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您看過板橋車站的老照片嗎?
2023/11/10 13:44:56瀏覽622|回應0|推薦19
  舊的台鐵板橋車站拆除已超過20年,舊站房拆除建成捷運府中站,舊鐵道拆除開闢成縣民大道,鐵軌轉入地下。板橋車站總共經歷五代,您有興趣看看此車站的老照片與新照片嗎? 


  圖:舊板橋車站,屬於第二代,是木造結構。1922年建造,一直使用至1948年之前拆除。 


※上排圖片說明

  小圖1:舊板橋車站,屬於第四代。遇到防空演習,舊板橋車站關上鐵門(在大白天關鐵門,真是難得一見),警察在維持秩序,公車暫停路邊。 

  小圖2:現存的舊板橋車站圍牆,位在捷運府中站2號出口縣民大道的另一邊。

  小圖3:此小圖是由左右兩張相片組合而成。左圖:舊板橋車站,屬於第四代,是由第三代站房加以局部改建。右圖:台鐵板橋客車場,1985年啟用,一直使用至1995年拆除,結合拆除的舊板橋酒廠用以興建新板橋車站。 

  小圖4:被塗鴉的舊板橋車站圍牆。

※下排圖片說明

  小圖1:舊板橋車站,屬於第三代,1948年磚造結構,一直使用至1986年。

  小圖2:被塗鴉的舊板橋車站圍牆。

  小圖3:此小圖是由上下兩張相片組合而成。上圖:舊板橋車站,屬於第四代,1986年擴建售票房及部份車站設施,使用至1999年8月拆除。下圖:舊板橋車站,屬於第四代,車站內的月台與軌道。

  小圖4:被塗鴉的舊板橋車站圍牆。

  小圖5:新板橋車站,屬於第五代,是鋼骨結構,但地點卻往東北遷移了約500公尺,即如今的板橋車站。1999年7月啟用。

  舊的板橋車站只能停靠火車,難怪大家會稱呼板橋火車站;而新的板橋車站除了能停靠火車,也能停靠高鐵與捷運,是名符其實的板橋車站。看過板橋車站的老照片與新照片,相信您可以更加認識板橋車站的歷史。  

[參考資料]

  (1) 《維基百科》

  (2) 谷歌圖片

[相關閱讀]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wang&aid=180058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