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會安》-旅行中最美的風景是人Mango Mango
2017/12/04 04:33:35瀏覽3427|回應1|推薦43

旅行,看的是風景,觀察的是文化,學的是歷史,結交的却是人。我們在旅行途中喜歡接觸新事物,吃以前没吃過的東西,但是最重要的還是結交新朋友,這也是旅行的途中額外的驚喜。

這次來會安,除了看古城之外,主要的行程還是來會見一個在地名廚Duc Tran。Duc在美國待過,後來和太太回到越南來,落脚在會安開了三家餐廳,包括了Mango Rooms,Mango Mango和Mai Fish。他在越南小有名氣。你如果去Google打他的名字Duc Tran和Hoi An,一堆Duc的照片和他的招牌笑容就會冒出來。紐約時報也介紹過他和他太太在會安附近買的房子:

https://www.nytimes.com/2014/11/21/greathomesanddestinations/house-reflects-the-rhythms-of-rural-vietnam.html

這次和Duc會面是由一個在美國的共同朋友牽的線。愛吃的人四海之內皆兄弟,交朋友一向無疆界。只不過這一趟來中越,行程上排得很緊。來會安也没過夜,就是從下榻的旅館直接當天來回,只來半天的。Duc當天原本預計要飛往胡志明市去參加他弟弟的婚禮的,我因為行程動不了,本來也只打算來他的餐廳試試他的菜,本來都準備好兩個人要擦身而過了。不過他那天臨時改了班機,也讓我們意外碰上了頭。

Duc是個很豪爽的人,這也讓我們倆一見如故,相當的投緣。當天他去機場趕飛機之前特地幫我們親手作了幾道菜。以他這幾道菜看來,也不難理解他能夠在會安一口氣擁有三家餐廳的實力。我們酒足飯飽之後,他給自己下了一碗河粉,聊到他不得不去趕飛機了,我們也因為錯過了旅館的車子,不得不叫了一輛長途的計程車回旅館去。

這一餐賓主盡歡,全要感謝朋友To E的牽線,也要感謝Duc在百忙之中還為我們親自下廚,陪著我們聊食材,聊越南飲食文化的轉變。我們這些旅人貪戀著旅途中的浮光片影,表面上寫的雖然是吃,不過在骨子裡一向是飲食背後的故事才是我們寫的重點。

旅行中最美的風景的是人,這也才是故事裡真正的靈魂。

這天是來Mango Mango和他碰面的。

中越和北越好像比較流行在住家或是餐廳的門口放一座這種類似我們拜土地公的小神龕。我在南越就比較少看到屋子外頭有這種神龕。

裡頭的樣子。

蠻大的餐廳,樓下還有個大酒吧。

兩個調酒師的手藝還不錯。

二樓是開放式的廚房和餐廳併在一起。

廚房裡全是娘子軍。我特別問了一下,他笑著說這也不是特意安排的,純粹就是每天上菜市場去採購,總有婆婆媽媽引薦員工給他,結果就變成這樣子了。

地板上很可愛的店名。

兩杯調酒:左邊是Mango Sparkle,右邊是比較常見的Piña Colada。

Grilled shrimp with sliced tomato, fish sauce, fried garlic, pesto, cheese:烤蝦和蕃茄佐魚露,青醬和起士。今天倒是没看菜單,他在廚房玩什麼我們就吃什麼。

Red snapper with mango, aloe vera, lemongrass basil, wasabi, fish sauce:紅鯛魚生魚片,芒果,蘆薈,香茅九層塔。醬汁是芥末和魚露調的。這道作得實在是漂亮,那個寮國來的香茅九層塔lemongrass basil是今天最驚艷的食材,吃起來真的又有香茅,有又九層塔的味道,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炸越南春捲,皮炸的好漂亮。這次來越南吃的越南春捲都好好吃(廢話)。

最後一人又上了這麼一大盤海鮮總匯:Red snapper with mango/tomato salsa, Grilled shrimp with garlic, ginger and papaya watermelon salad, Grilled calamari with tomato garlic sauce:煎紅鯛魚佐蕃茄芒果丁,烤蝦和青木瓜西瓜沙拉,烤花枝佐大蒜蕃茄醬汁。

這一餐聊到欲罷不能,也吃得很盡興。

我們這些旅人貪戀著旅途中的浮光片影,表面上寫的雖然是吃,不過在骨子裡一向是飲食背後的故事才是我們寫的重點。

旅行中最美的風景終究還是人,這也才是故事裡真正的靈魂。這就是Duc。這個過動兒用的手機是用膠帶黏起來的。在他去機場趕飛機前終於被我用惡勢力脅迫,安安份份地坐下來讓我拍一張照片。

**不論是要轉方向盤還是要轉大人,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Mango Rooms

地址:111 Nguyễn Thái Học, Minh An, Tp. Hội An, Quảng Nam, Vietnam

網址:http://mangorooms.com/

Mango Mango

地址:45 Nguyễn Phúc Chu, An Hội, Minh An, Tp. Hội An, Quảng Nam, Vietnam

網址:http://www.themangomango.com/

Mai Fish

地址:45 Nguyễn Thị Minh Khai, Cẩm Phô, Tp. Hội An, Quảng Nam, Vietnam

網址:http://www.themangomango.com/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90563389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4 13:02
抄~~越南大概只想去會安瞧瞧~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7-12-05 09:17 回覆:
真的嗎?越南其它地方也很好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