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修大師們的生活與教導》27 岩石懸浮、OMMM之音及女人的神聖角色
2018/11/25 17:15:46瀏覽173|回應0|推薦0


岩石懸浮、OMMM之音及女人的神聖角色

早晨四點,那位捨拉洪亮、清朗的嗓音把我們喚醒了!
他唱道:「大自然醒了。大自然的孩子們也應該醒來!
曙光剛剛出現。自由自在的一天在等你們。Ommm。」
我們走近昨天那根柱子頂端支撐的山巖邊緣。
令我們大為吃驚的是,那根柱子已被換成了樓梯。
我們一邊往下走一邊想:自己是不是做夢?

捨拉來到台階下面迎接我們。他已感應到我們所想的!
他說:「不,你們沒有做夢!
是布里德吉大師昨夜夢到把這座樓梯放在這兒,
以方便大伙行走。這就是夢想成真!」

我們在這地方度過15天,每天都能吃到熱氣騰騰、
富有營養的食物。我們從沒見過任何人準備飯食,
但是我們卻吃得非常豐盛。那位捨拉和他的夥伴,
啟程攀登波拉塔桑伽寺。路開頭是岩石鑿的台階,
接著是架在巖壁裂隙上的木板,裂隙在行人腳下,
張開巨大深淵。在另一些路段要借助固定的繩索,
兩小時後兩位攀登者沒登上高出175米的岩石邊。

他們意識到得放棄攀登。瑜伽師桑蒂看出他們的困惑,
瞭解他們處境的艱難於是喊道:「為什麼不下來呢?」
捨拉回答:「我們試過了,這些岩石不肯放我們走!」

這就是眾所周知的上山容易下山難。瑜伽師開玩笑道:
「那你們幹嘛不留在那兒呢?明天我們會帶吃的過來,
說不定那時你們就能爬到頂峰了。」
隨後要兩位完全保持冷靜,花了3 小時細心指引他們下山。

當他們終於回到我們這兒時,瑜伽師微笑著低聲說道:
「這樣一來年輕人的激情就消散了。」
那些年輕人充滿渴望的仰望山頂。他們說:
「即使布里德吉大師待在上面,要爬上去太難了。
我們怕沒運氣見到他了。」瑜伽師回答說:
「你們別擔心。有比我們更偉大的會照管這事。
你們現在去休息吧。」

我們讚歎人們如何在這種地方建起波拉塔桑伽寺院的?
很多人問什麼時候能見到那位偉大的大師。瑜伽師說:
「今天晚上。」布里德吉大師確實在吃晚飯時來和我們談話。
有人婉轉提到那次嘗試登山的失敗。大師說:
「那兩人已經因為在思想中進行第二次嘗試而登山成功了。」

第二天下午 4 點,我們全都聚在寺院下方那岩石圓形劇場裡。
瑜伽師桑蒂在打坐冥想。三個男人走向一塊扁平的大石頭,
以祈禱的姿勢坐著。沒過一會兒,那塊石頭便升起到空中!
把他們一直送到了寺院那裡。桑蒂對捨拉和另兩個人說:
「你們準備好了嗎?」他們急忙回答說:「是的。」
並挨著瑜伽師坐在那塊岩石上。那岩石立刻開始上升!
把他們運送到了寺院的平台上!

然後讓我們集合,都站起來。那些寺院的人走到平台邊上,
開始唱頌OMMM!說時遲那時快,這回我們也升到平台上!
只用片刻工夫,我們就全體聚集在這座世界最高的寺院裡。
我們坐下來後,布里德吉大師開始講話:
你們很多人從沒見過有形物質的懸浮,覺得這些現象很神奇。
這其中不包含任何奇蹟,是由一種力量引起,這力量屬於人。
我們是從古代瑜伽中認識到這一點。過去很多人用過這力量,
不認為它有什麼神奇之處。喬答摩佛陀通過使自己肉身懸浮,
而遊歷過許多偏遠的地方。我見過幾千人取得同樣的成果。
與你們將要見到的這些力量相比,還有更高級得多的顯示。
證明有個不可抗拒的巨大力量。只要我們完全控制這股力量,
就可以用它來移動大山。你們讚美自由,你們歌頌無畏,
但除非忘記鎖鏈拋棄鎖鏈,否則你們只會更清晰回想起鎖鏈,
反而遺忘了自由。純淨的瑜伽體系是給全世界人的自由啟示。

我給你們解釋興都斯坦語 OMMM。這神聖的詞包含整個聲域,
是基本的和無限的,包含所有名稱和形態。所有形態都會消亡,
而那個實在的實相—那個先於所有形態的,聖靈的,永不消亡。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用 OMMM 來表示祂。

印度聖人教導學生時說:塔多瑪姆阿齊 Tattomamuasi。
當學生在一次次深入冥想之後,依照絕對真理而有所領悟,
他就回答:「蘇哈姆 Su-ham。」大師會說:「你是神。」
而學生回答:「我是的,蘇哈姆。」

尋求真理的人們,OMMM 就是偉大的神。
智者憑藉 OMMM 神支持來達到他們的目標。在警醒中凝視神。
在沉思中瞥見了屬於聖靈的內在世界;覺察到了自身的神性;
接收到了啟示並立刻享有自由。對 OMMM、對高我的思考,
包含了一切。

我看向遠方,看入廣闊、偉大的白光宇宙,有個穿素淨長袍的人。
他那袍子是由最純淨的白光製成。他的身影放射純淨之光的仁善。
他周圍的一切造物說道:「你存在於世界末日。」他靠近了一些。

那聲音又說:「這個日子和這時刻是給你,連同全人類的教士。
人類是無始無終的。純淨白光的光輝朝他匯聚。他是光的焦點,
向所有人展示出他們的神聖起源。他象徵不是修會也不是兄弟會,
而是在有兄弟會之前,處於原始純淨狀態中的人類。他沒有說話,
因為這一切發生在很久很久以前,地球還未呈現星雲形態,
還未要求得到軌道,他是第一個人類形態的投影。

第一個人類出現時應該完全控制各種力量開始把星雲微粒聚集起來,
使它們顯現出形態。你們聽,那環繞他的聲音說話了:「要有光。」
一道道耀眼的白光噴射出來。那人影把它們聚集為焦點。
地球星雲突然出現了,而那個焦點構成它的中央太陽。

當這個中央核心聚集微粒時,負載了更多光。
那個匯聚光線的人影按照意識的指令來行動。
現在,這人影說話了。我們聽到了他的話語。
用純淨的金光字母寫了出來。可以讀出來。他說:

「哦,地球,我從偉大的光之宇宙來守護你。
把你的粒子吸到你那兒去吧。把永恆的生命之光,
投射到每一個粒子中。這神聖的光來自偉大的生命本源,
來自於天父,來自於一切生命的發散。我向你宣告〈我是〉。
現在我看見那人影做了幾個手勢。有其他一些人影伴隨他。
在那些人中有一個說道:「誰是天父親愛的新生兒?
那神聖的宇宙之光?」周圍的那個聲音再次低聲答道:
「正是我自己顯現出來行統治,因為我擁有權力,
並且我的王國會通過我而呈現出來。」

這就是克里希納、克里斯督、基督—這三個是一體的。
這回那人影回答說:「我是,且你們都是我所是。」
周圍的聲音又說道:「你們要看到那超出我之外的。
神的聲音通過我講話。我是神你們是神。
處於原初純淨之中的整個靈魂都是神。
人就是神。神的基督再次從廣大的宇宙出來了。
這一切既不溫情也不自負。這是關於人的清晰而又平靜的影像。
這人出自於神,充滿各種力量與控制力,屬於全體人類,
沒有一個人被排除在外。」

那人影的輪廓散發出純淨如水晶的耀眼的白色光芒。
人出自於這光,由這光所構成。因此他就是這神聖的純淨白光。
這光是神的生命,只通過人顯現出來。
當我們確定了自己的理想典範,當我們的凝神冥想使之成為焦點,
那個影像就會獲得生命。顯現出來,越來越靠近,
最終與那個形態合而為一。這個融合的結果就是我們。
我們變成這個,我們可以告訴全體人類:我就是體現神的你自己。

當一個真正的母親在懷孕期間明白這些時,妊娠就是純潔無瑕的。
孩子不用再一次出生了。這是女人在人生達到圓滿時扮演的角色。
這個角色就是神,是人們的真正神性。這就是阿特瑪 Atma,
是包含在男人與女人之中的靈魂。

女人真正的天國是與那個影像共存的,也與她相協調。
那獨一無二的神聖之子將男性典範與女性典範結合在一起。
這兩個典範共同構成了達呂帕蒂 Darupati 那母親的驕傲、
女人的理想、表現為拯救者和夥伴的永恆的人性火花。
往將來看,這兩個典範似乎是彼此分開的,
但在宇宙偉大的整體藍圖中,它們不可分離。
女人在充滿自制力的狀態,把身體奉獻於生育的祭壇上,
用身體來餵養孩子,把基督孩子展現給世界。
這就是來自神聖純潔真正的孕育。

當女人在懷孕期間確實以神聖方式去思考、說話和行動,
孩子就不在罪惡中孕育也不為罪惡而出生。他是純淨的、
神聖的、聖潔的,受孕於神、生自於神,就是神的基督。
這孩子不用經過接連轉世過程。
只有世俗思想才會使孩子出生在世俗物質世界,
不得不背負起他父母罪惡與紛爭的世俗思想。
使他必須再次轉世出生。

當女人允許神聖的基督顯現出來,不僅她是基督,
她的孩子也是基督,與耶穌相像。她面對面見到神的基督。
當這位彙集男性與女性本源的妻子發出她真正的召喚時,
她純潔的身體就為這件純潔的事做好準備—
孕育那注定要給世界的基督孩子。
這女人的身體早已準備好和塑造好,遠遠早於這個世界的形成。

布里德吉大師停止講話,請我們一起去一個巨大的地道。
許多瑜伽信徒正在打坐。我們在這寺院和地道中生活了九天。
有很多瑜伽信徒曾在這兒生活過幾年。他們離開這僻靜之地後,
便在自己的族群中從事卓越的工作。

這次集會後許多大師途經桑斯哈瓦湖和穆克提納返回印度,
而我們可以從穆克提納很容易地前往達吉嶺。這是個好消息,
而且想到要和那些偉大的人一起旅行,我們感到非常驕傲。
我們走過一個一個地道,與很多瑜伽信徒和印度聖人交談。
讓我們驚訝的是,他們許多人冬天也像在夏天一樣住在那裡。
我們問他們是否因為下雪而感到不便。他們說雪不會落在附近,
而且那裡也從沒有霧或風暴。
時間過得飛快,現在我們就要離開了。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12047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