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酒鄉》-鎂光燈外的祕密私房漢堡Superburger
2016/09/06 02:17:30瀏覽2664|回應1|推薦44

在酒鄉要吃漢堡,大家第一個會想到的應該是Gott’s。Gott’s出名的原因之一是它背後的金主實力雄厚,分店搶進的地點都是一時之選。Gott’s的全名其實是Gott’s Roadside。不過除了它們最早在St. Helena那家名正言順在「路邊」的老店之外,其它分店都是精挑細選的黃金地點,一點也没有「路邊攤」的味道在了。它們目前在酒鄉的Oxbow Public Market,舊金山的渡輸站,或是南灣Palo Alto在史丹福大學旁的Town & Country Village裡的分店,都是觀光人潮多的一級戰區,如果資本不夠粗,想都不用想。

不過名氣大,讓觀光客青睞的店不見得就是酒鄉唯一好吃的漢堡。我覺得這家在Santa Rosa的Superburger的漢堡比起Gott’s來就有過之而無不及。只不過人家小本經營,二家分店開的地點都不是觀光客多地方。會摸來吃的大部份都是Santa Rosa附近的熟客,作的主要都是在地人的生意。

這家走的是老式diner的路線。它們在Santa Rosa的那家老店很小,裡頭就一圈吧台的座位。天氣好的時候大家還可以坐外面,下雨的話就没地方躲了。店是60年的老店,不過這當中當然也是換手很多次了。比起當今時下那些走「潮」路線的漢堡店來說,這家走的還是老式的豪邁路線。美國的漢堡精緻化其實也不過是近一,廿年才興起的潮流。你看舊金山元老級的Burger Meister拿有機牛肉來作漢堡,和開始可以選那些高級配料也不過是1999年以後的事了,更別說現在紅得發紫的小老弟像是Super Duper了。這些新潮的漢堡店雖然漢堡也很好吃,不過環境大多已經脫胎換骨,潮到你認不出來是一家漢堡店了。這家難得還保留了一點老式diner的豪邁。大老遠你就可以看到它們廚房裡烤漢堡肉的煙直竄。餐廳給的不是秀氣的餐巾紙,而是桌上直接給你擺上一整捲的廚房紙巾。

環境依舊,不過它們的漢堡肉也是昇級了。它們和其它精緻漢堡店一樣也可以選比較高檔的,純吃草的牛肉。上頭可以堆的東西一樣是選項很多。他們的漢堡肉我覺得在烤的時候有刷了一層烤肉醬去烤,吃起來更香更為多汁。

這家的漢堡我是覺得蠻強的。它雖然不在酒鄕一般觀光客常跑的路線上,不過我覺得作為Santa Rosa在地人在鎂光燈外的祕密私房漢堡,自有它的功力所在。

店的外觀。

裡面的樣子。真的好小,大家圍著那一圈吧台坐。

口氣還蠻大的。

菜單。

它們的奶昔選項落落長。這裡頭一杯是Coconut椰子,一杯是Caramel Green Apple焦糖青蘋果,一杯是 Caramel Swirl焦糖。不過其實喝來喝去好像也都是一樣的香草口味。Caramel Swirl至少上面有一圈焦糖還比較好認。青蘋果和椰子那兩杯大家喝了半天還不確定那杯是那杯。

Giant Half and Half to Share:一半馬鈴薯條,一半炸洋蔥圈。

Sweet Potato Fries:炸蕃薯條。

Gartichoke Lamb Burger:羊肉漢堡,上面是jack起士,朝鮮薊和大蒜作的醬汁。

Lamb Burger with Guacamole: 羊肉漢堡,上面是jack起士,和酪梨guacamole。

Montecito Avenue Burger:牛肉漢堡,上面是Applewood培根,jack起士,酪梨guacamole,和它們自己的烤肉醬。

Spring Street Burger:牛肉漢堡,上面是Applewood培根,jack起士,和青醬。

Mushroom Swiss Bacon Burger:牛肉漢堡,上面是Applewood培根,Swiss起士,和大蒜蘑菇。

這家Santa Rosa在地人的私房漢堡,雖然在酒鄕的鎂光燈之外,不過功力也不比那些在舞台上走跳的差。

地址:1501 4th St, Santa Rosa, CA 95404

網址:http://santarosasuperburger.com/

延伸閱讀:舊金山在地人口袋名單,北加州夢幻漢堡炸雞陣容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59768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