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過了頭!
2009/07/16 00:30:19瀏覽331|回應1|推薦5

~~   想過了頭      ~~~

   好友小晴有日因接洽業務,錯過用餐時間,只好到對街的百貨公司美食街用餐,對節儉的小晴而言,這也算是個天賜的慰勞機會,於是她決定愉悅的好好享用這一餐,離峰時間的賣場,進餐者不多,正是小晴喜歡的時段,點好了餐點,刻意選擇沒人的空間,就桌待餐。

    就在此時,小晴注意到了剛剛擦身而過,幾乎同時間進入賣場的銀髮老者,老者在各賣家攤位前有一點點囉唆又有些猶豫並反覆詢問展示櫃裡的食物。老者佝僂杵著杖的身形,極似小晴過世的母親,小晴看著他陷入了自問自答的思緒裡,一個人嗎?沒人煮飯嗎?穿著西裝應該經濟還不錯阿?怎嚜沒人照顧阿?一定很孤單吧?.........

    還在思緒的同時,老者竟選擇坐在小晴的正前方,對準備好享受一個人愉悅用餐的小晴,這個情景實在很罣礙不舒坦,抬頭觀看四週盡是空位,小晴不解為什麼?為什麼?老先生啊,你為什麼一定要坐我的前面啊?小晴為難想著自己計畫的獨處,又為難的顧慮著老者,他一定很孤單,才會選擇坐在我前面吧!

 

他一定覺得前面坐著一個人,像有人陪著他吃飯,感覺比較不孤單吧!可是我一直總是為別人想,一直滿足身邊的人,難道連一個陌生路人,都要為此放棄難得慰勞自己的機會嗎?不不不,我需要一點點呼吸的時間,我有權學會說我可以學著對自己好的。

     餐送來了,小晴決定,我可以保有自己原來想要的午餐獨享計畫,所以她端起了餐盤,決定移換位子,她覺得自己今天該學會愛自己,但是色香俱全的餐點,卻食之無味,心裡出現了更多的譴責,這樣子一定讓老先生傷心了,我不該自私的只顧自己愉悅的,他不過只是希望像有人與他共餐,真的很可憐,我竟然傷了老先生的心……..。這樣是不行的,太自私了。

 

    端起了餐盤,尷尬的回到了老者的對面,小晴來回的舉動,引起了周圍用餐與賣場的人的眼光,但她覺得老先生一定很孤單,也許想跟人家說說話吧!小晴於是開口問候了老先生:”怎嚜這麼晚才吃飯啊?”也許是重聽吧!提高了聲調問了三次後,老先生抬了頭,看了小晴一眼後,繼續靜默的低頭吃著自己的飯。進入辦公室後向我細訴這一切的小晴,真的讓我們笑彎了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ria0932&aid=3137283

 回應文章

魯夫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
2009/07/16 00:39
真是個好人
紅塵客

素食交友(gloria0932) 於 2009-07-23 11:28 回覆:
如何仁中見智,是學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