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堂際遇 2
2014/04/30 10:54:35瀏覽357|回應0|推薦0

隔天早上,我在房裡閱讀伊莉莎白庫伯勒羅絲 Elisabeth Kubler-Ross 所著的《論死後的生命 On Life After Death》,提到一則故事,是一名 12 歲小女孩的瀕死經驗,一開始她不敢告訴父母親這件事。

然而,她最後還是忍不住向父親坦承一切:她在一處充滿愛與美麗的神奇之境所發生的事情,以及她如何遇見哥哥,哥哥是如何陪伴、安慰她。
「唯一的問題是,」女孩告訴父親,「我並沒有哥哥啊。」
女孩父親的眼中充滿淚水,告訴女孩,她其實是有哥哥的,只是哥哥在她出生前 3 個月過世了。
至此,我停止閱讀。

有一度,我陷入莫名茫然的空間,無關思考與否,就只是⋯⋯吸收某樣訊息。

有某種念頭,就正好出現在意識邊緣,卻還無法完全穿透。
接著,我的視線移到五斗櫃上,看著凱西寄給我的照片,照片上是我沒有機會認識的妹妹,是一個我只聽過家人提起關於她的故事的人,只知道她有一顆寬厚仁慈的心,非常關心、照顧他人。他們常說,她太好了,好到像個天使。
沒有粉藍靛青的裙子、沒有天堂之路、沒有坐在美麗蝴蝶翅膀上的光芒環繞,第一眼還真不容易看出就是她。但這很自然。

我只見過天上的她──那個活在上方世界,遠超過充滿悲傷與憂慮的人世間。
但現在,我確定那就是她,看那充滿關愛的微笑、自信且無比欣慰的表情,還有閃亮的藍色雙眼,絕對錯不了。
就是她!

那一瞬間,所有世界都接上了。我在人世間,是個醫生、父親與丈夫。

而在另一個世界裡──一個浩瀚無邊際、廣大到足以迷失自我的世界,變成宇宙中純粹的一部分,沉浸在充滿上帝的愛之中。
在一個下雨的星期二早晨,就在我們家的房間裡,上與下的世界就在那一刻連起來了。

看到照片讓我覺得,自己就像童話故事裡的小男孩,進入到另外一個世界之後,再回到原本的生活時,以為一切只是一場夢直到發現口袋裡有著另一個世界的神奇寶物。

即便我再想否認這一切,但過去幾週以來,我的內心不斷陷入掙扎。

一部分的我相信自己曾經離開身體、進入另一個世界;另一個我,身為醫生、身為醫治者,要求自己忠於科學。
我凝視著妹妹的臉,我知道,她就是我的天使──這一點我非常肯定──在過去的幾個月、從我清醒之後,這兩個一直縈繞在我心中的人,原來是同一人。

我必須完全接受自己身為醫生、科學家、治療者的身分,也必須接受進入天堂這件令人不敢置信、卻又真實且重要的經歷。

這很重要,但不是因為我,而是因為背後奇特、破天荒且具有說服力的種種細節。

我的瀕死經驗療癒了靈魂缺口,也讓我知道自己始終被愛著。

同時也讓我看到,世界上的每個人絕對都受到關愛。

而這一切都是發生在肉體不可能經歷任何事情的狀態之下。

我知道不管如何,一定會有人想要反駁、否定我的經驗,許多人也會對我所說的內容大打折扣,只因為拒絕相信我所經歷的事情有其「科學性」可言,認為只不過是一場瘋狂的夢境罷了。
但我再清楚不過。不管是在人世或另一個世界裡,我的所見所聞都有其責任所在!

身為科學家,我必須尋找真相;身為醫生,我致力於幫助他人──也就是要盡力讓越來越多人知道,我所經歷的一切真實不虛,而且非常重要,不只是對我個人,而是對我們所有人而言。
我的這趟旅程不只是關於愛,也是關於我們究竟是誰,以及我們如何有所連結即存在的真正意義。

我知道我在上面遇見了誰,而回到人世後,我意識到,心中最後一道傷口已經悄然縫合。
你是被愛的。這些字是當我身為孤兒、身為被送走的孩子時,渴望聽到的一句話。

但這也是在唯物主義年代的每一個人,都需要的一句話。

就身分的本質而言,我們是誰、從何而來、將往何處去,在這些事情上,我們的(錯誤)感受便與孤兒無異。

若無法從更廣泛的角度來看連結性,若無法想起造物者無條件的愛,則世界上的人類永遠無法擺脫失落感。

我還是科學家,還是醫生,我的兩大責任是:榮耀事實與幫助療癒。

這代表我必須說出我的故事,一個隨著時間過去,我越清楚有其發生原因的故事。

並非我有什麼特別之處,只不過是兩件事情同時發生在我身上,而當兩件事情結合時,也該是還原科學真相的時候。

藉此讓全世界知道,物質世界的確存在,但你我的意識、靈性世界,也將不再是宇宙之謎。
我就是活生生的見證。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1293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