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上普洱
2010/03/14 22:17:46瀏覽904|回應2|推薦19

一直以來,茶跟咖啡就一直是陪伴我生活的好朋友!也許是跟成長背景有關,從小家裡只要一有客人來訪時,爸爸總是習慣的要我這個泡茶小妹做燒開水、洗茶具等等工作!還好我不會覺得煩,反而覺得洗洗刷刷還蠻有趣的!而老爸在泡茶時,也不忘遞一小杯茶給我做為犒賞!可能是這樣,茶對我而言一直有股迷人的香氣!

年輕時,喜歡單純的綠茶,還不是很懂得品嚐茶葉的優劣!只要不苦不澀,就覺得好喝!當然路邊的泡沫紅茶也很愛,尤其超愛波霸奶茶這個玩意兒!(雖然有點甜…)

喝過一段時間超健康花茶,總是標榜著各種不同的功效,但有些味道不加糖,實在難以入喉,於是熱潮過了之後再也不碰!

之前工作時,開始嚐試喝紅茶,單品或調味都喜歡,其中最愛伯爵紅茶,淡淡的佛手柑芬芳,散發的誘人氣息~

當上全職媽之後,開始喜歡紅茶,綠碧紅茶菀的春摘大吉嶺陪伴了我好一段時間。

也曾經喝過一陣子的白桃烏龍極品,是由台灣的烏龍茶與日本的新鮮白桃組合,甜甜的果香陪襯出烏龍的香氣!很適合心情不太好的時候來一杯!

幾年前無意中發現了日月老茶廠的台茶8號及阿蕯姆紅茶(18)之後,才知道原來在我先生很愛去的日月潭,是個出產紅茶很有名的地方!台茶8號適合做為單品品嚐,而阿蕯姆紅茶與鮮奶的組合,將是口感及味道最棒的鮮奶茶!

約在2年前開始喝王德傳茶莊的德傳滇紅從一開始喝至今,就沒間斷過,厚實甘醇的口感,是我早餐後的醒茶首選!

去年約10月期間,出了限定款蜜香紅茶,一喝就上癮!濃郁的果香氣味無人能比!有特色的手工袋茶讓我在趕時間時,快速拿出我的bodum隨手杯跟滇紅手工袋茶幾秒鐘就可以有一杯好茶!讓我塞車時也會有好心情~

很久以前,聽人家說過:這種茶的味道聞起來很像發霉、那是老人家喝的….對它的評價都不是太好,但無意間在王德傳茶莊試喝了後才發現~普洱茶原來這麼好喝!原來我一直都誤會它了!(也可能是自己變老了…)目前我比較喜歡的口味是陳年普洱茶餅,香氣、喉韻都很讓人感覺很自然(好爛的形容…)

總之~我很愛就對了!之前過年每天總是溼溼冷冷,在家裡不是吃就是睡,那個時候普洱茶就是首選的減脂飲料啦!

其實普洱茶對於飯後去油解膩的功效要比那些綠茶或紅茶好多了,若濃度適中,對腸胃還有保護作用,超多功能只要key入普洱茶,所有相關的功效全部都會出現在你的眼前!它就是目前在我的茶櫃裡頭的Top One啦!如果你想笑我變老了,喝普洱,我甘願啦!

對我而言,現在要掏大把銀兩買衣服啦包包啦很難,但買好茶卻很容易!

套句廣告詞,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茶在我的生活中,很難沒有它!

(對了,要給我們家的老公拍拍手感謝一下,因為他可以忍受我把大把的銀子花在買茶的這件事情上,從來沒說過一句(哈!他敢?)之前迷上日月老茶廠時,三不五時就得陪我往日月潭跑!有一次在新光,原本是純逛街沒買東西,本來已經要離開了,但經過王德傳,我說“不然來買一下普洱湊一下停車費好了”,他二話不說的就答應!

其實他也愛喝茶,但礙於工作,常在外面跑來跑去,很難有心思可以享受一杯茶!常常,我們一起喝茶都得等到晚上10點過後!還好,找到普洱,這個不用擔心喝了會睡不著的好茶!呵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ria3q9089&aid=3848416

 回應文章

艾芙琳
我愛喝茶,但不懂品茶
2010/03/15 15:33

早上打了一堆,結果通通給我不見~~~

 說我在同一頁面閒置太久,阿人家就不能投入感情慢慢回應嗎~~~ )

 

儘管又重拾孕婦這個身分,我還是偶爾喝點茶,尤其是在辦公室裡

有個同事天天泡茶和煮咖啡,我樂得聞茶香和咖啡香

喝點好茶真讓人神清氣爽,口齒留香

 

看似很簡單的東西,給人帶來莫大的生活樂趣,還真是無價阿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0-03-15 19:14 回覆:

別氣了!!胎教胎教!!!

誰說孕婦不可以喝茶或咖啡啦!其實只要不過量應該都還好吧!!

妳看我們家妹妹~還不是好好的...(只是皮氣不太好而已!!哈)

希望妳可以天天都開心!!!

有在默默幫妳加油哦~可愛的孕婦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戀上伯爵茶...
2010/03/14 22:54

很羨慕會泡茶的人。我手腳很笨,只會用最簡單的沖茶器泡。

我也喜歡喝伯爵茶呢!有回去外頭點飲料,無意點了它來喝,竟然愛上它的佛手柑香味。我有喝下午茶的習慣,沒喝真提不起勁呢!^_^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0-03-15 19:09 回覆:

哈~~有一陣子我也超愛伯爵吔!!香氣超迷人的~

其實我是很會喝 但"隨便"泡啦~

跟妳一樣,用的茶器也都很簡單~而且每天都要喝一杯!!

我想...如果只想要喝一杯好茶  但泡的過程太繁複的話

等我喝那口茶時...可能已經滿身汗了  就不太有太多心情品茗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