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鄭州大水汽車墳場談起
2021/07/25 05:10:33瀏覽4529|回應0|推薦7

中共官媒一開始宣稱此次鄭州大水為「百年不遇」,然後是「千年不遇」,最後是「五千年不遇」。世人翹首以盼「盤古開天以來不遇」最終版本沒有出現,這大概是連他們自己也知道實在太過於誇大,所以決策者拍板停留在「五千年不遇」適可而止就好。

次鄭州大水固然是天災,但人為因素卻遠遠加大了它的嚴重性。一則是官方在31個水庫洩洪10多個小時後才向大眾宣佈,再則是各地尤其是鄭州的排水道設施不是豆腐渣工程就是根本沒有,因為這不屬於「面子工程」沒人把它當回事。

鄭州京廣隧道長達4公里,淹沒汽車近300輛,從照片中可見大量汽車交疊堆積,謂之「汽車墳場」絕不為過,由此不難想像當時大水來得「又急又猛」根本就來不及駛離隧道,有目擊者宣稱車上都是「一家一家的」,估計他們是打算舉家逃離災區。

這種場面用最基本常識即可判斷當時慘狀因為只要前面的一兩輛車浸水拋錨,後面全部車輛必然動彈不得只有被大水迅速淹沒毫無辦法。實際上隧道在短短5分鐘被灌入30萬噸水,這一大批人根本就無法逃生。

據報導隧道最深淹沒處高達13公尺,再加上隧道長達4公里,如此絕境車上的一家大小豈會有任何生機可言?除非是全家大大小小、老老少少都是奧運頂級游泳好手,否則他們絕不可能會逃過滅頂之災。

但中共官媒宣稱這個汽車墳場「只」發現兩具屍體,這也許就是習近平可以對這場「五千年不遇」的大水災難視而不見遠去毫無天災的拉薩「視察」的充份理由。

然而汽車墳場「只」發現兩具屍體,這種完全沒有一點邏輯的荒唐宣告提醒了世人89年天安門廣場「沒一人」的驚世宣言。實際上天安門大屠殺具客觀估計是「上看千人」,這次汽車墳場「只死兩人」真的是可以「嚇死人」!

從鄭州這次「五千年不遇」的大水汽車墳場官方罹難數字可看出中共依然「堅定不移」頑固死守其「、大、空」傳統永遠也吐不出一句真話。

世人對於中共官媒所宣稱的任何數據必隨身攜帶好計算器,他們「報喜」的時候人必需去使用除法,他們「報災」的時候世人又必需去使用乘法,因為只有如此才可能「比較接近」真實狀況。

這是「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當今中國與國際社會最大的不同特色之一。這個特色是中共有史以來一向的掩蓋作風及傳統,它絕對永遠都不會有任何改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odview&aid=165734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