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梵大學小說的課程的作業:猜火車觀影心得與拒絕別人的策略與感受
2012/12/08 14:36:21瀏覽200|回應0|推薦0

              猜火車觀影心得與拒絕別人的策略與感受

  猜火車的裡面常常會有一種看似無奈但是卻是可以選擇的可能性的內容,像是如果可以的話,人可以選擇不要接受毒品,但是可以選擇其他的方式來決定讓生命更舒服的方式來處理自己遇到的問題,如你的想法是一種思維的習慣,而如果要以這樣的你的習慣來決定你們的人生,那你只會以不斷的重複的方法來去面對每次都會遇見的事情。如果要用相同的方式來處理,那表示我們並不是在一種進步性的可能性的基調裡來處理事情,只是不斷的用舊的方法來處理我們的事情,這是ㄧ種不斷重複的選擇,這不會對自己的生命的理想的喜歡的情境,有任何可能的提升。 

  所以,如果我們以正確的態度來生活,就必須以自我的意志來決定是否要用過去的思維來行使自我的生命,如果是的話,那就是不斷以同樣的方式來去面對自己的生命的佛性,而我們怎麼可以不去進步的重蹈覆轍呢?所以我們必須用客觀的方法去處理,到底生命在遇到不斷的不知如何是好的方圓的處境,該如何破繭而出?這是ㄧ種如何用快樂的心來面對自我與人生的態度,所以必須樂觀的,完全正面的去處理自己的面對的事情。而處理的方式是,你們可以常常的以自己的成敗來看自己的生命,但是這是會落入甚麼是好的,甚麼事不好的成敗的相對的生命歷程,而如果我們可以選擇用面對的方式來看自己的成功與失敗,那不會有甚麼是真正的失敗,更不會有真正的成功。因為如果你會以這種角度思維,不會得到生命的精隨,禮物是留給生命的發現者,不是你的不會的生命的角度可以閱讀,所以你可以試著用完全的和平的看待你的會讓你生命起伏的任何的生命的情境,這會讓你學會以完全客觀的看來發現生命的禮物。

  如果生命可以成長,那我們的生命不是一無是處的可以讓我們失去成長的禮物,我們完全的去了解生命,可以去看,到底我們的生命可以為我們帶來甚麼樣的禮物,而這一個禮物,必須自己去認出來,所以我們可以在所有人生的過程理去發現,到底這一段的生命歷程對我們有甚麼幫助呢?我們必須自己去找到,就不會陷入完全以對錯或是得失的心理的起落來看生命,而是以失去的方式來獲得生命寶貴的經驗。那人生沒有甚麼可以失去的,只有不斷的獲得的心理,可以看見生命的禮物。只要我們願意以開放的心來去看,必定看見生命的美麗的可貴的地方,所以如果沒有失敗的經驗,也不會有成功的經驗,這完全是以合作的角度來看。

  我們會以為我們的生命個人的世界裡會有甚麼不夠完美的地方,那是不對的方式來看。因為如果生命的存在有不對,那為甚麼會存在呢?只有我們的心不夠開闊才會把生命的是與非看得太重,所以容易落入對錯的方塊裡,而如果生命的存在裡的你的世界是ㄧ種快樂,那會有甚麼可以剝奪了的生命呢?這樣看來,如果有不好的事的發生他都會是一種祝福,而只要我們的心可以學會最開闊的方式來看這個世界,那一切都會是美的祝福。所以只要心開就會有美的事情在我們的生命裡不斷發生,而不管毒品重不重要,都不是我們可以去說的,因為只要毒品可以把它的價值突顯,都是美麗的,而只要我們的心靈開闊,那還有甚麼可以讓我們墮落。

  如果談到拒絕別人,這會是ㄧ個柔弱的人會遇到的課題,如果有原則,就不會隨著環境遷引的各種可能的落石所絆倒,一個有堅強的心靈的人,他不會因為被人的牽引所領導,他有自己的判斷的心靈,他可以願意給別人甚麼而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紛爭,也許學會拒絕別人會是ㄧ種正向的使自己可以解除困境的方式,而不被拒絕也是他們的能力。所以在其中必須找到一種平衡點,使大家都可以快樂的收場。在我們可以自主之前,先要把自己的對錯價值給建立,所以對與錯本來是因為事情來定奪,而不要給對方過多的力量才是可以避免紛爭的好方法。如果我們可以學習如何快樂的變成拒絕高手,就必須更了解人的心靈,如果要完全掌握自己的心靈才能更了解我們的處境,所以我必須是很清楚得是自己的命裡的創造者,而要完全的駕馭己的力量,就必須給自己很多的能力才可以隨心所欲的完全不被外境所干擾。
  既然必須做到這樣的能力,就必須擁有完全強壯的心靈,這樣的心是沒有辦法一下子就學會的,所以必須透過心靈的訓練,像是如果要把所有的人的能力可以完整的發揮,就必須用一種很合裡的方式來使每個人的心可以變成無所不能。但是人可以無所不能的能力早就是每個人的能力,所以不需要用過度同情的方式來使別人可以變成甚麼,因為每個人本來就可以去面對自己的人生,如果給予過多的協助只會把他的能力給放進牢籠。因此,必需把這樣的信念放進每個人的心,這樣不需要甚麼過多的協助,大家都可以把生命過得很好。

  當然有就不需要有甚麼方法來讓你的人與你必需面對的事有任何的衝突,因為你一定可以處理,所以如果要把所有人的心都可以有一種完全的釋放,讓每個人都可以完全的把自己的能力用真理的力量活出來,就可以解決這些問題。而必需的是,假使我們可以以自己的方式來談我們的境遇,就必須遇到如果解決現在的事,就必須用現在的方法面對。要避免衝突又可以達到拒絕的方法,就是你必需用很客氣合緩的語氣來說,你可以用你的方法來用,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用一種方法,所以你如果用你的方法不行,表示你可以用另外的方法。我要說的不是用一種方法解決所有事,而是要把這種選擇的機制交給當事人,這才有辦法解決每一件事。因此人必須很彈性的把自己的想法融入到自己的事情裡,所以不需要以特定的方式才能處理事情,我們可以說,我們用新的方法來把事情處理好,是毎個人必需去學會的方法。所以人如果要把每一件事都處理好,不是只有把拒絕別人的方法變成技巧,而是要讓解決問題的能力變成是我們的秘密武器。讓所有的事情,都可以迎刃而解,才是我們必須面對的真實的能力,所以如果我們不知道我們可以去面對事情的無限潛能的能力,那我們就不可能去學會不喜歡的事情了。

  你如果可以面對一切事情,都處變不驚,那我們必需用最真實的方法,來訓練每個人的心靈可以面對並且處理自己的問題,這會是毎個人都必需學會的能力,才會是最終極的解決能力的方法,而不是面對一種問題,用一種特定的方式處理。這會是我們最厲害的能力,

也就是透過心靈的能力開啟,讓毎一個人都可以去處理每一件來到生命中的禮物,把禮物變成是生命中的資糧,這才會是我們的正確態度來面對自己的人生。不是一昧的去學習甚麼方法的固定解決方法,而是隨機應變。這種隨機處理能力,不會是我們教育裡可以完全的去處理的,他必需是你們的心靈的自覺做到的。這可能會是不容易的事情,但是只有這樣可以發揮我們的真實潛能。而不會是某個特定的方法來用,就可以解決一切事情的方法,如果有這種方法,他必定是可以真實的讓我們的生命改變的真實的法,如果說真的有這種法,那我們可以運用的必定是我們可以達到的能力。所以我們要用我們的方法來解決一切事情,就必須聽從內在的聲音,我們會覺知到自己的聲音,而這必需透過長期的訓練來回復我們的能力,跟內在的靈性溝通,可以達到,所以我們就不需要用特定的方法了。只要會這一招,就可以解決所有的事情,所以只要我們願意聆聽自己的心聲,總是會知到解決問題的方法,就在聆聽的技術裡。

  這個方法就是,不要過度的去想你正碰到的事情,只要輕輕的想到,然後交給心靈的聲音。然後安靜的聽自己的心,可以怎麼做呢?然後不要刻意的去等答案,我們放鬆的讓自己的心告訴我們,就可以獲取可以迎刃而解的方法,。

我的拒絕別人的感受,我知道事情的輕重,也知道我必須這樣做有我的道理,我信任對方可以了解我拒絕他的原因,因此我不會感到不好意思,因為我必需這樣做,只要我做了文反我意志的事情,我會不開心,別人也會因為我的不開心,而行使了強迫的行為,我等於間接的讓他行使了強迫的性的行為,所以我不贊成人可以強迫別人的暴力行為,因此我尊重我的想法和決定,也尊重別人有他們的選擇權,這是自由的美,應該還給每個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72116&aid=7115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