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撿柴的回憶~富足的日子
2009/03/20 19:24:41瀏覽342|回應0|推薦3

あきらめずに、 最後までねばれ。


別放棄,堅持到最後。

翻查字典,看著這句話為這個時代加油打氣~也為自己加油打氣。

小時候住在出上,慈祥的奶奶帶我去山上撿柴

是撿柴而這個時代需要撿柴的已經很少了

在外婆家目前還依然用柴煮飯及洗澡

雖然外婆她也是偶爾用瓦斯爐,但柴火煮出來的食物是那麼美味也是一種習慣

外婆家請人發明做可以燒柴的洗澡器具,更神奇是能用連蓬頭洗


那再說回奶奶生前和我撿柴的時光吧,

那時候我國小吧~柴和我外婆家的不一樣,

是撿掉下來的枯樹枝

我個子小就捆綁二捆,找一枝長樹枝穿過去

再放在肩上左和右各一邊挑著

奶奶會找芒草葉幫我捆起來,她技術很好綁很緊加用的結木頭就不會掉

奶奶的很大捆加我的小捆的現在想起來很好笑(有祖孫樂的情景)

再慢慢走回三合院堆放起來

還有蝸牛記

蝸牛通常都是等在雨後它們就會爬出來

蝸牛可以賣給山下的商人

他們會收購拿去製作罐頭

蝸牛先生.小姐

可別以後我變成蝸牛了~我深深給你們鞠躬

要不是你們~我就沒有冰棒可以吃了

和奶奶捉到他們就放在陶瓷缸裡

給他們吃好像是葉子什麼的

再等騎野狼125賣冰的阿伯用零錢

換黃橙橙的支仔冰

以前的苦日子很幸福

而在這個時代~什麼都如此進步了~但各國和社會卻變的複雜~人心卻變貧困

希望大家內心都過的富足

堅持理想、堅持目標、堅持過生活、堅持下去~加油加油

(昨天看公視的節目~大陸窮苦的人家為了兒子生病,要上醫院複診都無法準時去,
因為要到處借錢,但很難借到最後借到啦才能走著山路去給醫生看~淚)

註:柴的相片是外婆家的~竹子都整理的整整齊齊~外公和外婆年紀這麼大身體很硬朗     

    都很勤奮 ~    年輕人要多多學習這番精神~幫忙打氣^^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gogohappyday&aid=2765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