜靜的為我保留成長的空間,用愛、接納和堅定的引導滋養我的靈魂,從不曾讓我逃避!

天啊,我多麼尊敬她這一點!
她最後 6 個月的日子,對我來說像是永恆般的片刻。

我現在多麼渴望與她再見一面,要是能再次擁有那些時光,我會無比感激她給我這個機會,我會無比珍惜每一分,每一秒。
皮波最後的那段時光是她留給我最大的禮物。逐漸的,她開始從我的生活中退出。

美妙的晚餐不再出現,現在輪到我下廚和做家務了。

「如果你把那些衣服留在那兒,誰來收拾它們呢?」她悅耳的聲音迴響在我的腦海裡,我開始整理床鋪,清洗衣物。
皮波多麼樂於做這些工作啊!在那些日子裡,她在場指導我,安慰我,如我安慰她一樣。

我從未感到和她如此親近,能有機會為她服務,我感覺無比幸福。
後來,帶她回伯斯去見她的家人和朋友的時候到了,在 5 個小時的飛行中,我看了她一眼,她很明顯正在忍受痛苦。只有我知道這趟旅程的艱難!

她盡力表現得和平常一樣,保持最大的端莊和對他人的關心。

皮波堅持讓我們按原計畫帶她去羅特內斯特島,去蔚藍的印度洋游泳,去欣賞生命的美麗和恩寵,去欣賞簡單的事。

她的最後時日是聖經裡的荒野之旅,名副其實的沙漠中的40個日夜。

她在自己選擇的離世時間以她的方式離去了。

當她知道一切安好,便給了我一個最棒的禮物:讓我在她離世的時候握著她的手,陪伴著她。
時間是午夜 1250,除夕之夜。她曾說她想堅持到新年鐘聲的敲響,她做到了。

守夜的所有痛苦,以及對於做對、做得足夠、說正確的話的恐懼,都隨著她的靈魂一起離去了!輕輕的,正如她的一生一樣,她走了。

她離開了我,但我全然知曉我是誰,以及我為何在此,毫不懷疑。

她給我的最大禮物就是她帶走了我的恐懼。
我的生活確實從此變了,但她離我從不遙遠!

我們的孩子很難接受她的離去——皮波的愛是難以取代的。

我們仍然繼續一道成長,她生命的禮物如一朵蓮花般慢慢綻開,一瓣又一瓣,像我們的生活一樣逐漸成形,被這個女性的愛所滋養。
這些話是為了傳達我對我的愛人的敬意,對孩子的母親,也是對你,對所有人的敬意。

我們因她而變得更好。我一點也不遺憾,誰也不責備。
在生活中,我們都面臨選擇,我們如何行動或反應,展現了自身存在的光澤色彩。

皮波和我選擇了我們的愛,這份愛為我帶來我的人生,儘管這很艱難。

我選擇從感激的角度來看待它,而不是損失和痛苦。

噢,是的,我現在就懷著這些感受,它們絕對是適當的。

當你克服了恐懼你便與愛取得連結,與自己的神性和一體相連。
愛療癒一切。它療癒我們的靈魂,療癒我們的關係,甚至療癒我們的星球。

我的妻子給了我這份愛,我選擇與你分享。
元旦那天我和家人吃了晚餐,然後我去她朋友家喝了幾杯。

晚上 1140,我辭別那裡,步行幾英里回家,皮波和我在一起。

當人們在院子裡慶祝、放焰火時,我感覺到創造和可能性的能量,皮波天使般的聲音在我的腦海裡說:「……你是對的,正如你之前所知道的。」
她的意思是她和神在一起,在集體意識裡,並再次處於創造之位。
我哭了。
這是個令人震撼的例子,一個絕妙驚人的例子,展現了當你安然地看待死亡時,你是如何讓他人也安然地看待你的死亡。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6609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