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酒鄉》-今年夏天連美國星巴克都不敢忽視的冰咖啡新趨勢「氮氣咖啡」Atlas Coffee
2016/09/09 02:49:19瀏覽3233|回應1|推薦38

咖啡的新作法層出不窮,江山代有人才出。濃縮咖啡加多少奶水,加多少奶泡,奶泡有多細緻,光這樣的排列組合都可以衍生出多少數也數不清的品項。現在光在奶水上動腦筋還不夠,還要向別的飲料借靈感。這幾年來這個氮氣咖啡Nitro Coffee就有異軍突起的驅勢。

Nitro Coffee顧名思義是咖啡裡加了液態氮氣。幫飲料「打氣」也不是什麼新鮮事。你常喝的汽水裡就是用高壓把二氧化碳溶進本來平淡無奇的糖水裡。啤酒也是一樣的道理。往昔不管是汽水或是啤酒都以二氧化碳為主要的氣體。近年來拜科技的進步,液態氮易於製造保存,不少的啤酒也開始改用氮氣。氮氣產生出來的氣泡比二氧化碳的氣泡細緻一點,比較容易有那種「濃郁」的口感。為了迎合這個口味,現在大部份的啤酒大廠或多或少也都會出一兩款氮氣啤酒來搶這個市場。

氮氣既然可以和啤酒結合,當然也可以和咖啡結合。這個咖啡最早據說是由美國德州奧斯汀的Cuvée Coffee發明出來的。不過不管是誰發明的,真正把它發揚光大的應該還是波特蘭的咖啡一哥Stumptown Coffee Roasters。Stumptown在2013年6月開始在店裡賣氮氣咖啡。2015年更推出了罐裝氮氣咖啡。在這樣咖啡大咖的加持下,這款新品種的咖啡不紅也難!

它最近在加州的普及性也是很驚人,奧克蘭出名的Highwire Coffee Roasters也見得著它的踪影。今天到酒鄕的Santa Rosa來,連這家街坊咖啡店Atlas Coffee都供它。

潮流的走向有的曇花一現,有的潛力無窮。一開始時也許渾沌不清,戰況不明,可是路遙知馬力,完全看後頭是那個大咖在當推手。如今這杯氮氣咖啡來勢洶洶,市場的接受度已趨成熟。你絶對不能小看這股新驅勢。因為就在我們喝完Atlas Coffee之後二天。美國的星巴克在2016年五月的最後一天就正式宣布它們要開始著手把Nitro Coffee加入它們在美國賣的咖啡陣容裡去了,為美國廣大夏季冰咖啡市場的肉博戰開了第一槍。

趨勢就是這麼一回事。當美人魚也嗅到了液態氮氣咖啡無窮的潛力之時,你就知道這個潮流擋也擋不住,今年夏天的冰咖啡市場將會是很氮氣的一個夏天。

咖啡店躲在一條車道的後頭,不注意的話就錯過了。

進去以後別有洞天。

咖啡店裡頭的樣子。

裡外都有座區。

走的是很嘻皮風的路線。

室外的院子挺大的。

這杯就是很神奇的液態氮氣咖啡。那口感真是超像在喝啤酒的。它們用的是舊金山Linea Caffe的咖啡豆。

這是泰式奶茶。

地址:300 S A St #4, Santa Rosa, CA 95401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atlascoffeecompany/

延伸閱讀:城市散步,咖啡巡禮【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1】Stumptown Coffee Roasters

延伸閱讀:咖啡文化的雙城故事Highwire Coffee Roasters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西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南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北美 (含舊金山灣區專刊)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美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南美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東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非洲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大洋洲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59924561

 回應文章

.
2016/09/11 06:00
店名是 "Atlas" 不是 "Altas" 尷尬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6-09-11 08:20 回覆:
對哦!好久没被捉到錯字了,緊來改。感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