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督徒有這樣敬虔的修行法門嗎?
2006/12/06 14:30:43瀏覽1077|回應0|推薦5

 

基督徒有這樣敬虔的修行法門嗎

    者: 生命活泉 ( 初學者 5 ) 發問時間: 2005-11-04 12:32:03

印度教徒靠著斷食、苦修、試圖藉自我努力、自我貶抑、自我否定、各式各樣的苦修善行,來使自己謙卑,期望因此可以突破肉體的綑綁,以達到靈魂的解脫。以期能體悟出更深的人生大智慧。但是,基督徒有這樣敬虔的修行法門嗎?難道只要信耶穌哈利路亞!就夠了嗎?

最佳解答  發問者自選

    者: 將軍 ( 初學者 1 ) 回答時間: 2005-11-04 20:00:03  

善知識,外在的苦行是方便法,但最終仍要導人於『了義』。

基督徒的修行有其殊勝之處,他們直接在心地上修。

耶穌的標準是極高的,祂說:

『凡看到女人就動淫念的,他已經犯姦淫了』。

所以耶穌所教的是『自淨其意』。

若吾等再將耶穌常說的『愛人如己』的觀念包含進來。

那麼耶穌所傳的,與三世諸佛所教的,

『諸惡莫做,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何有差別?

是故,佛陀在金剛經,早就說過:

一切賢聖皆以無為法而有差別。

學習佛陀之諸弟子,皆應以平等心看待一切。

善知識,

對於您的補充,末學補充如下,請自思惟,

佛陀證道時,說了一句話,耐人尋味。

『奇哉,奇哉,大地眾生皆具如來智慧德相,只因妄想執著,不能證得。』

所以佛法中說的是:

『本覺』,何其自性本自具足,如同基督教所說,

具有的像神一樣完全完美至真至善的能力。

『始覺』行者在這一世,發現了原本具足的能力,並能在生活中起用。

如耶穌所說,

信我的,必從他腹中流出生命的活水來。

『圓覺』行者恢復生命至『諸法如義』,

在基督教如保羅所說,模成耶穌〈神的兒子〉的樣子。

發問者評價:

將軍君之回答最貼近本問題。

原本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

(1:27)

然而這至善至真至誠至美的神的形像卻被人的罪所玷污了。

印度教徒藉著斷食、折磨肉體、各式各樣的苦修,

期待對付為滿足肉體的罪卻依舊無法除罪!

基督徒早期有建在荒山懸崖上的修道院亦類似此理,

依然無法除罪!

因此既是這樣,那裡能誇口呢﹖沒有可誇的了。

用何法沒有的呢﹖是用立功之法麼﹖不是,乃用信主之法。

(3:27)

佛教徒似乎仍採用修行之法矣!

********************************************************************** 

    者: 明心 give me 5 ( 初學者 3 )

回答時間: 2005-11-07 21:26:52

謹就「 李瑞烈 老師聖經啟示」及「將軍老師」教導心得如下:

**********************************************《特別回應》

耶穌在主禱文說:

「免我的債,如同我也免了人的債。」

耶穌基督說:

「要愛你的仇敵。」〈馬太福音〉

耶穌基督說:

「凡看見婦女就動淫念的,這人心裡已經與他犯姦淫了。」

〈馬太福音第五章〉

耶穌基督說:

「凡活著的動物,都可作你們的食物,這一切,我都賜給你們,

如同菜蔬一樣。惟獨肉帶著血,那就是牠的生命,你們不可喫。」

〈創世紀第九章〉

羅馬書第十章:

「這道離你不遠,正在你口裏,在你心裏。」

耶穌基督說:

「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約翰福音146a

 

就末學我了解的意思,

祂是說:在日常生活中,或修行過程中,

這個「我」是指每一個人「自己」,

每一個人「自己」都具有的「良知良能」,

那個能夠「自見己過」的能力

它有分辨:「是非曲直」的能力。

能分辨:什麼是真理實相、什麼是虛偽假象;

所以什麼應該做、什麼不應該做。

什麼行為正當、什麼行為不正當。

那條路可以走、那條路不可以走。

我〈這個人〉的良知良能,都清清楚楚

、明明白白知道,該怎麼樣去做最符合公義。

如此每天生活,

依照我〈這個人〉的良知良去做最符合公義的事。

才是延續上帝〈我〉

賦予及囑咐〈你們〉之生命的真實意義〈真理〉。

**********************************************

基督徒有這樣敬虔的修行法門,是不是也很殊勝!

**********************************************

參考資料

「 李瑞烈 老師聖經啟示」及「將軍老師」教導心得

[ 其他 ]   明心 give me 5 ( 初學者 3 )   2005-11-09 13:52:07 發表

Paul paul即:明心 give me 5的英文名字》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105041806510

耶穌說過那些名言 

    者: ( 初學者 4 )

發問時間: 2005-04-18 20:06:26      解決時間: 2005-04-19 17:37:11

請問耶穌說過那些名言

而耶穌說 我就是 道路 真理 生命 是什麼意思

 

【最佳解答發問者自選】

    者: paul ( 初學者 5 )paul即:明心 give me 5的英文名字》

回答時間: 2005-04-18 21:17:47    

耶穌在主禱文說:

免我的債,如同我也免了人的債。

要愛你的敵人。

耶穌說:

「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

就小人我了解的意思,

祂是說:

在日常生活中,或修行過程中,

這個「我」是指每一個人「自己」,

每一個人「自己」都具有的「良知良能」,

那個能夠「自見己過」的能力

它有分辨:「是非曲直」的能力。

能分辨:什麼是真理實相、什麼是虛偽假象;

所以什麼應該做、什麼不應該做。

什麼行為正當、什麼行為不正當。

那條路可以走、那條路不可以走。

我〈這個人〉的良知良能,都清清楚楚

、明明白白知道,該怎麼樣去做最符合公義。

如此每天生活,

依照我〈這個人〉的良知良去做最符合公義的事。

才是延續上帝〈我〉

賦予及囑咐〈你們〉之生命的真實意義〈真理〉。

《上面末學粗淺心得,祈望同行善知識蒞臨賜教,歡迎至書苑奉茶!》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news&aid=579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