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運的外勞,遇上善良台灣人
2009/07/08 00:38:41瀏覽787|回應0|推薦14


一日之美,始於溫暖心靈的好人好事

今天的最美
我想頒給"晉得鋼閥董事長石超先生"

今天提早一個小時出門上班,就近買杯咖啡,

鼓勵自己,今天要更加努力。


因為本月份的專案開發不佳,天天壓力壓頂,

但我決定提早出門,開心迎接今天。


"咖啡加報紙"製造一下悠閒心情,緩衝上班前的壓力,

就在翻閱之中,閱讀了一篇

"愛心雇主對罹癌外勞 ,不離不棄"的真人真事報導,

文中提及


      一位來自越南的二十歲勤奮青年,因十分節儉,

對於近期發作的頭痛不僅不前去就醫,甚至以成藥減痛,

該情形被公司發現後,主動帶他前往就醫檢查,檢查結果

為急性血癌後,該公司不僅未將他遣返,公司董事長石超先生

在得知後,還向員工表明:「勞工和我一起打拚,我不會遺棄他!」

囑咐外勞青年安心養病,還安排公司人員每天在醫院看護他

,陪他做化療。公司還主動為外勞青年發起樂捐,石超先生同時承諾

,只要員工們捐多少,他就相對捐出多少,以做為外勞吳文東的治療

費用。

但故事未就此結束~~~

此事讓當初仲介外勞青年來台的力通國際開發得知後,該公司經理說:

他們經營十多年,未見到像晉得這樣全心照顧外勞的,他們為此感動

不已,同時也決定免除外勞吳文東當初來台時,貸款的仲介費和相關

服務費用並轉知其越南的親人。

"石超先生的舉動,把他的善美與愛,無限的傳送了出去。"


推薦原文報導
     查閱98/07/07(今天的人間福報)第十版"如果買不到了,可以查讀電子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ria0932&aid=311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