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王11
2010/06/22 09:26:45瀏覽459|回應0|推薦0
11.




唯一可以證實他的猜想的方法就是……
凱兒操作新帳號的角色以聊天模式傳訊息給他之前帳號的角色名字,然後有人回話。
「你是?」那人回答。
『的確,原來的角色沒消失,只是被人盜取了。』
凱兒憤怒道:「我是原主人,把我的帳號還來!」
「我為什麼要還,你的角色蠻有趣的。」那人說。
凱兒心想難道那人已經知道魔王的事,已經先用了法術,所以他才會用不出來,又或是…帳號已被搶走,魔王就會換新主人,就像阿拉丁神燈和死亡筆記本一樣,誰擁有誰就是神。

「哪裡有趣?」凱兒鍵入。
「它會自動打怪阿,我還不知道這遊戲有這麼強的機器人程式,你還真是卑鄙。」那人回鍵道。
凱兒一肚子火鍵道:「你沒資格罵我卑鄙!雜碎!還我帳號來!不然我就跟GM反應,他們絕對會查出你到我的帳號。」
「哦,是嗎?我想GM第一個查到的是這角色有放個機器人外掛,然後他們會先刪了這帳號吧?你是要這樣?還是只要用錢來談這件事?」
勒索錢,嗯,凱兒放心了,那人並不知道魔王的事,沒有人會知道魔王的能力後還想賣出去的,那人對魔王的是一無所知,但並不代表會一直蒙在鼓裡,畢竟當初也是魔王主動找他凱兒才知道的,凱兒一定要快把帳號拿回來。

「用錢談要多少?」凱兒問。
那人答:「你要整個裝備都回來的話8萬跑不掉,如果裸奔回去……4萬就可以。」
「X,你是在坑人喔!」
「沒辦法,誰叫你是會機器人程式我是會木馬程式呢。」
凱兒的確沒辦法,毒品的事他已說了出來牽涉進去,光看那一點份量就可以抵消他爸的其中一個債,是筆大錢,衝鋒隊長一定會追著他不放,沒有法術,一切就完了,他會從以前的”被追打”提升到”被追殺”。
他真的很不爽,這種事若發生在他剛要高空彈跳時,早因法術失靈而摔死。

「我的法術你把它們怎麼了?」凱兒問。
那人道:「那些爛法術一點用也沒有,移也移不掉,只能在快捷欄裡,我也很好奇它們的用處,一定有目的的對吧,難道是偽裝成的防護程式,裝上後會讓GM捉不到你外掛?」
『歹誌不是你這款憨人想的那麼簡單。』凱兒想。「你覺得呢?」
那人停了一下,問道:「不會是最新的破木馬方法吧?運用偽裝成法術的追蹤程式,追蹤到我的ID,查出是哪機台之後再藉由網咖的監視器看被盜帳號上機時段是哪個人在哪個機台上網。」
「原來你在網咖上網阿。」凱兒哼哼的鍵入。
那人道:「你知道又能怎麼樣,你放外掛程式的把柄仍在我手上,在被捉之前我會先告知GM,你的角色也會被刪,你仍然是損失一筆錢,而且還得不到角色,這是雙重損失。而我的罪不會很重的。」

『哼,誰會跟你玩這把戲,我可沒空。』凱兒盤算著,『看來原來的法術只是在快捷欄被移動位置了,應該都還在,那這樣根本不用再跟這笨蛋耗下去。』他說:「我看你想太多了,我是不會付你錢的,基本上我根本懶得理你。」
「哼,是嗎?那你是不想要這帳號就是了?哼,我不管你打什麼主意,要知道我做這行已經很久了,從國內第一款線上遊戲”萬王之王”出來我就在幹了,你的把戲我都清楚得很,不要自作聰明阿。接下來把下面這段話複製下來:我只給你一天時間,把錢放在立德公園的入口圍牆第3個柱子的燈罩裡,之後沒給我錢就直接轉賣你的帳號了,只給你一天,聽懂了嗎?」
凱兒慢慢鍵著:「你知道嗎?你差點害死我,不過念你搞不清楚狀況我可以大發慈悲饒你一命,你不會希望碰到我的。」
「哈~~~威脅?每個人的反應都一樣,我叫囧哥,有種就找到我阿,不然就乖乖繳錢。」

凱兒:「你不用告訴我名字,如果再發生這種情形,我終會知道你是誰的。」
「喔,那你要怎樣,用你的新角色砍我的角色嗎?去打小雞吧你,過一個月再來吧!哈---」
凱兒登出,他一點也不緊張,囧並沒有知道魔王的事,就算知也不會馬上相信,所以法術在”只能在快捷欄”的情形下,最後一次裝上的法術都還在上面,只不過被囧亂調動位置了,所以要一一猜。
他再次登入,輸入被奪去的那個帳號,然後由於他到目前為止都將不同法術放在固定的快捷欄裡,因比較好記不會唸錯,他記得解鎖術是放在F5,有可能現在被放在別的欄裡,只要一個一個猜……

「F5。」
突然之間他離開又回來,『F5被調動成傳送術了……』
這是欄內最後一個傳送術。
凱兒再猜:「F6。」什麼動靜都沒有,電腦沒變形也沒變到某個次元,『應該是幸運術,那麼這次的樂透彩金我是得不到了,不過,接下來就可已猜對了……F7。』
如凱兒所料,解鎖術將密碼浮現,凱兒記了下來輸入密碼欄。
「這下就搞定了。」他安心道。

但,
「他還在線上…」
囧還在用凱兒的帳號,所以就算得知密碼,1個帳號也只有一個人登錄的進去。

過了一個小時,囧仍在,2個小時,仍在,半天,仍在,終於,快到決鬥的時間了,凱兒開始知道他的下場了。
「想不到囧竟成天將我的帳號掛在網上,的確是有經驗的木馬人渣,防止到手的肥羊再被奪回去的可能。那我怎麼辦?我…我…」
他懷著做後希望鍵入”魔王,你在嗎?”
沒人回應。

凱兒意識到現在的情況,重重危機,除了會被揍的一蹋糊塗外,若是囧把他的帳號賣了,那麼魔王就真的離他愈來愈遠了,沒有魔王等於奪走他的生命,他會變色盲,看出去都是黑的。他也不可能再重造一個魔王外掛,因那創造外掛的步驟根本沒記下來。
要不履約嗎?不行,假如他沒遵守約定,那麼下次衝鋒隊長會帶兄弟去他家堵他,因在其油質腦袋裡遵循”無間道” 的原則---出來混就是要還,如背信忘義,必殺之、共誅之。
到時可能就不是一對一決鬥了,會麻煩許多,再加上他已經沒有傳送術了,後果……不堪設想。

這時他想到之前搶銀行的其中一個進金庫方法,用一個自己到過的鈔票表面,在交給囧之後傳送過去其身邊,但傳送術早用光了,對了,不如再跟線上的囧交談,教囧向魔王買傳送術裝在快捷欄…不行,這有兩個危險,一是囧好奇的與魔王交談得知了這個秘密,而且還相信用了;另一個是只要誰叫出魔王,魔王就會屬於那人,則他等於完全失去法術使用權,而除非再奪回來,不然永遠叫不出魔王,而他又沒錢買回。

現在只有現存法術能救他了,他還記得有2個變形術,雖然不知道現在擺在F幾,但幸運術應該還可以讓他猜中幾次。
「如果能趕在決鬥前拿回魔王,等我對付完衝鋒隊長後,第一個就是對付你,囧,我絕對會讓你死得很慘。」凱兒咬牙切齒道。
他離開了網咖,西垂的太陽正提醒他決鬥時間快到了,循方向跑到立德公園,找到了第3根燈罩柱,是個被灌木叢包圍的燈柱,不容易被人發現有人藏東西在那裡。
他找到了幾顆桑樹,檢了許多桑葉疊起來後唸:「F1。」
迅速的,一疊桑葉全變成了幾可亂真的鈔票,變形術有缺陷,過不了商家驗鈔那一關,不過只要囧取走就達成他要的目的,他一定要囧嚐到苦頭。凱兒雙眼迸出怒火,他不會讓一個卑鄙小人奪走一切的。

他將鈔票放進燈罩裡,那是個高瓦傳統的燈泡,晚上才會亮,到時這整個燈罩會因燈泡高熱而燒燙,所以若要來拿,肯定是在白天到傍晚的時段,希望囧待會就來拿。
放好後,凱兒跑到公園的小丘上監視著有無人去取,決鬥所距時間不段的壓縮,他一邊看著太陽一滴滴的往下沉一邊心臟狂跳著,他可不想糊裡糊塗跑去決鬥,這風險太大了。
焦急的等了半小時後沒人出現,這下離決鬥也只剩10分鐘了,他真的很想大叫,並抓住囧狂咬。
『對了!搞不好囧就在這附近其中一間網咖掛網,我只要每間去找說不定可以找到,因為他總要來拿錢吧,一定在附近。』
可是已經沒有時間了,而且其時範圍沒有凱兒想的那麼小,假如囧有騎摩托車行動,那連市區也有可能,市區網咖更是多到至少要花一整天去找。『只要再一天時間……可是,我就是沒有…』

凱兒單身赴約了。


他站在空地,腦中一片空白,無神的看著前方,不知道死神何時會走進來,現在應該是努力的想接下來要如何應付突發狀況,可是很明顯的,他所面對的肯定是極狠的角色。
槍就在離他不遠的木棧堆裡,他不可能使用它,衝鋒隊長也不會怕凱兒拿槍指,因為這場面衝鋒隊長不知面臨幾遍了,絕對仍會不理,若開槍打死了衝鋒隊長……不不,我還有一個變形術,乾脆把槍變成白粉交給衝鋒隊長……不行,變形術有缺陷,衝鋒隊長一嚐就知,而且也不用拿槍去變吧,我在想什麼,這變形術可是我唯一可以從囧那取回魔王的法術,現在卻連它放在哪個快捷欄都不知道,要是不小心使用到我就毀了,屆時樹葉變成的假鈔票計畫就沒用了……,好複雜,現在的突發狀況一大堆,凱兒早一片混亂了,
不過他已想好第一句話。

現在應該是要吹起蕭瑟的風來映襯此肅殺的氣氛,周圍只是淡淡染黃的沉默景色,好似柔和到一天勞苦結束正要歸途,正這麼想時,一人的訕誚聲把這一切都打散,光是他的出現,在凱兒的心理面,這個空地就像狂風吹襲般立時把平靜的畫面一次變更,凱兒早知道的,這是場沒有勝算的決鬥。
凱兒大喊出第一句話:「我們明天再決鬥吧!」
衝鋒隊長笑得更大聲,極為藐視的雙手插口袋走近,兩個口袋鼓了起來,很明顯是在握拳。

「原因是什麼?」衝鋒隊長似笑非笑的問。
「因為…因為,白粉…我…」凱兒現在哪編得出什麼理由,腦中只出現他最怕的屍體,那屍體的臉好像是他自己。
衝鋒隊長瞬間臉垮了下來,說:「算了,反正這種事情常發生在跟我決鬥的人身上,總是如此……」衝鋒隊長轉身。
凱兒正要高興時,衝鋒隊長一記回馬槍一拳打中凱兒眉心。
「啊!」他往後滾去,痛徹心肺,不過忍耐度已被爸訓練極佳的狀況下他馬上站起。
衝鋒隊長已雙手離開口袋,盯緊他的說:「那些人總是如此說,然後逃之夭夭,你以為我不知道你會玩什麼把戲?你終究會逃的,對不對?要不要改聽我的計畫,就是先把你打一頓再去拿你的白粉,這樣不就簡單了。」

「不,先不要動手,我明天真的會來,不會逃的…...」凱兒摀著額心說,衝鋒隊長殺人般的迎了過來,他慌忙大叫,「F5!」
碰!
又一拳結實的打中他覆在臉上的手,他發覺食指和中指好像斷了般不斷痙攣,又回到了地面。
「喔,F什麼?開始語無倫次了,我還藍藍路咧。哼,看來不該再打你的頭,免得你忘記白粉放哪。」衝鋒隊長抓起凱兒衣領拉了起來。
凱兒這下用另一隻手遮擋,他的確忘了什麼,F5之前就唸過了,法術早用掉了,現在還沒用的有---碰!
還沒想出來,凱兒頭側又被硬撼了一拳,衝鋒隊長說:「唉,不過我想,只打你左腦就好,留下右腦就夠了,這樣就不用怕你忘記了!」

滾跌又逃不動的凱兒問:「你怎……知我記的地方不在左腦?」
「我猜的,哈。」衝鋒隊長一腳輕鬆又把凱兒踢趴。
凱兒內心想他想錯了,不管之前被毒打幾千遍,痛還是痛,根本忍受不了。
「接下來這腳把你踢飛出去吧!」衝鋒隊長狂喊的衝了過來。
「F10!」凱兒隨便大喊道,並期望不是變形術。
衝鋒隊長馬上不能”衝鋒”,雙腳被鎖住般固定,上半身帶著衝勁整個像狂跑中腳突被拉住般前進仆倒。
咚的一聲,正面直擊地平面。

「哼…嗯…是束縛術,用來搶銀行時使人腳不能動的……呵…活該…」凱兒花了一番功夫撐了起來,發抖的手仍抽搐著,就好像在學校桌上午休後被壓的麻痺的手般不受控制的抖動。
衝鋒隊長似乎昏了過去,凱兒怕驚醒他般慢慢走了過去,照現在這情形看,沒讓衝鋒隊長馬上忘記他醒來是不會等到明天才來找凱兒算帳的,得現在解決。
凱兒抱著暈眩的腦袋,想著未唸過的F數字,站也佔不穩的半蹲了下來,有點想吐,可能再一拳打在肚子上就會吐了吧。「嘔~~~嘔~~~」他暫時說不出話來,不斷吞吐著嚥嘔之氣,緩了一會後他終於可以說出幾句,他唸:「F2。」

!!

才剛唸完,衝鋒隊長馬上醒了過來伸手按捏他的膝蓋,握力強勁的讓他尖叫了起來,更令他吃驚的是衝鋒隊長在撞擊地面後鼻子流的血在地面很清楚,但衝鋒隊長抬起頭的鼻子卻毫髮無傷,而且…竟站了起來,一拳又把凱兒擊飛。
『怎麼可能?束縛術不是……』
凱兒在著地後慌忙爬向木棧堆。
衝鋒隊長慢條斯里的”追”上來:「你這小鬼,我不知道你怎麼做到的,但你卻成功激怒我了,現在我感到全身力量充沛,你可真是不幸阿!」

「是治癒術!我對他施了治癒術,所以也解除了他的束縛術!」凱兒不斷往後退,摔到了木棧堆中。
「哼。」衝鋒隊長不屑的看著凱兒的糗態,一步步接近。
『槍、槍…,我不管了,只要能拖延時間…,我可不想被打死。』凱兒快速翻出預藏的槍。
「哦~~~」衝鋒隊長假裝抖了一下。
「別再過來了,我有槍,不想死就離遠點。」凱兒吼道,他不想再亂猜法術,如果猜到變形術就糟了。
衝鋒隊長覺得好笑的說:「這就是你的計畫?用把玩具槍來唬住我?」
「這是真槍。」凱兒認真的說,「我已經發了一發,現在彈匣還有8發,我可不想白白送你一發,這決鬥明天再---」
衝鋒隊長根本不理,直接跳上木棧堆,一晃下凱兒所站的木棧不穩,才一失神,槍就被打掉,還白白挨了幾拳,槍也掉進木棧堆的深處。

「隨便撿到的玩具槍都可以拿來嚇人,你唬我阿?你的左腦真的被我打傻了嗎?站起來!吭,不是很秋,還想加入幫派爭功,想取代我的位子就拿出點本事阿!」衝鋒隊長站在木棧堆上往下看。
已經快不行的凱兒在滾到地面後一會間動不了,渾身是傷,他知道有可能活不了,如果衝鋒隊長知道他早把白粉交給別人,肯定難活。
所以凱兒也顧不了他的計畫了,『不管會不會用到變形術…現在活著最重要……』他趴在地面用已腫起來的眼睛看著從棧上走下來的衝鋒隊長,趁自己還沒昏前唸:「F3……」
一點事也沒,除了覺得昏眩感消失外,凱兒一時也想不起來全部是裝了什麼,這時也不容他多想,馬上再唸,「F4。」

衝鋒隊長沒有消失,但卻摔了下來,好像全身軟掉一樣,一聲也沒哼的跟他之前一樣滾了下來,倒在他身邊,衝鋒隊長非常震驚的努力想維持住意識,拼命撐著眼皮,並看著一旁仍趴著的凱兒問:「這…你到底對我做了什麼!?」
『的確是這附近最強的流氓,還可以撐一下才閉眼。』凱兒邊想邊說,「是昏睡術,……別抵抗了,於事無補的。」
衝鋒隊長仍用盡臉部力氣,猙獰的扭動試圖抵抗,問道:「你怎麼…做到的?」
凱兒貼在地上的臉瞧著衝鋒隊長說:「我猜的。」
「唔…他X…的……………ZZZ」

衝鋒隊長完全昏睡了。
凱兒在地面吸了口大氣,吃力的站起來,似乎每一個地方都在痛,連風吹到都會痛。他目滯了一下,身體不穩的晃動,低頭看著衝鋒隊長,說真的,他竟不怪衝鋒隊長,本來衝鋒隊長和他都不會搞到這種地步,全都是因為囧!真正該死的是囧!要不是囧,這一切也不會搞到現在這種場面,凱兒愈想愈不爽,用力踩了衝鋒隊長的臉一腳,
”喀卡”。
「咦!?斷了!?」凱兒疑惑的看著衝鋒隊長那復原的鼻樑又被他踩斷歪一邊,「我的力氣這麼大阿?而且剛才才被狠揍過……」正在懷疑自己是賽亞人時(瀕死後復活會更強),突想到,「啊!對,剛才有唸一個F3,沒什麼效果,我以為是空格快捷欄,不過我想起來了,我有裝增力術,使力量加強的法術,就像重肌症者吃的大力丸。……哼哼,那我可得在法術效果消失前好好把握。」

接下來凱兒揮拳狂歐衝鋒隊長,最後在用力一腳踢在衝鋒隊長的腹部,讓其磨著地撞進木棧堆,像保齡球一樣把木棧撞開,凱兒掉到裡面的槍不費吹呼之力又出現了,他走過去檢了起來,再低頭看衝鋒隊長,用槍指了指再放下。
「我不會殺你的。」他想,現在法術欄裡除了空格還有次元術、失憶術、變形術,要碰運氣了,現在不處理不行,「不要是變形術就好…千萬不要是變形術……」他對著衝鋒隊長唸:「F8。」
等一會後衝鋒隊長還是趴在原地。
「還要再試一個,因為有可能是唸到空格…」再唸:「F9。」
又等了,一會也沒動靜,衝鋒隊長沒消失也沒變形,凱兒才放下心來的說:「你是篤定失憶了。」
一件麻煩事總算解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tobad&aid=4152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