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暴力是一件可以嘗試但是會受傷的事情,兩全其美的解決方式,才是智慧的方法,以此共勉。
2012/12/09 11:07:22瀏覽194|回應0|推薦1
      武力的真面目不是拿來打人的暴力行為,只是太多人把他拿來用做是一種太過衝突的現象,如果你可以用更完好的方式來處理事情,那根本就不需要使用暴力,就可以把事情解決,如果硬要把暴力拿來當做殺人或是制裁犯人的手段,那施予暴力者,當然就是暴力的製造者。而人為甚麼人一定要創造暴力的世界?不能因為我們社會與文明的進步,把更好的方式帶進文明裡?

      像霍元甲電影裡面的台詞,就很好的顯示了中國人在"武學"上面發展的成熟,中國人已經把德育放進了武力的運用中,你看老美(美國),他們把武力拿去發展高科技的武器,把世界的戰爭挑起,變成是他們圖利販賣武器的工具,這樣的行為怎麼稱得上是最好的國家?我們常常崇洋,但是不知道中國的人裡面,有許多帶有高優質的人,是可以把武力的發展,變成不只是防禦而已,更把武力的能力變成是武德,這種高水準的道德觀把中華民族的武德發揚光大。

      相信看過霍元甲的人都可以了解,在勝利的那方,如果還是強硬得逼迫別人,讓他們難看,那只是不了解人的人心的美麗價值的做法,所以我才會說,真正的美並不是我們視覺上的呈現而已,而是在內涵裡面。我們培養了甚麼?我們說得內涵就包括了我們可以傳達給世界的人甚麼東西,是暴力還是美?是德育的培養孩是把攻擊別人當成是一件美的事情,這都是值得我們深思的。

      所以如果美是一種暴力,那我們不需要美來表達,只要靠我們的力量,把世界給征服,那我們武力至上,不就是一個真正美好的世界了嗎?所以暴力本來就不是拿來對付人的一種好的方法,不然談生意或是拿來做事情多麼方便,只要把別人打倒,我就贏了,這樣不是變成罪惡的城市了嗎?所以我才會把霍元甲的武學的觀念PO上來,讓大家看一看,我們中國人不但不是東亞病夫,還擁有看透世間事情的美德和智慧。只要中國人的武德可已存在,那世界上的武力的暴行,就不會比我們的武德更加燦爛輝煌,這是霍元甲所曾經經過的歷史所帶給後人們的歷史價值,也是華人的驕傲,更是世界的暴力史裏面,非常難能可貴得世界突破。所已霍元甲的電影可以賣得很好也是這個原因。

      所以我們在使用暴力之前,都應該以此為戒,不要再把暴力當成是美麗或是甚麼武力的正直的攻擊性,這已經把人類本有的善良美德給曲解。

所以暴力只會產生更多的暴力,這是霍元甲裡面台詞的十分深刻的內涵,仇恨會生出更多的仇恨,所以我們只要不要把仇恨或是暴力拿來經營我們的人生,就可以讓生活有更多的可能性來使我們愉快,而不是陷在暴力的輪迴裏,不能自拔。

      享受人生不一定要暴力,但是享受人生一定要善意,因為善良的人終究會吸引善良的人來交朋友,不要因為暴力看起來很有力量,就覺得很屌,很酷。因為暴力只會生出更多的暴力,在此呼籲各位同學,美麗的人生,總是充滿善意的美,所以曉雲導師才會說,自利利他。總之我覺得武學裏面的精華就是霍元甲裡面的事物所傳達的善與和平的宗旨,這是中國人不敗的原則,也是仁者無敵的發揚。我們中國人的力量,就是透過善的表達來彰顯,這也是世界會和平的可能的精神,否則暴力只是最難的事情來運用在建設上面。

      我們要知道,只要把善良用在對的地方,就會有好的效果,把暴力用在對的地方,也會有好的效果,不是暴力是錯的,是看用的人怎麼使用,只要有暴力可以解決的事情,也是一件好事,只是那真的會很痛,要忍受那件事情,不如找到更好的方法來解決我們遇到的事情會來得更好一些,這才是智慧可以運用的高招,不是拳腳勝過人卻是機智可以把事情處理的雙贏,那才是王者的風範。喜歡打戰的君王,總是讓人民受苦,喜歡和平的君王,才讓人民享有太平盛世,我們要的不是勝利的暴行,而是美好的世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72116&aid=7117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