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東京》-無印出品必屬良品Café & Meal MUJI
2013/04/05 01:53:55瀏覽7308|回應4|推薦60

一向還蠻喜歡「無印良品」的東西。它們樸實低調的設計很合我的胃口。它們現在的生意作得很大,全球到處都可以看得到它們的分店,台灣也不少。而且它們經營的觸角越來越廣,從早期的衣物飾品到近年來的家俱市場通通包。

這次來東京之前有線民回報說它們現在也開始染指餐飲業囉!東京有數家這樣新開的MUJI餐廳。有的是只有賣咖啡甜點的「Café MUJI」,有的是比較大,也買吃食的「Café & Meal MUJI」。「Café MUJI」在這回來東京常出入的巣鴨駅樓上就有一家,不過一直没去試。來東京要跑MUJI,最常跑的是在有楽町的那一家超大的旗艦店,有楽町那家裡頭就有一家賣吃食的「Café & Meal MUJI」。不過來來去去看了幾回,也没有機會試到。今天來逛南青山,路過剛好看到這家在南青山的分店。這家是獨門獨戶的餐廳,不像有楽町那家屈居在其它賣場的陰影下。南青山這家算是我看過最富麗堂皇的「Café & Meal MUJI」了。

那天剛好已經一路從表參道敗家敗到南青山來了。正好脚很酸,要找個地方坐一坐。想說擇期不如撞日,進來喝杯咖啡,試試無印出的食品是不是良品。

南青山這家分店的外觀。

店名。

這家也賣麵包。

而且麵包都一副很美的樣子。

也賣它們自己品牌的雜糧乾貨。

熟食的櫃枱。有點像自助餐的點法。套餐裡有飯,然後可以選三樣或是四樣菜。東西看起來不錯吃,不過今天是來喝咖啡的。没吃到熟食。

裡頭的座位區。

中間有一張共用的大桌子。

這是簡介上說最受歡迎的一排沙發座位。

裝潢很有味道。

人很多,所以最好先拿這個牌子去佔到位置以後再去櫃枱點餐,要不然要罸站吃很可憐。

菜單和簡介。

目前在東京附近的分店。「Café MUJI」比較多一點,「Café & Meal MUJI」比較少。

打開來裡頭還介紹南青山這家的每一張桌子和椅子哩。

今天吃的。早上才去吃了Tokyo Park Hyatt的早午餐,下午實在不是很餓。純粹是從表參道一路逛到南青山來,脚很酸,要找個地方坐一坐。

今天喝的「琉球チャイ」:琉球香料奶茶。

拿鐡一杯。

叫了一塊「本和香糖のチーズケーキ」來分食:本和香糖作成的起士蛋糕。

它們的東西還好,算是中規中距,就是這個價位的東西該長的樣子。

不過它們的裝潢很得我心。是個坐坐歇腳,喝喝咖啡不錯的選擇。

照片中分店的地址:東京都港区南青山5-11-9

網址:www.muji.net/shop/cafemeal.html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6252654

 回應文章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UJI
2013/04/09 14:37
昨天才去買無印良品的豌豆零食。在紐約看來也頗受歡迎,前兩年去新的 New York Times Bldg.,樓下那家生意很好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3-04-09 23:32 回覆:
它們的零食也蠻好吃的,身邊好多朋友都蠻愛的。近些年來日本的味覺和美學潮流搶進美國市場的模式都差不多。除了無印良品之外,UNIQLO也走類似的的東行路線,從美國東西兩岸的紐約和舊金山先行,測試水溫。這兩座城市對原汁原味的外來文化接受度大,這些外來店的生意也都不錯。一風堂的拉麵在紐約開了好一陣子了,我還在等它們來舊金山開分店哩!大笑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良品
2013/04/06 18:45

我看完後又再倒退看一遍,怕看錯!無印良品也賣吃的?

台中第一家無印良品在繼光街,當時我還在求學,好喜歡她家的東西,不但可愛又具特色,放學後喜歡去那兒逛逛。當時的繼光街真熱鬧,哪像現在,一半的商家關門中~~天啊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3-04-07 06:03 回覆:

它們真的很厲害,也跨足餐飲業了!不過應該還没有開到台灣就是了。

繼光街耶,我最美的童年回憶。記得那時候牛肉不普遍,台中就遠東百貨地下室的超級市場才賣進口牛肉。所以假日的時候會跟著我娘去逛遠東百貨和龍心百貨,也買牛肉回家燉作牛肉麵。逛完了之後順便到財神百貨樓上的大大茶樓去吃飲茶,或是搖到第一市場去吃肉羹麵。這老台中的記憶,真的是我美食記憶裡最香的一段!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動
2013/04/05 11:30

你也真耐的住,腳又酸又累居然忍的住不吃熟食堅持喝咖啡!!

這家店感覺很舒適,很吸引我~

應該說日本與台灣文化相近,我去日本一定很慘...

奶茶看起來很香醇~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3-04-05 13:12 回覆:

其實不是忍得住,而是那天早上在東京柏悅吃早午餐吃得快滿到喉嚨來了,下午實在是没有肚子再吃其它的東西了。大笑

我們去日本真的是吃的買的都很習慣,所以就像妳說的,每次去日本旅行就是一個「慘」字,誘惑實在是太多了啦!我好可憐哦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4/05 10:48

我注意到這裡面的客人(至少你照到的部分)很多大嬸大叔,我真喜歡,很適合我去!我也喜歡他們的裝潢。

在紐約去逛了他們的家用品店,覺得有點貴,反正也帶不回西雅圖所以都沒有買。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3-04-05 13:07 回覆:
舊金山才剛開了一家MUJI耶。下次KittiO來舊金山買啦,至少從舊金山要運回西雅圖比較方便一點!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