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川普落選源於「無一軍師」
2020/11/09 01:11:57瀏覽3063|回應6|推薦4

如非「中共病毒」因素作祟,川普在本次大選100%必輕鬆連任,這項事實世人應該不可能會有任何異議。但這麼簡易甚至連檯面都擺不上的單純事件怎麼就活生生絆倒了川普呢?一言蔽之,川普陣營竟然「無一軍師」。

首先,疫情之初,川普應「誠實面對」而非裝聾作啞視若無睹。只要川普真正努力去防疫而不是輕忽甚至欺騙,善良的美國人民是絕不會去怪罪一個「盡忠職守」的總統。但在整個疫情的發展過程中川普是如何表現及處理的可謂世人有目共睹。他根本就是敗於「防疫不力」這四個字。

一個對防疫「怠忽職守」及對疫情「滿嘴謊言」的總統怎麼可能不被大多數人所唾棄?但這項最基本的「正確反應」真的很難嗎?川普雖然慣性剛愎自用,但在勝選的前提之下他也絕不會是鐵板一塊,由此證明這現象明確反應出了其陣營中竟然完全「無一軍師」,這是川普必敗之因。

其次,川普既知「中共因素」是病毒源頭,他也盡力去「究責中共」了,其效果雖然顯現並有效,但它仍不足以對其因抗疫不力而已然頹墮的競選聲勢力挽狂瀾,此時此刻他只有對中共去「加重劑量」才能去拯救其十萬火急的選情,這其實真不是什麼高深的戰略思維而僅僅是基本「政治常識」。

川普既已多方制裁中共,他甚至也已經向全世界宣稱要聯合各國去圍堵中共令其政權最終垮台,但他為什麼卻又不敢僅僅開一個記者會去宣佈與中共斷交?事實很明顯,只有這一招才能真正為他的「抗疫不力」去甩鍋給中共,即使美國人不會每個人都為此舉「買單」,但這招所引發美國人民「同仇敵愾」之浪潮必沛然莫之能禦,這一點絕無疑義,而它恰巧也就保證了川普100%必勝選!

川普此舉雖「有可能」會引發美共之間小規模軍事衝突,但此時川普若不祭出猛藥則連任必然無望,這就是今日的選舉結局。美共軍事衝突必可轉移美國人病故高達23萬人的莫大民怨去給中共,從而終於解除長期套在川普身上的沉重「疫情桎梏」繼之毫無疑問鎖定其必勝之局。

簡言之,只要美共斷交,兩者之間有否軍事衝突其實已經無關宏旨,因為它只會影響川普連任得票率的高低而已,大選的整體局勢明顯完全撼動不了他的必然勝選。

美共斷交一則保證了川普連任,再則達成了圍堵中共之效,三則更可能促使中共最終之敗亡進而結束世界「民主對抗獨裁」的長久歷史僵局。但一心一意只想連任的川普竟捨此不為寧可坐視自己明顯的必然敗選下台。由此證明商人出身的川普不但毫無政治智慧,其陣營之中放眼望去根本也「無一軍師」,如此荒唐之陣焉能不敗?

遙想三國時代,劉備起用諸葛之後原本形勢發展有蜀漢逐步可統一中國之勢,但劉備因關羽之死不納諸葛勸諫而剛愎自用堅持伐吳,最終蜀主薨、霸業垂。諸葛亦竭其純忠不知自卹以致中道崩殂壯志消亡,此誠為史上一段重大之悲涼憾恨。

當今美國政壇與蜀漢悲情亦有幾分雷同。川普之連任原本完全可以「手到擒來」、「探囊取物」。即使川普真是毫無政治智慧外加剛愎自用,但他在連任的「誘惑」之下總也會採納智囊謀士的輕易勝選之道吧! 更何況這前後兩次危機的「基本應對」策略真的已經算是「政治常識」,它根本完全不需要「諸葛級」的軍師出謀劃策。

如今川普之倉皇落選悵然下台,其根本原因居然是在其冠冕堂皇的龐大陣營之中竟渾然毫無任何軍師!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odview&aid=152409593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01 15:25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1 13:33
我告訴古非版主:我剛才在旅人的部落格文章認識中共(6)你對中共有多少偏見?(回覆古非的質疑)留言反駁其媚共言論,將近十則長篇留言都已被其版主刪除了,那個版主即使比古非聰明也沒用,因為他只會認同媚共的反人性歪理。

青色火焰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9 21:59

因為老蔡帶賽

安倍完,國軍完,川普完...

比死亡之手還恐怖,不明不白就玩完了~


陳小敦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9 16:51

1 樓說ㄉ很對

[川普] == 為了選連任==才被 [蔡18] [利用]
 今年初. [人身攻擊. 談得賽]
 == 就是 被 [蔡18] [利用] . kmt.也是 .
 然後.
 不 好好防疫.
 大動作 [對抗] 中國 . 推卸責任 給 [中國] 
 == 殊不知. [美國人民] 比 [台灣 817] 有 智慧
 == 搞 [對抗] [對立] 的 人. 絕 [不適任] 領導人
*

[美豬] ==  [ 重啟 談判 ] ==就 這麼 簡單
[美豬] ==  [ 重啟 談判 ] ==就 這麼 簡單
老闆  換人 了.  當然 要 ==  [ 重啟 談判 ] == 蔡政府 + dpp.  怎 那麼 [笨] ?


黃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9 11:33

商人性格造成失敗.

川普整天說"我們從中國賺很多錢."

他不肯封境,讓病毒從世界各地進入美國,又不重視病毒防治,所以最後只有失敗一途了.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9 11:08
這篇文章以一種居高臨下的態度批評川普很愚蠢,其實川普已察覺到美國社會乃至美國所主導的世界秩序並不像民主黨政客和支持者們所說的同一回事,「匿名者Q」(QAnon)的大多數主張雖荒謬但他們所說的「深層政府」(deep state)確實存在,問題不在於陰謀論是否存在於現實而在於哪一種陰謀論才能正確解釋現實,一般人在職場上都能看到人際關係中無窮盡的勾心鬥角,政府各黨派之間以及國際社會各國之間的權力鬥爭又怎會沒有陰謀存在呢?川普支持者們只看到民主黨支持者們的錯誤卻看不到自己的錯誤,正如同民主黨支持者們只看到川普支持者們的錯誤卻看不到自己的錯誤,同樣道理也適用於台灣統獨兩派,台獨支持者們只看到統派支持者們的錯誤卻看不到自己的錯誤正如同統派支持者們只看到台獨支持者們的錯誤卻看不到自己的錯誤,雙方各以自己之長譏評對方之短卻無視於自己之短和對方之長,雙方無法互相溝通其實是背後政客利益集團為了操控民眾掌握權力所刻意塑造出來的結果。
不懂現實社會人性險惡一面的人才會認為川普或民主黨政客代表公理正義,我記得小時候所看的卡通無敵鐵金剛有一句歌詞:「我們是正義的一方,要和惡勢力來對抗」,那些反川普或反民主黨自以為正義的支持者們是否應該想一想:川普或民主黨支持者們真是邪惡的一方嗎?自以為正義是否太天真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