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乾杯
2010/06/05 23:05:30瀏覽376|回應2|推薦16

我和顏先生在年輕時,超愛去烤肉店吃烤肉!因為他的烤肉技術不錯,也很愛烤,而我在一旁除了負責吃之外,還有就是講話~最愛的應該就是再配一杯冰涼的黑啤酒!絕配~

今天晚上,利用難得的空閒時間二小時,和顏先生說好了,去很久沒去的太郎烤肉店大烤大吃一番!但就在快到太郎時,他看到了一棟看起來很特別的建築物,外面寫著”乾杯”二個字,他立即提議換這家吧!(他說很多年前他曾和朋友在台北的乾杯用過餐,很不錯)於是我們二個鼓起勇氣踏進了餐廳!

(圖片取自網路)

餐廳內整個氣氛就是一個開心,但音樂聲吵雜(我想...可能是我太久沒到這種餐廳吃飯了啦!不太適應!),迎面而來的服務員非常有活力親切,介紹著餐廳消費及點餐的方式,餐廳提供的餐點和常去的太郎很像,也是烤肉,但太郎走的是日式風格,氣氛比較安靜,但乾杯的走向就跟它名字一樣~〞阿莎力、開懷、一個很適合不顧形象的在慶祝某些事或紀念日的地方!〞

最印象深刻的應該是服務員之間的溝通的語言,全都是日文!從客人點餐、上菜或是其他事項的聯絡等都是,彼此之間會用非常大聲有活力有朝氣的音量來複誦目前店內的所有狀況!可想而知店內吵雜的程度有多可怕了吧!剛開始有點被他們超大的音量給嚇到....

餐點跟飲料都很棒,啤酒來自日本的Asahi,另外也有沙瓦類的調酒,如果不敢領教這種酒精飲料,也有果汁可選擇!烤肉部份肉類跟海鮮很新鮮,餐點類最好吃的應該就是烤柳葉魚及花枝軟骨了吧!路烤到 金黃色微酥,配一口生啤酒恰恰好!(今天忘了帶相機...) 另外還有一些簡單的開胃菜及熟食可另外點!

今天晚上顏先生點了一杯黑啤酒,我是一杯梅酒沙瓦,在點餐時服務員說我們可以留下來參加八點的〞乾杯〞活動,也就是說到了八點會有一個主持的小姐以及由其他服務員們手持鍋子及鍋鏟歡呼組成啦啦隊伍,把今天晚上來用餐的客人來店裡用餐所要慶祝的事由跟全場的客人一起分享!

在場的客人有慶祝當完兵的、找到新工作的、要畢業的、已結婚想生小baby的,或是徵婚的,在場還遇到不知是哪一個棒球隊的球員來慶祝能贏回MVP.....之後邀請一些大方的情侶、夫妻等等上台Kiss!氣氛high翻天!全場歡呼鼓掌乾杯,之後店家請大家免費喝一杯剛才所點的飲料!

(圖片取自網路)

當服務員來問我們二人今天來乾杯是為了要慶祝...? 我跟顏先生相互望了,找不到理由,只好說”慶祝暫時擺脫孩子,逃離一下!”服務員大笑!可以感覺餐廳的門就像是一扇忘憂門,可以暫時忘掉所有的煩人事情!

在很high的氣氛之下感覺其實已微醺,喝了二大杯梅酒沙瓦跟少許啤酒之後,自己的腳開始不太聽話!年紀大了,不勝酒力,也可能是因為太久沒訓練...

還好,酒精濃度不高,很快就退了!我跟顏先生慢慢步出餐廳,真想去看個夜景.....但~雖然不想,但卻沒得選!因為~二個孩子還在等我們回家呢!認命吧!

誰說乾杯一定要慶祝開心的事呢?失戀、落榜、失業就不能乾杯嗎?我想更有乾杯的理由吧!因為要為有重新選擇不同生活的機會乾杯!

下次~還想再逃離一次!

(圖片取自網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ria3q9089&aid=4097948

 回應文章

Tina
好吧.. 祝演出成功喔~
2010/06/12 00:07

沒關係啦,若結束時間ok再過來吧(我有傳簡訊告訴你地點)

可以了解你的忙碌啦! 用心的媽媽~


Tina
我也好想乾杯
2010/06/09 22:46

忙碌的葛媽媽

沒想到你還可以偷閒和老公去乾杯,真好! 

我們(你想得到認識的人都會來)這星期六6/12下午約要聚會,妳若時間可以就盡量吧

好久沒看到你本尊的耶!! (請到我的BBH看詳情囉)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0-06-11 09:19 回覆:

不好意思...星期六下午我家女兒鋼琴課有發表會

我恐怕不能參加妳們的聚會~

只能下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