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堂際遇 1
2014/04/30 10:50:26瀏覽536|回應0|推薦0

一位哈佛神經外科醫師與生命和解的奇蹟之旅

Proof of HeavenA Neurosurgeon,s Journey into the Afterlife

作者 Eben Alexander, M.D. 從事神經外科研究長達 25 年,以發展現代神經外科技術、處理複雜的大腦病情而聞名全球。也是美國神經外科醫生協會、美國神經外科學會及許多神經外科相關組織的成員。

在我大腦停止運作前,我相信所有的意識都一定與大腦有關,因為大腦是製造意識的第一線機器,大腦運作過程就跟看電視一樣,電視機壞了,節目沒了,意識也隨即停止。


**********************
在我昏迷期間,我的大腦根本無法運作。我現在相信自己所經歷的,可能就是〈瀕死經驗 NDE〉

許多關於瀕死經驗,都是發生大腦新皮質的功能暫時失效,只要在 4 分鐘內,透過心肺復甦術或重新活化心臟功能,便能重新導入含氧血。

但我的情況與大腦新皮質功能毫不相干。我所經歷的,是一個真實存在的意識世界,在那個世界中,我的腦完全不受任何限制,也是個不錯的瀕死經驗故事。

身為一名專業的神經外科醫生,具有數十年的研究經驗與在手術室裡的實務背景,我不只比一般人更善於判斷現實情況,也知道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意義之重大,很難以言語描述、形容。

我的經驗告訴自己,身體與大腦的死亡並非意識的結束,即便人入了土,意識經驗還是繼續進行著。

更重要的是,這一切都是在上帝的注視下進行,上帝關愛、照顧著每一個人,也關心宇宙中所有生物終將走向何處。
我所去的地方是真實的!與該世界的真實性相較之下,我們現在的生活完全就像一場夢。

然而,這不代表我不珍惜此刻的生活。事實上,我比以前更珍惜現在的一切。

我之所以如此,是因為看透了生命的本質。我們此生的生命並非毫無意義,只是因為我們無法看清真相至少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如此。

在我昏迷期間發生的事情,應該是我這輩子說過最重要,但也最難以說清的事情,畢竟事情的發展超出一般人的理解範圍。

我不是逕自站出來、說出一切就算了。因為,我的結論也是基於醫學分析、基於我對最新的大腦科學與意識研究所知。

當我了解到這趟旅途背後真正的意義時,我知道我必須想辦法適切說明這段經歷,已經成為我此生中最主要的任務。

我認為,既然我有幸了解到,原來生命並非隨著身體或大腦的死亡而結束,那我便有責任,將所看到人世間以外的世界模樣,公諸於世。

我尤其想與之前聽過類似故事、想相信卻又不敢完全相信的人,一同分享我的經驗,其重要性不亞於任何事情,而且,一切都是真的。

照片奇蹟
出院 4 個月後,我的親生妹妹凱西將貝西的照片寄給我。

照片裡的人是我無緣認識的妹妹。也就是這張照片,開啟了我的探索之旅。

我稍後發現,她就站在位於南加州家中附近,巴博亞島碼頭的防波堤邊,以美麗的西海岸夕陽為背景,一頭棕色長髮、一雙深藍色的眼眸,笑容散發著愛與仁慈,似乎直接看透我的內心。我感到一陣情緒高漲,同時又帶著心痛感。
凱西在照片背後貼了一首詩,是大衛羅馬諾在 1993 年的作品《當明天開始沒有我》:

當明天開始沒有我,而我不在那裡,
如果太陽升起,發現你的眼中因為我而淚水盈眶;
我多麼希望你別落淚像今天一樣,想起有許多事情,我們還來不及說。
我知道你愛我有多深,就如同我愛你一樣,
每當你想起我,我知道你也會想念我;
但當明天沒有我的時候,請你要知道,
是天使的到來,喚著我的名,牽起我的手,
說已為我準備好了地方,就在上方的天堂。
而我必須將一切留下,包括我所有的摯愛。
但當我轉身離開,淚水從眼中滑落。
在我一生中,我始終認為自己不想死。
我有太多活下去的理由,還有許多未竟之事,我不可能放下你而離開。
我想起昨日種種,好的、壞的,想起我們共享的愛,和共有的歡樂。
如果昨日能重來,哪怕只有時光片刻,我會吻你,說再見!
或許還能看著你的笑容。
但我清楚知道這一切都不可能了,空虛與回憶,占滿心中。
想起世間種種,我希望還有明天,
我想起你,而當我想起時,心中滿是傷悲。
但當我走過天堂大門,我深深感覺像回到家中。
當上帝往下看著我、對我微笑,祂從散發金色光芒的寶座上說:

這就是永恆,我曾應許你的。
你在人世的一切今日已成過去,但嶄新生活由此開始。
我的應許沒有明天,因為今天永遠長存,
既然每一天都一樣,就毋須懷念過去。
因為你的信念堅定,如此真摯、如此真實。
雖然有些時候,你做了一些知道自己不該做的事情。
但你已獲得原諒,至少現在你是自由的。
何不上前握住我的手,一同分享我的生命?

所以當明天開始沒有我,別以為那是分離,
每當你想起我時,我就在這裡,在你的心中。

 

我小心翼翼將照片立在櫥櫃上,看著照片,眼眶泛起淚水。她看起來有種莫名、難以忘懷的熟悉感。

不過,她理當看起來如此,畢竟我們有血緣關係,在這個世界上,除了其他兩個親手足之外,就剩下她跟我有相同的基因了。

不管我們是否曾經相遇,貝西和我之間都有密切的連結。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1293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