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河伯娶親的媒體
2009/09/01 00:22:53瀏覽5464|回應11|推薦29
  「蓬頭垢面到現場慰問災民,那才是作秀,有什麼用?人死了都死了。」我說:「政府要做的是如何防止死人,如何防止悲劇再發生,如何在環境的根本上全面解決問題。不如此,悲劇還會發生,發生週期會愈短。」後面這段話,電視剪掉了,不報。它在談道理,不是噴口水,沒人有興趣。
 
  為什麼找到我?那天是新黨黨慶,那麼多人,活動也與水災無關,為什麼要我講話?不過就認為我最有資格,我一定會罵馬英九吧?我最符合媒體的需要,我最該落井下石,我的罵最有看頭。我偏不這樣想,我就不願配合媒體罵政府、罵總統,何況我本來就認為政府沒什麼錯。
 
  馬英九對我不仁,我不能對國家不義。
 
  好,你不罵馬英九,我們就說你罵災民,你不說「馬英九該死」,我們就說你說「災民該死」。反正新聞由我們剪輯編造,我們會剪成語不驚人死不休,我們會剪成人咬狗,會剪成有看頭,有話題,噴口水。你正講反講我們都可亂剪亂講,我們可把事實剪掉只留情緒。我們的訓練就是斷章取義,只歪曲,去公正,我們太熟捻了。只要你開口,我們就會取得我們要的,你就是不開口,我們還可做旁白。對不起,我們知道這不是新聞,違反新聞原則,但我們要吃飯,我們這一行都是這樣幹,為了收視率。我們搞新聞的土石流已太久了。
 
  我說了什麼呢?這在電視台的訪問中都有,可以查考的,我說:
 
  一,這是破紀錄的水災,雨量排世界第四,誰都難應付。
  二、土石流不像地震、礦災、山火,那還有得救,還有黃金72小時,土石流只有十幾秒,埋了就埋了,活了就活了,一小時救難隊到現場,如果到得了的話,也沒用了。
  三、防災救難還是地方政府的事。
  四、馬、劉就算立刻趕到現場,也救不了人了。宋楚瑜是反應快,劍及履及,會救災,但他也只能治標,不能治本,那涉及政治結構及整個生態環境的改治,幾乎不可能。
  五、別說救不了,救得了也要過正常生活,北台灣都在過正常生活,因此劉揆、薛香川理髮吃飯很對。要做事,不要作秀。
  六、因此也不要外援,沒事台灣自己不能做的,救人我們的直升機可以了。外交部奉命不要外援沒錯,就是發文請援,來也是七、八天後,沒用了(美國直升機來花了百萬美金,一點用也沒)。
  七、我不齒「災難外交」、「喪事外交」,那是對災民死者的大不敬,是幸災樂禍(包括請達賴來作法)。
  八、我反對CNN借題發揮,做假民調要馬總統下台,且以「This man」稱我總統。不敬。CNN是帝國主義的工具,在我國西藏暴亂時就一貫反中。
  九、大陸的組合屋沒問題,不能在反中的惡意下對大陸同胞的善意捐助加以醜詆,反求美國的虛助以示得悼多助。這也是幸災,可恥。
  十、大陸的捐助是「內援」(是我國另一區,怎是外?)。
 
  我講的是我認為的邏輯、常識,這怎是「驚人之語」?怎是「藐視災民」?  
 
  「九二一地震」我第二天就到災區,寫了報紙第一篇長文慰災,我怎是冷血呢?即令被電視斷章取義,網路上支持我言的仍有一半,怎是「被網民罵翻了」?http://dignews.udn.com/forum/post.jsp?news_id=5092892&view=1& face=-1
 
  名嘴才是唯恐天下不亂,才是語不驚人死不休,他們拿著記者歪剪的我言又大罵一頓,甚至說我給馬英九幫倒忙,反正他們是以罵人為職業,從總統到軍人,誰都罵。現在大家都知道這種舔血的職業的可怕,慢慢正義之聲出來了,說別淪為讓名嘴指揮救災與擴大疫情,網路上傳的〈一位救災小兵的心聲〉,是大家共同的心聲。
 
  我還沒說的是,我反對發緊急命令,反對停辦國慶,我們可捐錢,但我們要回復正常生活,不回復正常,救災沒有錢。王建煊也叫馬英九回來,說他在現場做鄉長的事沒有用。緊急命令有嚴格條件,此災發了也沒什麼用。如果一定要補發,那就用來先封幾個媒體、名嘴節目吧。
  「河伯娶親」,叫他們下去問問。
-----------
 下面就是篇好報導,翁記者不必下去問河伯了。
  此外來和尚講的與我一樣,這是常識嘛,不治本,災還會來,愈來愈快。
───────────────
  學者:不記取教訓 下個颱風仍有災難
  (中央社記者翁翠萍台北2日電)國立政治大學講座教授、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教授錢致榕今天演講指出,莫拉克颱風路徑都跟氣象局預報一樣,卻造成大災害,顯示台灣社會警覺性不高、地方政府行政效率有問題。
----------------------------------------------
http://udn.com/NEWS/OPINION/X1/5135752.shtml
只問官,不問民,國家好不了     【聯合報╱龔濟/文字工作者(台北市)】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crane&aid=327632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你這爛八子
空有嘴巴的一群人
2009/09/25 22:26

郭冠英講一些似是而非的道理

給一些愛聽這調調的人聽

你們就在這慢慢做你的大頭夢吧

空有一張嘴巴的人實在沒什麼看頭

不過沒辦法~像你這樣不多講一點話

可能活在世上也沒啥大用途了~對吧

多多利用你剩餘的一點價值

寫一些自娛娛人的文章~給你的同好們看吧


青蓝范
永远支持你!
2009/09/16 04:38
一看对你的报道就知道被那些无赖记者做了手脚。 永远支持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跟日本變態A片比起來,什麼才是黑心?
2009/09/02 20:56

樓下綠狗就少在那邊胡亂放屁!

台灣最恐怖的黑心商品  就是日本變態A片!  每天挑起男人心中底層  最為齷齪無恥的慾念!  造成青少年或者心態不健全的情色錯亂   強姦殺人愈來愈多  色情狂偷窺狂無所不在!

真正關心台灣的未來  關心台灣的下一代  先把天皇愛看的變態A片趕出台灣!  否則應向小日本索償並抗議才對!


沒讀書沒學問低級的台巴子
媒體批評要虛心受教;馬劉政府救災行動的確荒腔走板
2009/09/02 17:17
我舉一個馬英九拍板的中國組合屋的例子好了
不客氣的講;中國組合屋問題太多了;是給豬住的!
美耐板包著保麗龍;不管有沒有毒,那甲醛味道多嗆人你知道嗎??
你去現場聞聞看,看你受得了受不了??
一燒起來沒被火烤死也會被毒煙燻死
不信的人自己去買一塊保麗龍來燒燒看
尤其南部一年四季如夏
這種組合屋沒吹冷氣像三溫暖一樣住在裏面熱就熱死
災民有錢買冷氣付電費嗎??
隔音又差;裏面黑咻聲音講話聲音;全部人都聽得見沒隱私
問題一大堆誰要住啊???
幸好計劃打住了;中國黑心產品不能用就是不能用嘛!!
書生論政就是這樣,都是憑自己想像的;
一年多了;從馬英九到劉內閣所有官員都一樣;
憑理論憑空談憑形象憑口號都沒用;
實地試一試才知道有沒有真功夫
鄧小平講的
不論黑貓白貓,能抓老鼠的就是好貓
相對的
能把失業率搞成6,經濟成長搞成負10的;就是病貓,垃圾貓!!快點下台滾蛋啦!!

may
媒體總是惟恐天下不亂!
2009/09/02 11:25

贊成你的論點!

當前應努力的目標是全力救災,

太多的政治口水, 反而讓大家傷害更大。

所以請媒體多多報導人心良善那一面的事績, 好嗎?


paul23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作秀
2009/09/02 10:01
媒體本來就有作秀成份 , 版大只是把作秀給 掀的太透明了...... , 加油 !

plato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媒體的素質
2009/09/01 22:24

媒體(尤其是電視政論節目)常常會舉出民調數字證明自己的批評是對的,但是大眾的訊息幾乎都是來自媒體,所以批評與民調互為因果,形成循環。

我建議媒體對自己的素質進行民調,包括媒體的可信度、客觀程度、自我反省能力等等,我很想知道結果。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說廢話!
2009/09/01 20:08
支持!  只論是非不計恩怨  就是真漢子!

NetSpid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雖不做官但官僚的傲慢不變
2009/09/01 19:21

同意一部分,但是:

雨量超記錄但官員有怠忽職守,
北中南防災中心(已連線)有收到雨量超大警訊。

地方政府有責任,但防災救難地方力量不足。

薛香川的問題是「態度」問題不是「吃飯」。

國慶可以不辦,就當一次教訓。

看得出你也有許多怨恨,但是走一趟災區,
你的「態度」會不一樣。


紫苏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清者自清
2009/09/01 04:38
看到作者署名的时候,一度以为自己眼花了。
听说最近台湾旺报创刊~不知影响力如何。先生有没有可能开个专栏?至少可以发出自己的声音,又不用面对纷扰的媒体。
总有些事是更有意义和更重要的。相信并支持您。
云在青天水在瓶。
范蘭欽(gocrane) 於 2009-09-15 14:45 回覆:
旺報要「除魅」,為台灣做功德。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