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修大師們的生活與教導》24 神聖本源對人類的告誡
2018/11/24 20:02:09瀏覽210|回應0|推薦0

神聖本源對人類的告誡

我們很早起床去迎接那位地方長官向他致敬。他非常滿意,
邀我們去作客。我們到宮殿看達賴喇嘛接見前的預備儀式。
三位喇嘛端坐在中間的織錦高椅上,其他喇嘛在地上打坐。
兩名紅袍喇嘛站在高凳上領眾人唸經。院長坐上傘蓋寶座,
等候地方長官到來。喇嘛寺的大院為這場合裝點得很華麗,
表現的是 1417 年宗喀巴出現在其寺院石頭祭壇上的情景。
當時他講道說:人的圓滿所成就的偉大。隨後他形體變化,
他的身體消失了。以後回來建立黃教,西藏強化改革教會。
拉薩是這個黃教的中樞。

過一會兒,地方長官和隨行人員進來,徑直走向院長寶座。
院長和他們一起接待我們,把我們送到達賴喇嘛的召見廳。
這個召見大廳是用華麗的絲質壁毯和漆成黃色的傢俱裝璜。
護送人員引領我們跪在達賴喇嘛面前一會兒,然後站起身。
達賴喇嘛從寶座下來,由助理接過權杖,輕觸每個人額頭。
隨後通過大喇嘛翻譯,對我們表示歡迎,他當我們是貴賓。
他邀請我們去研究放在地道的文獻和經板。叫來一位助理,
下達命令,我們可以在宮殿中自由通行。然後賜福給我們,
與我們握手,讓院長和地方官送我們回住所再與我們詳談。

大喇嘛說:自從和你們一起住在那個小村子裡一段時間後,
我們遇到很多不尋常的事。我們研究這寺院裡的各種經板,
發現它們全都涉及戈壁的古老文明。確信所有文明和宗教,
都來自獨一無二的源頭。我們不知道經板出處、造於何時,
但確信它們記載的是一個好幾千年前的民族思想。
吉蘇阿布 Kisou-Abou 的流浪喇嘛為我們翻譯。

我們帶來一份簡短的譯文摘要。請允許我待會兒讀一下。
我們清楚認識到目前的宗教思想只追溯到 5000 年以內。
這些思想只是那時期人們的想法和信仰所構成的混合體。
有些是神話,有些是傳說,另一些帶有純粹的神啟特徵。
然而沒有任何一個思想能讓人隱約看到人類的終極結果。
沒有指出神的基督屬於個體的最高完善。大師們則斷言,
我們可以由過一種體現這典範的生活,來達到那種完善。

我們在這類教導中活了那麼久,怎麼卻偏偏遺漏了它們?
現在我很容易看出佛陀和所有偉大的開悟者都教這理論。
我們離這些教導如此接近,何以偏偏不理解其重要性呢?
我們知道親愛的宗喀巴已經通過他的生活達到開悟程度。
還有些人也在這條路上走得很遠,包括接見你們的朋友。

我見到過他任意出現消失。而大眾停滯不前,悲苦可憐,
一心迷戀宗教職位。為何要掩埋真相?為何不教給人們?
為何不讓那偉大、唯一的法則運作起來?為何不明白教?
為何不教人表現得像是那個法則、那個完美的狀態一樣?
我領悟到那獨一無二的文明,人人都確實瞭解這個法則,
而且專注體驗,與法則完全合一。所有與此不同的表現,
都是由人類自己造成,是源自於人對這完善法則的無知。

這個法則已經足夠穩定,完全可以提供給全人類家庭了!
不是嗎?與之相反的就不是這個法則,是分割了這法則。
是整體單一表現,脫離整體獨自強化,變成孤立的粒子,
沒有極性,與其源頭也沒有連接。這個部分飛入太空中,
好像在沿著某一軌道運行。然而在茫茫幻影中尋找軌道,
根本不具有供其使用的軌道。只是把源頭軌道歸為己有,
卻絕不與其源頭合一。

如今在我們的太陽系裡可以看到幾百萬個這樣的例子,
尤其是在木星和火星之間的小行星,看似與太陽聯結,
好像在繞太陽運行。而實際上只是沿著木星軌道行進。
是木星對小行星有引力,而小行星缺少對太陽的極性,
太陽才是源頭。它們是與木星同時從太陽分娩出來的,
繼續在木星旁邊無限期飛行,不知道自己的源頭是啥。
這種現象是因為小行星缺乏對太陽的內在極化而造成。
是木星的錯嗎?是太陽的錯嗎?這錯誤歸咎每個微粒。
人類也是如此!天父有錯嗎?錯的是那擁有最大智慧,
還是體現最小智慧的單位?這錯誤肯定歸咎於最小的!
因為他們拒絕與最大的合一!

大喇嘛轉向埃彌爾說道:
自從我遇到你們之後,我看出完全是由於我的過錯,
我才會在自己被偉大環繞時仍抓緊狹隘的觀點不放。
正是通過那譯文我才到達自己生命最重要的轉折點。

大喇嘛朗讀道:
那指導性的本源、那偉大的最初起因看見祂兒子基督—
那完美的人。祂說:這就是主神,是我存在的法則。
我把統治天空與大地及天地間萬物的權力托付給他。
這完美的兒子根本不需要受任何世俗觀念的奴役,
我這神聖的完美典範超越所有奴役,擁有和我一樣的能力。
因此我將通過我存在的神之口來講話。
我只給你們這個指令:在那神聖的創造意志中與我合作。
你們不需要任何其它指令。不要在我面前設立任何雕像,
不會把任何形象奉若神明,但知道你們是令我快樂的神,
而且你們將像我一樣去統治。現在,我的兒子,靠近我,
融入我之中。我將是你自己,而我們合在一起就將是神。
你的身體是神理想化的身體。

人類從未被投射於顯化形態時神就已存在,
現在仍然存在。這身體是人類的神聖存在,
是神的造物。全體人類都擁有完美的身體,
人只要接受其真實形象。神的聖殿,屬於人的,
也是為人而建成的。

你們不雕刻任何形象,不雕刻任何與住在天空、大地、
水域中的存有類似的東西。不把任何材料加工成偶像,
所有創造性材質都屬於你們,持續不斷供你們使用,
其數量超過你們所需。你們不在任何製造的物品前,
鞠躬跪拜,不會變成偶像的奴僕。就不會有任何嫉妒、
罪惡、道德敗壞,被歸咎於你們的任何一代後人。

你們將堅定凝望那神聖的起因。對祂所形成的理想標準,
不會降低。你們對我給你們的這個典範表現出同樣的愛。
崇敬這神聖起因或指導性本源,知道祂是你們的聖父和聖母。
因此你們所活的天數將多過海邊的沙粒,而那些沙粒是數不盡的。
你們不想造成傷害、毀滅、死亡,因為那些造物也是你們創造的。

他們是你們的兒子和兄弟。你們將像我愛你們一樣地愛他們。
你們不會通姦,因為你們對他人所做的,也是對你們的父親、
母親、兄弟、姐妹、心愛之人做的。他們都是神聖起因所愛,
正如那神聖起因愛你們一樣。

你們不會偷竊,因為你們所偷的只能是那神聖起因的東西。
假如你們偷竊神聖起因的東西,那就是在偷竊自己的東西。
你們不會對任何人做假證,因為就是針對神聖起因做假證,
而祂是與你們合為一體的。

你們不貪圖他人的任何東西,因為就是貪圖神聖起因的東西,
而祂與你們合為一體。與神聖起因相聯,你們會擁有完美的、
真正屬於你們的東西。

你們不會製造金銀形象當作神來拜,會感到自己與所有純淨之物聯通,
你們始終保持純淨。就無所畏懼,除了自己,沒有任何神使你們受苦。
你們會知道,那神聖起因為一切萬有存在完全包圍一切。

那時你們將建起一座祭壇,燃起的不是眾神之火,而是神—
那指導性本源的神聖火焰。你們看出自己就是基督、完美之人、
真正本源獨一無二的兒子、神聖起因的孩子。

完全明白這一切之後,你們就可說出來自聖言的意願使其顯化出來。
你們既是造物又是造物主,在上、在內、在周圍,與神聖指導性本源、
神聖起因、神完全合為一體。宇宙服從神的聲音—
通過人來說的靜默之聲。神總是通過人來說話。
因此當人說話時,就是神在說話。

讀完後大喇嘛又說道:
聯繫前面所說的這些,我制定以下指導原則,
大大明確了我的觀點。所有思想、話語和行動
都應該是明確的,都應該與這明確的原則相通。

在開始形成對某件事的一個想法、一句話語或一個行動時,
我發現我就是那件事物本身。我具有那顯現出的典範形態。
在我最苦悶的日子知道神存在。當我恐懼時我確定自己對神—
居於我內在生命中的天父的信仰。我平靜安睡,確信一切都好,
確信我從現在起已達到完善。我認識神是包含一切的神聖思想。
我清楚知道人是神的基督,是與神—我的天父一模一樣。
我從此與神聖的源頭完全合一。看到那絕對之靈的日子,
緩緩肯定臨近了。我今天認出了祂。此時此地祂就在這裡,
圓圓滿滿,十全十美。我表示感謝並讚美看到的絕對之靈。

天父,我謝謝你從現在起讓我所見的成就了我的最高理想。
在工作時,我應該按照神那清醒、可靠的法則,
始終覺知到自己的工作。現在我明白那句話的意思:
〈我留給你們我的平安,我給你們我的愛。〉
〈我把這些給你們,卻不像世人習慣的那樣去給。〉
我也明白這句話的含義:〈為我建一座內在的聖殿吧,〉
好讓神聖的〈我是〉能住在你們中間那裡。
這神聖的〈我是〉就是你們的神,而你們就像這〈我是〉一樣。
不是任何教會或教士組織,而是每個人內在真正的和平聖殿。
神那萬物的源頭—確實就住在那裡。

人類曾建起一座禮拜堂以敬拜那真正的典範—
神和人都擁有的內在基督。但是人們很快便崇拜起那座禮拜堂,
並造出了沒有意義的偶像和今天這樣的教會。
通過專注於那個真正的典範,我傾聽自己內在的神聖聲音。
這個聲音的啟示帶給我安慰和靈感,在日常工作中指導我。
即便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集在一起,我就在他們中間。
這話是千真萬確的,因為〈我是〉始終都在人的內在。

如果我想取得進步,我就得下功夫並堅持不懈,
絕不讓自己動搖或氣餒。我是基督,是神樹立的典範,
是天父所喜愛的,是天父神獨一無二的兒子。
我是那個知曉、明白並與天父合作的獨一無二的人,
是神所認得的獨一無二的孩子。而祂認得所有的人,
因為所有人都可以宣告:我完成了。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120433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