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應強勢抗議洋人『廢死聯盟』干涉內政
2013/01/04 11:38:21瀏覽181|回應0|推薦2

  歐盟及法國日前發出聲明譴責台灣在去年底槍決名死刑犯,並強調廢死是如同其他人權議題一樣的普世價值,更提到執行死刑『幫不了』受害者及其家屬,社會可給予心理輔導及物質上的幫助讓他們能走出受害陰霾,以及廢死後仍有其他『很多』方式對加害者做出懲罰,如終生監禁不得假釋,如此可『兼顧人權』。


   
    我相信這些主張廢死的單位及人士沒有一個人的親朋好友是死刑犯的手下冤魂才會有如此『菩薩式』發言及主張,但就算是如此,難道他們不會為受害者家屬來設身處地『感同身受』一番嗎?我實在不能相信當他們至愛的人甚至是他們自己有一天遭受寶貴的生命被無情冷血地剝奪時仍能如此『慷慨』地原諒那些加害於他們的死刑犯,因為這樣的反應真的不是『人性』而是一種『變態』!

    
  『殺人者死』才是普世價值,若『心理輔導及物質上的幫助』就能讓受害者家屬能走出陰霾那麼我也贊成廢死,但這怎麼可能嘛!『終生監禁不得假釋』也只是在花費所有納稅人的辛苦血汗錢來免費供養這些十惡不赦的殺人惡魔悠哉悠哉安享其天年,請問台灣人民這算是那門子的天理?若殺人者免死是『兼顧人權』,那被殺者的『人權』又該去向何人申訴與乞討?

     
  我認為『客觀』之結論真的是只有『堅決執行』死刑才能『稍微』平息受害者家屬求告無門的錐心蝕骨之痛及永難彌補之恨,這樣做同時也可昭世烱戒以警醒來者,進而減少整個社會未來更多不幸悲劇的發生,這自然也就降低了在淒風苦雨之中暗自吞淚的不幸受害者家庭數目。

   
    我建議主張廢死者應先出示自己是受害者的家屬身份證明之後才有資格發言,同時台灣人民也應嚴厲譴責歐盟及法國粗暴干涉台灣的內政,台灣社會應一致堅決維護這項人世間最基本的『公平正義』。

( 01-03-2013 )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odview&aid=7197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