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墨西哥《巴亞爾塔港》-山城最佳觀景台La Cruz del Cerro Lookout,Matamoros Lighthouse lookout
2022/02/26 09:12:36瀏覽1768|回應0|推薦31

《巴亞爾塔港》Puerto Vallarta依山而建,市區裡有不少出名的觀景台可以讓你俯視整座城市的Banderas Bay(西班牙文:Bahía de Banderas)海灣美景。這些觀景台大多是免費開放的,不過有的真的要爬山就是了。有時候還蠻佩服住在《巴亞爾塔港》的居民。這一帶的街道有的比舊金山的街道還陡,而且大部份的馬路仍然是以鵝卵石砌成的路,開車也不是很好開。我這次來根本没有想要努力,租的車在進《巴亞爾塔港》之前就直接還掉了。這裡不但開車難,很多街道走起來也像是在爬山(地方媽媽外出買菜心好累)。

不過山城的好處是可以居高臨下看美景的地方也多。這次造訪了兩座觀景台,景觀都很美。爬一爬山也是值得的。

【La Cruz del Cerro Lookout】:如舊金山花街般的360度觀景台

La Cruz del Cerro Lookout是看《巴亞爾塔港》全景的最佳地點,為此當地的政府還特別打造了一座數層樓的觀景台以方便遊客觀賞美景。這座觀景台的西班牙文名字La Cruz del Cerro翻成英文是The Cross of the Hill,也就是「山上的十字架」意思,原因是觀景台就蓋在山頂上一座十字架的旁邊。這座觀景台的好處是它距離《巴亞爾塔港》最熱鬧的濱海步道Malecón很近,事實上你在Malecón就可以看見它,而且它真的是全《巴亞爾塔港》最厲害的一座觀景台。不過它比較讓人厭世的是最後那段上山的階梯蠻陡的,路還打造得像舊金山出名的花街一樣彎彎曲曲的。這裡其實有一部登山纜車,不過大家都說從來也没看過纜車運轉,我來的時候也没開(加倍厭世)。

這座觀景台離熱鬧的濱海步道Malecón很近,在Malecón都可以看到山上的觀景台。你如果在這裡問路的話人家應該會跟你說直直往下走就到了(笑)。

問題是直直往下走的街道有這種的。

也有這種的(驚)。

當地人根本完全放棄在馬路上走,屋子前都築有階梯供人行走。

路上一輛色彩鮮艷的車。真的很佩服能在這裡開車的人。我們在舊金山開山坡雖然開得很習慣,但是在這種鵝卵石砌成山坡路(有時候鵝卵石還被輾成了碎石路)上開車我真的無法。

沿路上好多漂亮的九重葛。

轉角遇見瞄星人!

要開始上山前的一段,是有必要把它蓋得像舊金山的花街一樣嗎(說好的花呢)?

山頂上的模樣。

這座觀景台之所以會叫作La Cruz del Cerro Lookout就是因為山頂上有這一座十字架。

就是這一座啦。

觀景台還是多層樓的透天厝咧。

護欄上的愛情鎖。

愛情鎖不重要,重要的是這個景色。《巴亞爾塔港》所在的Banderas Bay海灣西南方的景色。

海灣西方的景色。

海灣北方的景色。從這裡你就可以看出來《巴亞爾塔港》有多大!

【Matamoros Lighthouse Lookout】:退役的老燈塔變身觀景台

和La Cruz del Cerro Lookout比較起來要去這座Matamoros Lighthouse Lookout就容易得多,因為它就在城區的街道上。這座觀景台由一座老燈塔改造,原來的燈塔建於1932年,但是在1978年就退役了。它在2006年時被改造成一座觀景台。這座觀景台的視野雖然没有La Cruz del Cerro Lookout那麼好,但是它因為就在出名的地標《瓜達盧佩聖母教堂》The Church of Our Lady of Guadalupe(西班牙文:Parroquia de Nuestra Señora de Guadalupe)後方,所以有教堂的美景可以看。所以說啊,作人不用太厲害,有厲害的鄰居最重要(點頭)。

Matamoros Lighthouse Lookout真的是一座老燈塔改造的。

改造後的燈塔外面築有鐡梯可以爬到上面去。

早上的時候來的,清晨的陽光和燈塔上的影子。

燈塔下一幅意義不明的塗鴉。我到底看了什麼啦。

觀景台上的景色。你可以看得出來這裡的位置比較低,海灣的景色絶對比不上另一座觀景台La Cruz del Cerro Lookout的景色。

但是這裡最厲害的是它就在《瓜達盧佩聖母教堂》後面的那條街上,離教堂很近,可以把教堂看得相當清楚。

這座教堂真是大家的好鄰居,在這條街上其實不用爬到觀景台上一樣也可以看到教堂那座美麗的鐘塔和教堂的穹頂。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7142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