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穿透生死迷思 Lessons from the Light 》
2012/07/08 14:22:42瀏覽936|回應0|推薦0

瀕死經驗真實個案教你如何去愛、去看待生命

Lessons from the Light  / Kenneth RingPh.D.

瀕死經驗之光照耀下的今世與來生

 

自從雷蒙慕迪 Raymond Moody 劃時代的作品《來生 Life after Life》問世以來,在這二十年間,很多人對慕迪所說的瀕死經驗 NDE 已有所認識。

由於他的作品引起了廣大民眾的濃厚興趣,敏銳的大眾媒體聞風而起,紛紛製作以瀕死經驗為話題的電視和無線電廣播訪談節目,拍製紀錄片,報紙和雜誌也大鳴大放刊登文章。

事實上,自從大眾對瀕死經驗產生興趣以來,這股熱潮始終不曾消褪:大眾媒體節目內容仍繼續以瀕死經驗為中心向四周輻射、飢渴地分食這塊瀕死經驗大餅,廣大的讀者貪婪地閱讀瀕死經驗經歷者的自述。

自傳:

《被光擁抱 Embraced by the Light,我有死亡經驗》《重返人世 Coming Back to Life《靈性覺醒 Spiritual Awakening》《圓滿人生 Full Circle》《死亡.奇蹟.預言 Saved by the Light

瀕死經驗的好萊塢影片:

《復活之日 Resurrection》《爵士春秋 All That Jazz》《尖端大風暴 Brainstorm《第六感生死戀 Ghost》《別闖陰陽界 Flatliners》《時空攔截 Jacob's ladder》。

 

實際上我們絕大多數的人,不會有機緣遇到這種瀕死經驗,可是我們一定能得到啟示而獲益。

閱讀此書,您會了解到別人幾乎以生命換來的東西;同時,您也會發現自己的生命力開始像那些經歷瀕死經驗者一樣欣欣向榮。

瀕死經驗會改變個人的價值與信念,瀕死經驗者非常尊重生命,自我價值觀逐漸提昇,關懷所有的生命,高度開發了的生態平衡意識,追求個人利益與純物質享受的慾望大為降低。

他們的宗教信仰更著眼於宇宙大我,更有包容的胸襟,也更相信心靈至上;對死亡的恐懼已徹底消除,相信人死後仍然會以某種型態存活,帶給他們如湧泉般的慰藉;他們的感官功能和理解力、通靈能力、直覺的洞察力,都已得到開發而且日益增強;同時也擁有了療傷治病的能力。

簡言之,瀕死經驗似乎開發了不會顯露的潛能,提升到較高的意識層次,也增強了人的包容力,而能與他人水乳交融,進而與宇宙融為一體。

如果是這樣的話,瀕死經驗似乎促使代表人類潛能的機能開始發生作用,這種潛能可能就是我們與生俱來的權利。

簡言之,每當瀕死經驗帶來的諸多好處被注入一個人的生命中時,他的言談舉止就告訴了人們,他是一位具有高度文明修養的人。

在我早期作品《奔向終點 Heading Toward Omega》和《終極企劃 The Omega Project》提到了瀕死經驗者可能就是人類進化到較高意識狀態的先驅。

不過即使這是真的,我們也不能只是消極地等待這種演化自然發生。

瀕死現象也是人生、愛和開發人類潛能的課程,有心人士目前都應積極運用這些課程來充實人生,加速邁向高度開化之境。

因此,希望有心人士能將本書所提供的知識,充分發揮到實際的生活層面上去,才能更清楚體驗到超越自我,進入大我之境,心懷這種宏觀願景,度過充實圓滿的一生。

大多數瀕死經驗者都說,〈利他〉是他們的使命;也就是說,可以把所獲得的經驗和教訓與人分享,融入絕大多數沒有瀕死經驗的人的日常生活當中。能像他們一樣有機會學習和成長。

也就是說,您獲得的效益與那些親身經歷過瀕死經驗的人所獲得的效益將會不分軒輊。

如此您無需經歷瀕臨死亡也能採收瀕死經驗的豐碩果實。

 

M  盲眼人在瀕死經驗的過程中,都有看得見現實世界的東西的經驗。

M  人生回顧──對那些願意下工夫仔細推敲琢磨這些啟示的人們來說,很可能會給他們的人生帶來戲劇性且永久性的改變。

M  某些價值與信念的轉變,比如:強調「愛」和「服務人群」的重要;更尊重生命;更關注來生;在人生價值、個人理念及行為舉止等各方面,都發生積極正面的轉變。

M  使個體的心智處於高度的警覺狀態。

M  治癒了一些有毛病的生命,將他們引入正道,以便實現各個人最初的承諾。

 

而這些效應該不僅發生在有過瀕死經驗人的身上。

討論為死亡做準備,使那些聽取瀕死經歷者看法的人,對於來生更有信心。

M  給予下列人們不可思議的幫助:喪失親人的(特別是那些忍受喪子之痛的母親們);罹患愛滋病(AIDS)垂死的病人;即將承擔情緒後果或面臨死亡威脅的人們等。

M  助您為自己的死亡做好準備,去除心中對死亡之際不必要的恐懼,讓您正如瀕死經歷者一樣,將死亡的恐懼永遠地拋諸於九霄雲外。

 

近幾年我所蒐集的案例則顯示,完全的瀕死經驗一般都會包含遇到〈第二個光體 second Light〉。

這是我不期而遇的最深奧也最令人驚嘆的事例。如果您能夠把其中的寓意完全吸收消化,那麼您對於這個難以描述、光輝四射、散佈在天地之間的至愛之信仰,將會無限地增強。

主題的核心是,瀕死經歷者能夠獲得來自光體的重大的啟示,這種至高無上的知識。

我們要從雄偉壯麗的瀕死經驗殿堂回到現實的人間,在現實人間裡去發掘以瀕死經驗為基礎的那些知識的真正實驗。

鼓勵您利用特定的資源,仔細琢磨啟示,轉化成為您的一部份,來充實自己的生命,將您所獲得的效益,透過您自身來與其他人分享。

這麼一來,人類追求悟性的強烈渴望,恢復我們這個瀕臨毀滅的星球原有的美麗風貌的任務,將可早日完成。

「瀕死經驗」的終極震撼就是「與光相遇」!親身體驗到「生命即光即愛」,也即世人所謂的神。

萬般皆是愛,而沒有一物能「自外於神」。

穿透生死迷思產生的與神合一之感,並非所謂的「理悟」,而是「證悟」,所以才會引發不變的信心和恆久的平安。

光告訴我宇宙萬物都是愛,我真的是指天下一切事物!

我從前一直都認為,愛不過是世間人有時感受到的一種情感,作夢也沒想到愛實際上就是萬事萬物……我已與光完全融合為一。

我知道自己沒有缺點,完全沒有。在那短暫的時刻,我沒有想到自己的完美──我就是完美。

我不僅與光同在,我已成為光,我已在一瞬間成為萬事萬物!」

人世間一切的痛、一切的苦都根源於恐懼,而恐懼則根源於分離、無根的感受。

由於人忘了自己的本源和本來面目,才自認是宇宙間的孤兒。

忘了自己是由永恆之光分出來的小光;更不知這個分離是個假象,真相是「一切萬有」創造出來的「統一中的分離」。

沐浴在無條件的愛和光中」那無與倫比的至福至樂。的確,百聞不如一見。

但,穿透生死迷思是可遇而不可求的,這就是甘尼斯為何要花這麼多苦心,想令一般大眾都能盡量分享那至福及其帶給人的轉化效應的原因。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6609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