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拼經濟滿載而歸台東行.之三【未完.待續】
2010/09/29 10:03:13瀏覽820|回應3|推薦34

對於行程規劃愈來愈有默契的我們雖然抵達到飯店後時間已晚了,但為了把握最後一天讓孩子玩得盡興,我們打算明天能將鹿野鄉的景點收盡眼底!於是泡了個溫泉,回復了不少的精神!我們開始規劃著明天的行程! / 農田村騎腳踏車 / 武陵遂道躺馬路 / 鹿野高台看飛行傘 /初鹿牧場騎馬

你說這樣的行程是不是令人興奮?(但孩子們應該會更開心)昨晚孩子睡覺前,還是堅持今天早上也想去游泳池玩一玩,只是到了飯店的游泳池才發現,飯店規劃給兒童區的水道實在太淺了,大人池水道水裡已有一位游泳健將自在的游來游去!

(長得酷似金溥聰的老帥哥)兩姐妹無視標示牌的存在噗通跳進成人水道開始游啊游,之後陸續來了一位阿姨跟叔叔也開始加入游泳的行列,你猜怎麼著?這三個大人跟兩姐妹竟開始PK,一會兒自由式,一會兒蛙式~形成一個有趣的畫面!

結束了游泳,此時我望向灰灰的天空,心裡祈禱著管它晒黑,給我個大太陽吧!please…

於是我們準時來到與龍田村「阿度的店」預約的時間,準備騎車漫遊鹿野鄉!只是當我們停好車時雨就這樣霹靂啪啦下了起來,而且愈下愈大~一家四口坐在車內,一語不發,但我想大家應該都有相同的願望~雨快停!不然怎麼騎腳踏車啊?

「看來這場雨可能會下很久!」店長有點無奈的對我說!「我們有備輕便雨衣,就看你們的決定!」我上車,跟老公商討了一番,剛開始老公很堅持要去,我則擔心兩個孩子淋雨感冒,我往後座看兩個孩子的極為失望的表情望著車窗外的雨滴最後老公做了決定對孩子說「下次爸爸一定再帶你們來!」他又給了一次承諾!(哈哈!顏先生,這可是你自己說的哦!)沒關係啦,沒有不看可惜的美景.只有錯過可惜的歡樂時光 (我心裡想著) 

這下子,因雨躺馬路也沒得去了,這可是我最最最期待的行程?算了於是我們轉往鹿野連記茶莊找蜜香紅茶。

這麼早又陰雨綿綿我們成了今天茶莊裡的第一組客人,茶莊裝潢復古典雅,一位中年女子(我想她應該就是連姐吧!)親切的招呼著,我開門見山的告訴她,我們來找蜜香紅茶!她開始燒水泡茶,說著這茶的故事!

在這樣的天氣,能品嚐到一杯香.甘.蜜的紅茶,真的幸福!除了蜜香紅茶,連記茶莊的紅烏龍也頗有名氣,它其實是紅茶但是以烏龍茶的烘焙方式,很快的就迷上了這茶香;慢慢的泡茶、聊茶、喝茶坐了一個多小時,喝了幾杯茶總算滿足!拎回了三盒蜜香、紅烏龍,這是繼池上米之後的第二樣擔路!雨稍稍停,但此處霧氣重,讓人感覺走在霧中~ 我們打算上鹿野高台一探究竟。

若說此處是飛行傘愛好者的天堂一點也不為過,只是今天天公不做美,不適合飛行!無法看乘客飛向藍天只能在眺望台上望著這一片濃得化不開的霧!矇矓也是一種美~

初鹿牧場~與馬兒的親密接觸

當我們還懷疑著,會不會因為下雨,今天園區的馬兒可能會公休!但為了不讓孩子失望,我們還是進來最後的一個行程初鹿牧場。(也許你會懷疑,牧場不是只有牛嗎?怎麼會有馬?)

一入園就可以明顯的看到馬場,我上前詢問工作人員,工作人員說如果小朋友想要騎馬,趁現在剛好沒下雨!兩個孩子一掃沒能騎車的陰霾,終於笑了~姐姐第一次騎大馬

妹妹第一次騎小pony

姐姐的馬兒在快到終點時一度站在原地不動!搞得姐姐超尷尬

過了好一下子,才發現是馬兒在尿尿啦!全場遊客笑哈哈!

當然來到這裡除了餵牛吃草吃冰淇淋外,還有各式各樣的牛乳相關產品,都很特別!於是我們的後車廂又加入新成員一大包!就這樣在歡樂聲中,結束了我們的台東之旅準備回家去!

我來拼經濟的啦!

哈!值得一提的是,正值釋迦產季,從第一天就一直嚷著要買釋迦的我怎能錯過?於是下車一展殺價功力,給它買了三大箱!老公看到店員一箱一箱搬上車時,一臉狐疑!「拜託!這可是超大粒品種吔!超甜的,一箱約35顆,要價600元!我買三箱老闆娘算我便宜才收1200!買二箱送一箱!很便宜好不好!?況且:小妹、娘家媽媽、大嫂還有我都愛吃啊!」我得意的說。只是這三箱釋迦讓我們的後車廂到了極限!(快滿出來了!)

這次的台東行雖然只有三天,卻可以說是我們的旅遊經驗當中,最快樂的一次!也許是因為孩子愈來愈大,愈了解她們想玩的、想看的,以她們的體力、個性較知道怎麼安排行程!很多人說,怎麼沒去花蓮?但我總覺得,這樣太趕太累,不適合孩子!找個定點深度體驗,總比走馬看花值得!這樣會看見孩子更多的笑容~

跟老公漸漸有默契,我負責找地點、他負責開車,晚上在飯店他也一定確定好地圖或gps定位(拍謝我看不懂地圖)

我負責採買、他負責出錢~無限感謝

雖然幾個超夯景點因雨沒去成,不過…很開心的與孩子共渡的歡樂時光!下次一定還有機會的!未完.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ria3q9089&aid=4453293

 回應文章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個姐妹花
2010/10/01 06:57
騎馬的神態好帥氣唷
不過 不用戴安全帽嗎?
在美國 不管你的頭髮弄得多美 就是得戴上安全帽呢!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0-10-04 09:37 回覆:
說的也是,記得我之前在澳洲旅遊時也騎了一次
那時綁了個馬尾還戴著安全帽超"聳"的啦
(不是應該要來個駿馬配美女長髮飄飄的)
而那天我在一旁卻比孩子還興奮
壓根忘了安全帽這回事~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釋迦
2010/09/30 10:30

原來我回去都不是釋迦的季節  所以有 N 年沒吃過了

現在的釋迦是不是有很多品種

還是要邊吃邊吐籽  那麼的辛苦吃嗎

嘿嘿  不准暗暗的笑我是  阿土 哦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0-10-04 09:33 回覆:

產期好像是每三~四個月會盛產一次

而品種除了傳統的口味之外

還多了一種叫"鳳梨釋迦"的

外表比傳統來的大,也比較沒有那麼軟

吃起來的味道甜中帶一點點酸酸的感覺

比傳統口味的吃起來不那麼甜膩

只是價格又比傳統口味來得貴,一顆大概就要100多200吧!

不過...還是要邊吃邊吐籽的啦!不然就失去吃"釋迦"的樂趣了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向妳學習
2010/09/29 21:47
妳的旅遊想法很棒耶,採定點深度旅遊,最重要是孩子可以玩得開心,嗯,有道理,旅遊的目的不就是要開心放鬆,所以這想法我得好好學習才行。

看到幾張照片中都有霧氣瀰漫的背景,真的滿美的,所以有時候雨中旅遊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啦,雖然雨天會使一些行程無法進行,但也看到不一樣的美景呀。

看到倆姊妹的照片,讓我再次感受到妳們的旅遊好幸福喔!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0-09-30 09:39 回覆:

在鹿野高台上大部份的遊客都是來觀看著那些飛行傘客如何飛向藍天

只是...我們運氣太好,沒能看到

不過那一片山嵐、霧氣及細雨的結合

也形成一種難得的景象!美得不像話~

孩子們還小,若時間允許,是真的該多帶她們往自然處多走走

探索豐富的自然世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