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搖啊搖 搖到外婆橋~~
2008/01/30 08:36:24瀏覽1161|回應1|推薦19

第一次到讀書會,因為找錯地點,遲到了一個小時,當我躡手躡腳的打開會議室的門,裡面黑濛濛的,還好今天是電影欣賞,趁著沒人發現我,趕快找張椅子坐下來,沒幾秒鐘,會長笑咪咪的走過來說,是新朋友嗎 ? 等會記得簽到喔。一向把"守時"列為做人基本原則的我,頓時感到無比慚愧~~

螢幕上出現鞏俐,其他人都不認識,背景荒郊野地,只見劇中鞏俐打扮入時,和背景格格不入,她的姿態,她的對白,讓我感覺她是一位放肆卻又沒安全感的女子。我只看到最後20分鐘,這20分鐘我深深被劇中的"老爺"吸引(後來知道他是李保田,飾演過"宰相劉羅鍋"中的劉羅鍋),他戴著小墨鏡,輕輕笑著的邪惡樣,難怪小金寶(鞏俐 飾)最後死前罵他王八蛋,連我都打從心底討厭這個人。真了不起的演技~~

整部電影的氛圍烘托出大時代下,金錢權力的鬥爭,身為女人的我,更同情大哥身邊女人,大時代下愛情被物化到沒有靈魂,沒有生命,何其哀哉~~

電影結束後,趕緊找人問這是哪部電影? 才知道是張藝謀的"搖啊搖,搖到外婆橋" 我不懂為甚麼是這個片名,但心底的澎湃卻沒因電影結束而停止。我相信為何有演員拍完電影卻無法從劇中角色抽離出來,就像此刻觀賞電影的我一樣。

現代這樣風格的電影幾乎沒有了,近年來張藝謀的電影風格也完全不同於他早期,我很珍惜這些老片,一再玩味電影所帯給我的感受,希望親愛的朋友也能欣賞其中的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goirene&aid=1528228

 回應文章

.原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跳到外婆橋!
2008/03/01 22:44

搖!搖!搖!搖到外婆橋,

外婆愛寶寶,買條魚來燒,

頭未熟,尾巴焦,盛在碗裡支支叫,

吃到肚裡跳三跳,

一下子、又跳到外婆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