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紅木國家公園》-身在山嵐雲霧間,紅木國家公園內的渡假租屋Redwood Coast Vacation Rentals
2018/09/19 01:17:27瀏覽3191|回應2|推薦45

暑假期間家人來家裡小住。讓他們總悶在舊金山也不是辦法,於是依往例請了一兩天的假配合了週末開拔到附近的景點去玩兩三天。想著他們還没去過加州的紅木國家公園Redwood National and State Parks,於是就跑出這樣三天兩夜的「北漂」行程來。

帶著這樣的老幼婦孺台灣團玩美國對我來說其實是相當頭痛的。這裡頭老的不大能走,小的精力旺盛。去登山健行老是把不能走的留在車子裡等不是辦法,為了配合老的整天不出門讓小的玩手機玩到地老天荒也不是辦法。而且帶著台灣團出門在荒郊野外吃東西不比在家吃,我們吃的很習慣的美式餐飲台灣人不見得吃得習慣。太后老佛爺想出巡美國當然不管你美國是旅遊的旺季還是淡季,我這個內務府總管陪老佛爺在美國的旅遊旺季出巡灑銀子之餘還老是被東唸西唸:東西比台灣貴也唸,東西和台灣比起來難吃也唸。這麼多年下來內務府已經自有一套內務府的「求生指南」。出門玩耍要過夜的話一律租帶有廚房的大房子。這樣子可以把全部的人塞進去,吃飯也可自理,省去了總管每天三餐時間一到就要開始發愁今天要拉到那裡去吃飯的困擾。而且有這樣的房子當基地,玩起來也比較有彈性,玩累了還可以回去讓老的休息一下再繼續操兵。

加州是一個宇宙無敵大的州。既便是同在北加州,從舊金山開車到紅木國家公園也要超過5個小時以上的車程。離紅木國家公園最近的一座大城是Eureka,大部份的旅館也集中在那附近。但是從Eureka要進國家公園也還要將近1個小時的車程,跑來跑去也是很浪費時間。最後決定直接進國家公園,在國家公園裡的Orick租了一個大房子,進出國家公園比較方便。

這個房子真的是很大,3個房間2個浴室非常夠用,而且廚房也很好使,戶外的瓦斯烤肉架一應俱全。它最優的是地點就在國家公園的一座山谷平原裡。每天晨昏看著國家公園被山嵐雲霧繚繞,大家住起來都高興。反正內務府的「求生指南」上第一條便是只要老佛爺的心情好,我這個芝麻小官內務府總管的差事就好辦。

房子的外觀。

房子蓋在山坡上,車道有點陡,不過山坡的花園整理得好漂亮,早上偶爾還會有小鹿在花園裡玩耍。

門上有號碼鎖,給你號碼自己開門,也省得還要找鑰匙。

客廳。

好大的一間客廳。

完全可以拿來當床的沙發。

這間房子被我們笑說是「The Brady Bunch House」,因為它的裝潢活脫脫就是70年代的經典裝潢,像是70年代初期出名的的電視影集「The Brady Bunch」裡的房子。

另一個起居室。

這間房子的沙發真的是多到一人佔一座還有剩。

廚房。

餐廳,也是大到可以在裡面跑操場。

這間廚房的設備齊全,很好使。

好久没見到這種老式的烤箱了。

鑲在牆裡的老式收音機。

晨光裡的廚房和餐廳好漂亮。

有三間房間,這間是主臥室,面對陽台,而且有自己的浴室。這當然是拿來孝敬老佛爺,還輪不到我這個內務府總管睡。

第二間房間。

第三間房間。

房間2號和房間3號共用一間浴室。它們的浴巾是我有史以來看過給得最大方的。

外面的陽台。

這間房子什麼都大,連陽台都是超大尺碼的。

陽台上看出去正是紅木國家公園的絶佳景色。

有附瓦斯烤肉架。這個很重要,在外面玩了一天回來要烤肉烤香膓都很方便。

陽台上一個很可愛的小鐘。

兩隻黏著不走的蝴蝶。

住在國家公園裡的好處是身在山嵐雲霧間,時時有美景。晨間未散的山嵐隴罩著紅木國家公園。

華燈初上的住處。

日落太平洋。

地址:60 Viewcrest Dr, Orick, CA 95555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西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東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非洲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大洋洲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14703905

 回應文章

Catherine 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1 20:56
你住舊金山喔?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8-09-22 13:25 回覆:
是啊!

普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9 08:56

超喜歡這木屋與景觀的!!!

普普敬上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8-09-21 07:20 回覆:
超美的。