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大流行期間,我學到或證實關於人類的 21 件事
2021/11/24 22:37:52瀏覽387|回應0|推薦0

1/ 大多數人寧願成為多數人,也不願成為正確的人。

2/ 至少有 20% 的人具有強烈的威權傾向,在適當條件下出現。

3/ 恐懼死亡,只能與恐懼社會的反對相提並論。後者可能更強。

4/ 宣傳在現代與 100 年前一樣有效。如今可以獲取無限多信息,

但是,並沒有讓普通人變得更聰明。

5/任何事情都可以而且將會被媒體、政府和信任他們的人政治化。

6/ 若有利於他們的政治和經濟願望,

政治家和大公司會樂意犧牲別人的生命

7/ 大多數人認為政府的行為應該符合人民的最大利益。

甚至有很多人是直言不諱地批評政府。

8/大多數人一旦下定決心,寧願犯下錯誤,也不承認自己是錯的。

9/ 人類可以快速且相對容易接受訓練和調節,

以顯著改變行為——無論好壞。

10/ 受到足夠恐赫時,大多數人不僅接受威權主義,而且要求它。

11/ 陰謀論者通常都經過深入研究,而且完全預先編竄主流敘事。

12/ 大多數人更重視安全和保障而非自由,即使安全只是幻覺。

13/ 享樂適應是雙向的,一旦慣性產生,就很難恢復正常。

14/ 很大一部分人非常喜歡被征服。

15/ 科學已經演變成數百萬人的偽宗教 ⨠ 與科學本身關係不大。

16/大多數人更關心看起來在做正確的事,而非實際做正確的事。

17/ 政治、媒體、科學和醫療保健行業都在不同程度上腐敗。

科學家和醫生也可以像政治家一樣——輕易被惡人收買。

18/如果你讓人們足夠舒服,他們就不會反抗。你可以給他們錢、

食物和娛樂來讓數百萬人在剝奪他們的權利時保持溫順。

19/現代人在捍衛個人自由不受政府干預時,過於自滿缺乏警惕。

20/ 愚弄一個人,比說服他們已經被愚弄要容易。

21/ 大多數人都相當富有同情心,並有良好的意圖,這是好事!

因此大多數人都很難理解——有些人包括我們的領導者在內,

可能對我們懷有惡意,或不正當意圖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17059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